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證所稅 結果共145筆

  • 劉憶如驚人之語:油電雙漲 我也傻眼

    總統閣揆要財政部長劉憶如多跟立委溝通「證所稅」,沒想到劉部長溝通成了「爆料大會」,她跟國民黨立委坦言,聽到油電雙漲,她很傻眼,還說早知道就緩證所稅,不只放砲,劉憶如還掀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底,爆料說郭董賣鴻海股票賺10億,才繳3百多萬證交稅,部長幾番驚人之語,也讓外界「很傻眼」。
    2012/05/26 15:40
  • 【馬總統聽我講】馬跛腳惹怨 楊志良:疏溝通嘆「悲涼」

    總統想要改革,民怨四起,馬總統聽我講系列報導,訪問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楊志良是馬總統公開稱讚過的內閣官員,馬總統要漲油電、徵證所稅,楊志良都贊成,但他認為馬總統的決策風格確實出問題,內閣時期觀察馬總統的行事作風,馬總統懶得跟各立山頭的立委溝通,很多政策無法得到支持,加上拙於跟民眾溝通,為政策宣傳,才會讓反彈力量這麼強大,當初含淚投票,看到現在這樣的情形,雖然在預期中,但實在感覺很悲涼。
    2012/05/22 18:36
  • 520馬就職/降民怨記者會 馬連2天踩地雷被嗆

    馬總統迎接連任,一連2天在府內開記者會,只是沒料到,原本打算針對外界疑慮親自說明,一一澄清滅火,2場卻都碰上火藥味十足的記者,有人因為沒被點名發問,嗆馬總統預設提問名單,還有記者從美牛到證所稅都「很有意見」,說自己簡直想掉淚,因為總統的回答,好像完全不理解百姓生氣的原因。
    2012/05/20 17:34
  • 【馬就職聽我講】中央藍委不同調 馬未就任先跛腳

    還沒展開第二任期,總統馬英九、行政團隊跟自家立委就有嚴重溝通問題,外界判斷,馬英九已經提前跛腳,因為從4月27日到5月9日短短12天,國民黨立委先兩度在跟美牛相關的法案投票中跑票,接著又擋下總統堅持要推動的證所稅,被外界形容為暴走、造反,【馬就職聽我講】系列報導,要來觀察的就是,馬英九真的跛腳,無法掌控立法院嗎?
    2012/05/18 19:30
  • 砍205點!龍年已跌千點 520行情狂洩

    今天(18日)是馬英九總統,連任就職前夕的台股最後交易日,520行情不只完全落空,台股終場重挫205點,創今年以來最大跌點,也勾起股民慘痛回憶!因為2008年,馬英九第一次當選總統,當年的520也是跌掉200多點,之後就經歷雷曼兄弟倒閉的全球性金融風暴;而台股今天重挫,則是受到希臘擠兌牽連,加上先前「證所稅」烏雲罩頂,今年至今已經跌掉將近1千點,讓股民大嘆今年的台股,實在太難操作。
    2012/05/18 17:58
  • 【馬就職聽我講】父子騎驢?馬政策反覆 民怨四起

    馬總統1月連任成功就宣示,要推動多項改革,但是這4個月下來,不少政策放出風向球,一感受到反彈就馬上改變,像是衝擊股市的證所稅,在立法院這關緊急縮手,遲而未決,讓台股跌了將近1成;而電價調漲方式,也因為爆發民怨,漲價也從1次漲足變3階段。今天的【馬就職聽我講】系列報導,就要來檢視馬總統4個月來的政策反覆。
    2012/05/16 19:41
  • 窒息!台股量能680億 券商自救「省錢」

    證所稅紛擾,加上國際股市大跌,台股雖然小漲18點作收,不過成交量卻持續窒息,從14日的469億,到15日680億,量能都非常低,因為相較於前幾個月是幾乎腰斬;行政院長陳冲坦言,量能緊縮是個警訊,將密切注意量能,要替量能解凍,但急凍的台股還是讓不少券商嚇壞了,因為800億的量能,才能讓他們損益兩平,為了避免營業員失業,他們也自救,展開省錢大作戰。
    2012/05/15 17:37
  • 台股急凍!成交量469億 營業員憂失業

    希臘政治僵局,加上歐債危機還沒結束,歐美股市重挫,偏偏台股還有證所稅紛擾,15日台股開盤跌了48點,不過前一天更慘,因為台股成交量只有469億元,創下3年來新低;成交量急凍衝擊最大的就是券商了,券商表示,一般維持損益兩平,大約是800億的成交量,如今成交量窒息,已經有營業員開始擔心捲舖蓋走路了。
    2012/05/15 13:45
  • 立委諷「淡定」! 劉憶如遲到挨批恍神

