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變數 結果共1,740筆

  • 特斯拉第3季匯損2.5億美元 電動卡車12月交車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第3季儘管有匯損2.5億美元,不過交車量增加和產品價格佳,第3季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創單季新高,特斯拉電動卡車將於12月開始交車,第4季物流及供應鏈瓶頸等變數仍具挑戰,但持續改善。
    2022/10/20 09:51
  • 挨轟「飛吉隆坡」禁用代金券 亞航:已可使用

    開國門之後,很多人都搶便宜機票要出國,但虎航飛日本航班卻大量取消,董事長趕緊飛往日本協調航班,除了會加派大約30名台灣人力前往日本支援,明年1月起,桃園飛新千歲跟東京成田的航線,都會陸續增加,但飛大阪航線變數還很大,不過,出現機票問題的還有亞航,民眾抱怨飛吉隆坡航班不能使用代金券,對此,亞航表示系統技術問題,目前內部已解決,民眾能夠使用代金券。
    2022/10/19 14:20
  • G20拜習會傳變數 美媒:華府接連出擊、北京採拖字訣

    美國致力敲定計劃已久的G20峰會拜習會場邊會談,但報導稱,中國官員對此橫加阻撓。專家認為,華府在台灣等議題上讓北京光火,中方採拖延之計,或許只是為了在確立會談前故意刺對方一下。
    2022/10/16 09:56
  • 房地交易吹冷風 土增稅契稅連6黑達標有變數

    財政部今天公布9月稅收,實徵新台幣3653億元、年增20.9%;然而,房地交易趨緩下,土增稅9月年減15.6%,契稅年減25.6%,排除遞延入帳因素,皆為連6黑;賦稅署官員表示,若交易量進一步縮減,這兩項稅目達成全年預算目標,存在變數。
    2022/10/12 22:00
  • 合作郭台銘拚2024?柯文哲這樣說 加碼曝侯友宜變數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晚間在直播節目上談到2024總統大選,他直言「我一定會選,不選才會通知大家。」談到對於搭檔看法,是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合作?柯文哲說,「我跟誰都可以合作」,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若要選2024,柯文哲則認為變數很多。
    2022/10/04 22:42
  • 拜習會將在11月登場?習近平已「口頭確認」出席APEC峰會

    根據泰國外交部表示,11月即將在曼谷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口頭確認」參加,而外界原先關注的拜習恐出現變數,因為白宮稍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不過拜登預計會參加11月15及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高峰會,外界就預期,拜登與習近平將會在G20碰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11月18到19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泰國外交部已經口頭上確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參加,但美國總統拜登可能缺席,使預期中的拜習會出現變數,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拜登缺席這次APEC峰會是要出席孫女的婚禮,故這次改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
    2022/10/03 15:22
  • 經營權之爭落幕!長榮航殺到跌停 航運股重挫逾6%

    長榮「弟弟派」的合作發生變數,原本將戰到明年的經營權之爭可望提早落幕,明年原有董監事改選題材的長榮航今天股價殺到跌停板;整體航運類股收盤重挫6.45%。
    2022/09/28 16:42
  • 周玉蔻事件傷選情?綠委:媒體人有獨立發言權、有待觀察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狂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的陳年緋聞,在近期引起不小爭議,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急稱與周玉蔻無私交,也被外界認為是切割。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今(27)日被問及對此事看法,郭國文說,媒體人有其獨立發言權空間,會評論各縣市長選舉也無可厚非,在評論過程中引發的事件,可能會產生些變數,這些變數最終結果是如何,還有待觀察。
    2022/09/27 13:09
  • 爆紅!高虹安熱搜完勝女神林襄 但憤怒指數飆5倍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爆出博士論文抄襲,日前她舉行記者會駁斥,不料會中言論卻挨轟「戰學歷」,她為此道歉甚至落淚,認為是被斷章取義,爭議持續延燒,為新竹市長選舉投下變數。但社群分析臉書粉專「今天有數嗎」分析高虹安的社群聲量,直指其涉抄襲又失言讓聲量飆高10倍,不過憤怒指數有5倍,熱搜程度更超越IG有135萬粉絲的樂天女孩林襄,雖然高虹安藉此衝高了聲量,但對其是正面還負面影響,尚有待觀察。
    2022/09/22 11:29
  • 李克強20大後去向 分析:能否循「李鵬模式」尚有變數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是否將循「李鵬模式」接任人大委員長受矚。學者分析,人大常委會政治運作角色大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把李擺在此位,須看是否能控制人大常委會。
    2022/09/20 14:36
  • 疫苗採購價比國際貴70億!遭批貪瀆 指揮中心:莫須有指控

    疫苗採購價格再爆爭議!指揮中心指出,年底自購的5351萬劑疫苗共408.6億元,但有媒體報導指出,對比國內外疫苗資訊,以各品牌疫苗價格平均值計算,同樣劑量金額約335.4億元,與指揮中心公布的採購金額差了70億元,更有專家批評「是赤裸裸的合法貪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合法貪瀆是莫須有指控,疫苗採購價格可能影響的變數包含採購劑量多寡、時機、是否是低中收入國家,同仁努力和操守遭到污衊,這是莫須有。
    2022/09/20 14:31
  • 綠營在桃、北贏面大!前扁辦主任:2024恐現可怕變數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底定,國民黨籍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籍參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3人廝殺;桃園市長選戰則是4人角逐。對此,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和桃園市的贏面較大,但是北市黃珊珊、桃園鄭寶清都是變數;他還大膽預測,202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內部恐會出現「最可怕的變數」。
    2022/09/19 10:31
  • 大宗物資降稅延至年底! 蘇揆:避免物價波動

