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在桃、北贏面大!前扁辦主任:2024恐現可怕變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31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陳時中(中)、黃珊珊(右)。(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陳時中(中)、黃珊珊(右)。(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底定,國民黨籍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籍參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3人廝殺;桃園市長選戰則是4人角逐。對此,前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和桃園市的贏面較大,但是北市黃珊珊、桃園鄭寶清都是變數;他還大膽預測,202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內部恐會出現「最可怕的變數」。

桃園市長參選人,由左至右,民眾黨賴香伶、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前綠委鄭寶清。(圖/翻攝自各參選人臉書)

 
陳淞山昨(18)日在廣播節目《有夢上水》中表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後,因不在戰場,整個民進黨的頹勢從9月初到現在,已經拉起來,民進黨現在已經不像7、 8月那時的劣勢;他更預測,民進黨原本可拿到7席,現在有可能進步到8至10席。

更多新聞:2次都是主震!專家曝「台北為何震很大」:台灣沉不了

陳淞山認為,民進黨在台北市及桃園市的贏面較大。(圖/翻攝自微微笑廣播網YouTube頻道)

陳淞山說,民進黨在桃園市和台北市贏的機會較大,但是「台北市長選戰,有黃珊珊這個變數」;同樣地,桃園市長選戰,也有鄭寶清這個關鍵少數變數,如果鄭寶清得票能拉高到15%、20%以上,到底是拉到張善政,還是鄭運鵬的票,從民調內部數字來看,會不會發生棄保效應,很難說。
 

陳淞山指出,民進黨若能在年底選舉多1席、2席或3席,只要是進步,總統蔡英文的權仍然可掌握住,那就有可能會掌握2024總統提名,甚至沒收總統初選。他預測,可能會造成民進黨內部分裂,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會不會形成一個亂局,「這是民進黨內部最可怕的變數」。

更多新聞:好像有神蹟!玉里倒塌711隔壁戶曝家中狀況:神明保佑

「國民黨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黨主席朱立倫,是否還有其他人參選,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變數」,陳淞山說,至於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想要選,因此總統大選會變成三國演義或是四國志、四季春、甚至五國爭霸,都還很難說,但是可以預料的是,「明年會是個大亂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桃園市長#陳淞山#2024總統大選#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016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