    財政部長劉憶如為了課徵證所稅,引爆民怨,傳出倦勤,馬總統親口慰留,被立委批評大牌,沒想到今天早上到立法院備詢,劉憶如遲到4分鐘,被立委透過麥克風找人,上台報告前還恍神了一下,有立委送上最HOT的流行語「淡定」兩個詞,諷刺劉憶如。
    2012/05/14 11:54
  • 美蓋洛普民調!馬支持度54% 民眾無感

    總統馬英九第二任期還沒宣誓就職,油電雙漲、證所稅、美牛爭議,讓馬總統民調數字直直落,根據TVBS最新民調,馬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只有22%, 創下2年來新低,不過根據美國蓋洛普最新民調,在亞洲21個國家中,總統馬英九支持度高達54%,名列第12,還勝過澳洲、日本和南韓。
    2012/05/12 17:59
  • 又神隱!劉憶如倦勤獲慰留 藍委酸「大牌」

    陳內閣昨天進行「程序總辭」,不過有首長差點「弄假成真」,就是財政部長劉憶如,就在證所稅付委前夕,劉憶如昨天一整天「神隱」,傳出她又因壓力倦勤,昨晚9點多,劉憶如進總統府與馬懇談,獲得慰留,總統府還為了「她」發新聞稿表示劉部長續任;今天憶如又再度請假搞失蹤,國民黨立委不禁酸她說,劉大部長德高望重,真的很大牌。
    2012/05/11 12:11
  • 證所稅付委股票跌 男看盤哼歌遭刺

    股市看盤竟被人刺傷臀部!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上午到板橋的證券公司看盤,坐在他隔壁的股迷,卻邊唱歌還一直碎碎念,他一時氣憤,竟拿刀刺傷對方臀部,警方調查,可能是11日上午證所稅修法案,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股市收盤時跌到7400點,讓蔡姓男子很鬱卒,又聽到隔壁碎碎念,心情雪上加霜,才會動手傷人。
    2012/05/11 11:14
  • 證所稅翻盤立委嗆聲 馬就職前難堪

    馬總統連任成功,520就職前夕卻狀況不斷,像行政院最近推動美牛和證所稅版本,進到國會都被黨團卡住,自家人幾度演出造反戲碼,立委砲轟行政團隊欠溝通又立場反覆,嗆聲官員騙人,政策轉彎要罰400萬;馬總統上午露臉,為即將卸任的蕭副總統授勳,他表情疲憊不發一語,內閣今天總辭拍大合照,挨批的財長劉憶如缺席,甚至還傳出她請辭的消息。
    2012/05/10 11:36
  • 藍委12天造反3次! 陳揆急溝通4小時

    馬總統力推證所稅,竟然遭自家立委在程序委員會「急凍」,國民黨黨團短短12天內,第3度沒有配合府院和黨中央,被說成是暴走、造反,這讓馬總統昨天在中常會公開宣示,推動證所稅「絕不玩假的」,黨團大會更是一開4小時,對於沒遵守黨團決議者的罰金沒共識,反倒是立委羅淑蕾開玩笑反諷政院,真要罰,那以後政策轉彎就罰200萬好了。
    2012/05/09 23:27
  • 凍結證所稅造反? 藍委:高層早知情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在程序委員會,將「證所稅」暫緩列案,擋下法案,黨團短短12天內、第3度沒有配合黨中央,被說成是暴走、造反,馬總統特地在中常會,邀請財政部長劉憶如報告,還公開宣示推動的決心;儘管國民黨團決定週五院會一定會付委,但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天卻說,黨鞭有透過管道讓府院高層知情,在野黨立委就質疑,馬政府拚改革玩兩面手法。
    2012/05/09 18:00
  • 藍委公然造反!證所稅遭擋 馬急電王

    馬總統力推證所稅,竟遭自家立委在程委會「急凍」!總統接獲消息後相當錯愕,立刻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指示一定要在週五付委,免得被民眾誤解「玩假的」;總統緊急危機處理,不但今天要把財政部長劉憶如請到中常會,還要召開黨團大會加強溝通,但國民黨立委的大動作,已被視為「公然造反」。
    2012/05/09 11:46
  • 民調劉憶如最不適任 藍委擋證所稅