    俄烏戰爭仍未劃下句點,為國際物價增添許多變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為持續減緩原油、大宗物資價格仍偏高的壓力,避免物價波動影響民生經濟,他已同意再延長降稅措施3個月,至今年12月底。
    2022/09/15 12:24
  • 南瑪都將增強為中颱! 各國路徑曝光

    輕颱南瑪都最快周四晚間就會增強為中颱,目前預估會朝琉球群島前進,接著北轉直撲日本,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但路徑上仍有變數,需要持續關注。
    2022/09/15 08:36
  • 「江蕙金曲作詞人」曝入行27年遺憾 暫緩開刀憶亡父當場淚崩

    「芒果王子」楊哲因創作江蕙的金曲《夢中的情話》踏入歌壇,上週日在高雄舉辦「虎哩旺」感恩公益演唱會,原訂三月舉行,卻遇上疫情延期、全家確診及喉嚨長繭等變數,過程一波三折,讓他打趣說:「等到會懷疑人生,以為開唱只是個夢。」他在舞台上想起年初過世的父親,已無法出席自己入行27年來首場個唱,忍不住當場飆淚,大嘆:「唯一的遺憾!」
    2022/09/14 14:19
  • 北市將變藍綠對決?吳子嘉揭變數預言:「這人」會掛掉

    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3個月,台北市長的「三角督」選情備受矚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就分析,以目前的態勢來看,「如果黃珊珊得票率拿到了19%的話,那蔣萬安就有可能掛掉」。
    2022/09/14 11:34
  • 中颱梅花「小鋼炮S型北上」 周二最近、北台防雨

    梅花颱風逼近,今天(11日)上午8點半,已經發布海上警報,持續往北北西移動,氣象局預估,周一和周二是台灣最接近時間,北台灣地區都會降雨,至於陸警發布機會,變數還是大,但最快時間點,可能落在周一上半天。
    2022/09/11 12:39
  • 鄭寶清參選「加速藍綠歸隊」? 桃園最新網路民調出爐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添加更多變數,也讓當地選情再度成政壇焦點,四腳督的戰況下,最新的網路民調也出爐,目前是以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領先,但不管是藍綠白,現在說誰能勝出,還是太早。
    2022/09/07 21:54
  • 軒嵐諾來了!週日前「4地區」勿活動 1圖看風雨影響時程

    強颱軒嵐諾逼近台灣,最快可能在今(1日)晚到明(2日)晨就會發布海警,而明、後兩天外圍環流影響最明顯,雖然預測動態大致底定,但後續北上過程仍有變數存在,提醒民眾雨天外出還是要注意安全。
    2022/09/01 19:51
  • 軒嵐諾剛升強颱「梅花恐怕接著來」 一圖看懂降雨範圍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為台灣各地帶來降雨。此外,南邊也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從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來看,兩個熱帶系統將會互相牽引。而熱帶性低壓有機會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兩個系統雖有藤原效應,但是否會合併變數仍多。
    2022/08/30 20:34
  • 有片/中颱「軒嵐諾」琉球打轉3天 氣象局:侵台機率增

    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在昨天(8/29)增強為中颱,目前看起來沒有直撲台灣,但未來有增強趨勢,再加上路徑變數很大,氣象局最新發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北部跟東北部達到3成,更不排除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海警的颱風,未來動向,還得密切關注。
    2022/08/29 21:27
  • 桃園選戰/鄭寶清參戰桃園重傷綠營 「這狀況」張善政未必有利

    九合一選戰倒數三個月,桃園市長選戰又現變數,繼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出,由立委鄭運鵬上陣後,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7日晚間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為地方拋下震撼彈,而鄭寶清的參戰,也形成「四腳督」的四強爭霸。地方人士認為,就鄭寶清的地方能量出戰未必對張善政有利,「可能會被吃到一些票」。
    2022/08/28 17:12
  • 下週六行程注意! 模式估有颱風來台 變數&天氣懶人包

    下週天氣變數大!如果9/2到9/4有計畫出遊都得關注,目前看起來太平洋東方洋面上有熱帶擾動發展,而且成颱機會相當大,必須看這個它生成的位置會影響到未來的路徑。
    2022/08/27 09:48
  • 中韓建交30周年 習近平:要做好鄰居、好夥伴

    中韓建交30周年,北京和首爾同步舉辦慶祝活動。習近平向尹錫悅發出賀信指出,希望中韓能做好鄰居。但在美中競爭的大環境下,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以及薩德系統,都還是中韓的外交變數。
    2022/08/25 19:04
  • 「全年無颱+東北季風晚到」 恐影響明年水情

    目前全台水庫多有7到9分飽,多是梅雨時的進帳,但政府正在關注颱風與東北季風發展,如果「全年無颱」與「東北季風晚到」兩大變數發生,明年台灣很可能會再釀缺水危機。經濟部水利署表示,8月底會對全台水庫、河川做整體評估,9月會盤點全台水情,觀察這兩大變數,決定是否提前啟動抗旱3.0計畫。
    2022/08/21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