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聽我講】馬跛腳惹怨 楊志良:疏溝通嘆「悲涼」


發佈時間:2012/05/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想要改革,民怨四起,馬總統聽我講系列報導,訪問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楊志良是馬總統公開稱讚過的內閣官員,馬總統要漲油電、徵證所稅,楊志良都贊成,但他認為馬總統的決策風格確實出問題,內閣時期觀察馬總統的行事作風,馬總統懶得跟各立山頭的立委溝通,很多政策無法得到支持,加上拙於跟民眾溝通,為政策宣傳,才會讓反彈力量這麼強大,當初含淚投票,看到現在這樣的情形,雖然在預期中,但實在感覺很悲涼。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應該讓馬先生的團隊再任一次總統,很多人都說是含淚投票的嘛,未免太悲涼了。」

選前楊志良還拍挺馬廣告,馬總統才上任,楊志良已經大呼「悲涼」。楊志良:「今天到這個地步,一定是什麼地方錯了,毫無疑問。」

宣傳防疫,馬總統曾把楊志良請到總統府拍治國周記,對他的表現,大大稱讚一番。馬總統(2009.11.7):「(楊志良)他自稱是個非常有改革理念的歐吉桑。」

楊志良:「我要離開衛生署的時候,總統找我去吃飯,他就說大家都很辛苦,我是總統也很辛苦。」

看總統要漲油電、要徵證所稅,自稱改革歐吉桑的楊志良都舉雙手贊成,之前力推二代健保一度被卡住,楊志良也曾心灰意冷,曾閃電請辭,總統的決策過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有細微觀察。

楊志良:「他對這些山頭立委,我不知道,是不是心中都有一些不以為然,就沒有多去聽聽他們的反應。」

跟立委疏於溝通,連黨籍立委都絆馬,想說服人民,用的方法,卻又太笨拙。楊志良:「要從最基層角度去看,你比方電漲,我要是他,我漲更多,用盡各種方法去跟民眾報告,反彈就不會太大,這是對的事,這是對的事,你就天天說嘛,你舉行記者會,記者一定會來的嘛。」

「好的決策推不動,再好也沒用」,這是楊志良要送馬總統的一句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志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65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