    TVBS最新民調,現任內閣中,適任度評比最後一名,就是財政部長劉憶如,有超過半數以上民眾,認為她不適任;不只民眾不認同劉憶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突襲提案,將劉憶如提出的證所稅暫緩列案,現在連自家立委也不挺,總統馬英九接獲消息後,也指示行政院繼續加強和立法院的溝通,希望能盡速列案。
    2012/05/08 19:53
  • 馬提前跛腳?!藍表決跑票 黨內逼宮

    馬總統第2任任期還沒交接,宣告提前跛腳了嗎,從油電雙漲、證所稅復徵,民怨四起,4月底反應在鹿港鎮長選舉,藍營得票率只剩2成多;今天衛環委員會初審,攸關進口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藍綠表決,國民黨立委1人刻意缺席跑票,不挺政院版,加上前幾天的國民黨中常會,有人提議要馬總統不要再兼任黨主席,柔性逼宮,馬總統的領導威望在黨內,似乎受到嚴重挑戰。
    2012/05/07 20:00
  • 證所稅緩徵? 藍委:陳揆持開放態度

    行政院長陳冲晚間在金華街官邸,邀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和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餐敘,餐會中討論到近來美牛爭議,還有國民黨立委登上太平島,考察捍衛主權,不過,最受關注的是復徵證所稅問題。
    2012/05/03 23:13
  • 電價政策急轉 陳揆宴立委氣氛佳

    瘦肉精美牛、油電價調漲及證所稅等政策引發爭議,立委們身為民意代表首當其衝,甚至部分藍營立委都有不同意見,為了溝通政策,行政院長陳冲從今晚開始,分4梯次邀請立委餐敘,希望可以化解行政立法對立氣氛,不過也有委員說要趁這個機會,好好勸勸陳冲。
    2012/05/02 23:34
  • 鴻海爆天量!台股吐悶氣 飆漲175點

    在證所稅、油電雙漲等不確定因素下,台股在4月跌掉將近400點,今天總算擺脫陰霾,大漲175點,創今年以來的最大漲點,成交量一舉放大近1300億,其中又以「鴻海」成交破31萬張,創歷史天量最受關注;有分析師就說,這是馬總統親上火線,電價緩漲分3階段的「知錯能改」行情,連收盤後的投顧節目,投顧老師「解盤」也顯得特別有活力。
    2012/05/02 17:56
  • 〈獨家〉市值蒸發近2兆 台資轉美股

    證所稅「政院版」出爐,台股今天上沖下洗,震盪138點,終場收在7480點,再創前波低點,成交量一樣低迷,不到千億;「證所稅魔咒」從2月底,確定劉憶如接掌財政部以來,到現在已經讓台股跌掉600多點,市值蒸發近2兆,許多投資人乾脆「變心」,從玩台股變玩「美股」,甚至還出現所謂的「美股補習班」。
    2012/04/27 18:05
  • 越級見總統? 劉憶如撇清:空穴來風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證所稅方案後,財政部長劉憶如晚上接受TVBS 2100主持人李濤訪問,撇清所謂越級見總統說法;劉憶如強調,25日陳冲帶隊,向馬總統報告證所稅方案,是她接任財政部長2個多月來,才第二次見到馬總統,越級說是空穴來風。
    2012/04/27 00:43
  • 證所稅政院「折衷」 劉憶如噙淚嘆氣

    儘管爭議不斷,行政院版的證所稅今天拍板,開徵門檻從原本財政部版本的300萬元提高為400萬,另外財政部也同意一半證交稅,可以折抵證所稅,原本很堅持不可以折抵的財政部長劉憶如,面對這種官場討價還價的修法妥協,看得出無奈感傷,在宣布的記者會上,嘆氣還眼眶帶淚,她參加公聽會,還得面對股市名人阿土伯哽咽痛批,更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她帶頭猛衝的同時,卻也傳來蕭副總統跟立法院長王金平雙雙反對,讓劉憶如備感壓力。
    2012/04/26 12:46
  • 買氣掉30億! 驚動老闆駐店盯櫃姐

    油電雙漲風波發酵,台股又卡在證所稅議題,百貨買氣竟也跟著急凍嗎?全台百貨第一季業績,外界估算總共掉了30億,而母親節檔期最近陸續開打,這可是一年當中第二大檔期,卻有櫃姐私下透露,在東區龍頭百貨的專櫃,一天竟然有人做不到1萬,最近生意差到驚動各專櫃老闆,親自出馬巡視,也有品牌趕緊降低滿額門檻,希望衝高買氣。
    2012/04/21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