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豬流感 結果共62筆

  • 〈快訊〉豬流感拉警報 政院9時開防疫會議

    WHO專家會議經過5小時討論,在今天凌晨4點做成決議,建議將疫情等級提升為第4級。
    2009/04/28 08:58
  • 從美返台5歲童 體溫偏高列追蹤

    H1N1新型流感疫情,台灣不敢掉以輕心!早上有名從西雅圖返台的5歲男童,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發現體溫偏高,安檢人員一度擔心他受到感染,不過幸好他的體溫迅速恢復正常,也沒有經過疫區,順利入境!由於H1N1新型流感還沒出現症狀就有傳染力,桃園機場和金門小三通都加強檢疫,防堵疫情傳入台灣!
    2009/04/28 08:33
  • 〈快訊〉憂豬流感衝擊經濟 美股收黑

    美國股市週三震盪走低,投資大眾擔心豬流感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讓景氣復甦雪上加霜,美股一度失守8千點。
    2009/04/28 08:17
  • 豬流感疫情 警戒提升第四級

    豬流感疫情持續擴大,世界衛生組織開會後決定將警戒級數從3提升到4,美國的新增確認病例也增加到40例。美洲以外的國家,目前英國跟西班牙兩國各添一起確認病例,至於疫情最嚴重的墨西哥149人的死亡病例中,有26人確定是因為豬流感死亡。
    2009/04/28 08:09
  • 墨西哥疫情擴大 當地華人陷恐慌

    全球豬流感疫情的擴散根源墨西哥,目前疫情持續擴大,墨西哥疑似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03人,確定受感染人數達到1614人,讓墨西哥民眾人心惶惶;墨西哥市街頭冷冷清清,民眾上街都戴上口罩,當地華人更是緊張,只要有發燒現象,就擔心染上豬流感;前進疫區採訪的CNN記者,更是準備了一大袋防疫武器,N95口罩、乾洗手、耳溫計,一樣都不能少。
    2009/04/27 22:22
  • 首談豬流感 歐巴馬:可控制疫情

    針對美國淪為豬流感疫區,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晚間公開發表談話,歐巴馬強調,美國政府已經做好對抗豬流感的準備,目前的疫情還不到拉警報的地步。
    2009/04/27 22:22
  • 墨驚爆豬流感 日「鐵板豬肉」急下架

    全球驚爆豬流感疫情,第一個做出反應的卻是日本,雖然日本與墨西哥距離超過8千公里,不過對於食品安全要求很高的日本,早在傳出疑似病例的同時,就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首相麻生太郎親自坐陣指揮,由於顧慮到民眾的消費感受,部分餐廳已經緊急將鐵板豬肉定食下架,透過NHK的報導,帶您來看看日本的防疫大作戰。
    2009/04/27 21:08
  • 〈快訊〉未自美墨進口豬 台豬隻安全無虞

    最新消息,農委會防檢局晚間宣佈,台灣的豬隻並未發現到墨西哥豬流感病毒。
    2009/04/27 21:03
  • 症狀像流感  豬流感藥物可控制

    豬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把豬流感列為警戒等級3的疫情,也就是出現「有限性、人傳人病毒」,雖然很多人心慌,擔心當年的SARS風暴又會捲土重來;不過防疫專家說,還好這次發現的早,抗病毒的藥物初步有治癒效果,只要勤洗手、戴口罩,幾個簡單方法,就可以預防得到豬流感。
    2009/04/27 19:53
  • 美墨團多少人? 觀光局迄今數字方在握

    豬流感疫情流行的美國跟墨西哥,外交部到今天才把墨西哥列為暫緩前往的橙燈區,所以旅行業者就說,除了有少數團員決定取消行程外,大部分旅行團都還是照出不誤,主要也是因為觀光路線距離疫區都還有段距離,這段期間也會特別注重團員飲食安全;只不過到底目前人在美墨的旅行團有多少人?觀光局一直到今天下午才完全掌握,原因居然是因為負責通報的全聯會,過去這幾天都在忙於發生意外大陸團,無暇分身。
    2009/04/27 19:09
  • 豬流感蔓全球 美歐、中東都中標

    從墨西哥爆發的豬流感,似乎有全球蔓延的跡象!除了墨西哥、美國、加拿大,都有確定病例之外,其他包括歐洲大洋洲跟中東,都陸續出現疑似病例!各國航管單位也繃緊神經,加強機場防疫管制,而中國大陸今天宣佈,暫時禁止美國跟墨西哥的豬肉進口,同時正在墨西哥接受跳水集訓的金牌選手郭晶晶,也緊急取消在美國的比賽。
    2009/04/27 19:07
  • 〈快訊〉歐洲淪陷! 西班牙1人染豬流感

    有關全球豬流感的疫情,西班牙政府證實,有1人確定感染豬流感,這也是歐洲傳出的第一起確定病例。
    2009/04/27 18:37
  • 排除豬流感! 赴墨男子檢體為陰性

    豬流感疫情升溫,台灣也淪陷了嗎?一名32歲的陳姓男子,4月中旬赴墨西哥開會,回台後出現類流感症狀,上星期五主動通報到桃園署立醫院就醫,擔心防疫網出現漏洞,疾管局不敢大意,晚間加班連開2次記者會,確定檢體結果是陰性,排除豬流感,守住台灣零感染紀錄。
    2009/04/27 18:34
  • 「豬流感恐慌」 民眾搶買口罩囤貨

