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煞英雄抗豬流感 葉金川頻搶話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衛生署一再喊話,豬流感變種的新型病毒,是透過飛沫傳染,吃豬肉不會傳染,而且只要把豬肉煮熟,至少溫度在70度以上就很安全;但部分豬肉攤或涮涮鍋店,生意確實受到影響,上午行政院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被問到是否進口美國疫區的豬肉時,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才剛回應完,沒有進口疫區豬肉,但隨即葉金川就搶話補充,吃豬肉跟豬流感無關,似乎這昔日的抗煞英雄,也很有信心對抗豬流感。

這一盤本來是涮涮鍋店裡,最受歡迎的梅花豬肉,現在防堵豬流感,白花花的豬肉乏人問津。涮涮鍋業者:「可能會怕,會傳染,以前豬肉可能賣50到60份,現在豬肉只能賣10幾份20份。」

害怕、恐懼直接反應在市場面,但衛生署不都已經好幾次喊話,吃豬肉不會傳染豬流感了嗎?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豬流感它的病毒是新型的病毒,不但跟豬肉沒有關係,也跟豬沒有關係。」衛生署長葉金川:「我來說明一下,不然這樣民眾,也可能聽不懂。」

硬是把話給打斷,不知道是農委會副主委口才不夠好,還是葉金川辭更達意,行政院講抗豬流感記者會,明明衛生署和農委會都列席,葉金川就是急著搶話說。

農委會主委王政騰:「我們進口的是冷凍豬。」記者:「是美國進口的嗎?」王政騰:「對。」葉金川:「不過豬肉跟這一次的新型流感病毒,完全沒有關係,它是轉變了,變成在墨西哥這邊的人(身上)。」

又一次補充,抗煞英雄對抗豬流感,似乎更有心得,葉金川在20分鐘記者會,至少3次強調,豬肉可以照吃,豬流感跟吃豬肉沒有關係;但的確賣豬肉製品的,生意就是有差,該不會繼毒奶風波,在鏡頭前吃麵包,葉金川又要在媒體前大啖豬肉,才能喚回信心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2346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