    豬流感疫情還沒威脅到台灣,但很多民眾因為過去面對SARS經驗,已經出現恐慌心態,藥房口罩一盒一盒賣;民眾坦言擔心口罩缺貨,乾脆先買起來存放,口罩工廠更是訂單不斷,除了墨西哥的急單,還有台灣通路開始追貨;連耳溫槍和乾洗手產品也跟著熱銷,帶動相關類股,股價逆勢漲停。
    2009/04/27 18:32
  • 豬流感來勢洶 傳染力遠勝SARS

    豬流感在美墨等國出現爆發,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台灣最快半年內就會進入大流行,而感染科權威、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也表示,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如果拿來跟當年的SARS相比,豬流感的傳染力有過之而無不及,一旦人傳人的途徑經過確認,以上個世紀新型流感的經驗來看,豬流感只要流行起來,恐怕會很難收拾。
    2009/04/27 18:19
  • 抗煞英雄抗豬流感 葉金川頻搶話

    雖然衛生署一再喊話,豬流感變種的新型病毒,是透過飛沫傳染,吃豬肉不會傳染,而且只要把豬肉煮熟,至少溫度在70度以上就很安全;但部分豬肉攤或涮涮鍋店,生意確實受到影響,上午行政院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被問到是否進口美國疫區的豬肉時,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才剛回應完,沒有進口疫區豬肉,但隨即葉金川就搶話補充,吃豬肉跟豬流感無關,似乎這昔日的抗煞英雄,也很有信心對抗豬流感。
    2009/04/27 18:14
  • 豬流感列第一類法定傳染病 需通報

    豬流感上緊發條,今天不僅召開了跨部會協調會議,也宣佈列為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只要有疑似的個案必須立即通報,經過病毒檢驗確認後,就必須要隔離治療;防堵豬流感入境,美國包括紐約和俄亥俄州淪陷,現在已經有5個州出現病例,加拿大則分布在2個省,疾管局特別在美國往返班機頻繁的清晨和晚上,加派檢疫人員。
    2009/04/27 18:08
  • 豬流感根源地 墨103死、千人染病

    全球豬流感疫情的擴散根源墨西哥,目前疫情持續擴大,墨西哥疑似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03人,確定受感染人數達到1614人,讓墨西哥民眾人心惶惶,墨西哥市街頭冷冷清清,民眾上街都戴上口罩,足球賽票全賣光,但是觀眾席卻沒半個人,因為官方禁止群眾集會,甚至要求民眾不要當眾接吻,避免疫情繼續擴散。
    2009/04/27 17:49
  • 豬流感疫情擴散 美5州淪陷

    墨西哥豬流感疫情擴散到美國,使得美國的疫情有逐漸擴大的趨勢;現在美國包括加州、紐約州等總共5州,都已經淪為疫區,全美國確定病例已經累積達到20人,當中以紐約感染人數最多,紐約州緊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全面啟動公共衛生緊急機制。
    2009/04/27 17:04
  • 防堵豬流感病毒 口罩業績多3倍

    美國和墨西哥等國爆發豬流感疫情,台灣的口罩工廠國際訂單倍增,業者表示,光是上個週末,就空運一個貨櫃的口罩到墨西哥,美國和歐洲的訂單也有增加,雖然台灣沒有傳出疫情,不過預期心理影響下,口罩工廠的內銷訂單,一天內成長3倍。
    2009/04/27 16:14
  • 〈快訊〉更新國際豬流感疫情 疾管說明

    美、墨豬流感疫情越演越烈,台灣官方也不敢疏忽,緊盯疫情發展,疾管局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說明機場旅客入境時,若有發現病例的處理過程。
    2009/04/27 14:33
  • 拿颱風比豬流感 葉金川:熱帶氣旋

    世界衛生組織明天將在日內瓦,再針對豬流感召開相關會議,行政院也在上午舉行跨部會會議,由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領軍,包括衛生署、農委會等單位都參加,會議中決定將引發豬流感病毒的H1N1病毒,列為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到底台灣的防疫措施健不健全,衛生署長葉金川拿颱風來做比喻,說是現在根本都還是熱帶氣旋,還沒形成颱風,不需要太恐慌。
    2009/04/27 13:06
  • 全力防堵豬流感 彰化養豬場消毒

    國外爆發豬流感疫情,台灣啟動防疫機制,養豬場業者全面消毒,豬農說病毒來勢洶洶,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不過台灣目前為止沒有傳出豬隻染病,相信只要配合消毒,應該不會像當年口蹄疫造成大規模感染。
    2009/04/27 12:40
  • 「恐全球流行」 豬流感發燒前會傳染

    豬流感大流行的墨西哥,雖然外交部已經發布暫緩前往的橙燈,不過旅行社業者是表示,由於觀光走的路線跟豬流感流行地區完全不一樣,加上正值遊美墨旺季,所以目前照樣正常出團,但是會加強團員的飲食安全,並發送口罩,倒是國內的衛生專家鄭重警告,由於豬流感和過去SARS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還沒發燒前,就具有傳染力,而且今年的流感疫苗不見得對豬流感有效,也就是現在打都還是來不及預防,擔心將會引爆全球大流行。
    2009/04/27 12:34
  • 豬感疫情散播快 墨疑似病例千起

    從墨西哥爆發的豬流感,目前疑似病例有1千多起,還有有374人在醫院隔離觀察,疑似感染死亡病例有103起,其中有20人確定是感染豬流感死亡;鄰近的美國,橫跨五州出現20起豬流感病例,美國政府已經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亞洲各國也在機場海關啟動防疫措施,全球因為豬流感陷入空前的緊張,世界衛生組織將會明天再開會商討,是否有必要要將疫情警戒再提升。
    2009/04/2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