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窒息!台股量能680億 券商自救「省錢」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證所稅紛擾,加上國際股市大跌,台股雖然小漲18點作收,不過成交量卻持續窒息,從14日的469億,到15日680億,量能都非常低,因為相較於前幾個月是幾乎腰斬;行政院長陳冲坦言,量能緊縮是個警訊,將密切注意量能,要替量能解凍,但急凍的台股還是讓不少券商嚇壞了,因為800億的量能,才能讓他們損益兩平,為了避免營業員失業,他們也自救,展開省錢大作戰。

股民:「真的要走了啊,真的是,在這邊多待喔,唉。」

小股民幾乎看不下去,因為大盤又是一片綠油油,菜籃族意興闌珊,坐在櫃檯裡的營業員更是哈欠連連,因為整排的營業員,只有2個人講電話,其他人就是等不到鈴聲響,實在是台股凍壞了。

券商業者詹百春:「券商大概損益平衡點是(成交量)800億,像現在這樣券商都虧損,(營業員)他們心情比較不好。」

股民:「沒有明天,這個講再多也沒有用,政策不變喔,大家都死掉。」

券商業者:「這些都是要發給我們客戶的。」

倉庫裡拿出一大箱,裡頭的瓷杯就是省錢武器,瓷杯上頭寫著股市上萬點,4、5年前發給客戶剩下的瓷杯派上用場,客戶1人1個,拿來裝水,省下的是紙杯費,1個月就能省下100多元。

券商省錢大作戰還有這一招,股市收盤客戶一走,立刻關冷氣,營業大廳3道冷氣口通通關掉,只剩櫃台內冷氣,有時甚至只吹電風扇,冷氣費乾脆都免了,當然關燈節能不能忘,總計1個月就能省下3千多元。

券商拚命省,小股民看不下去,雖然終場小漲18點,收在7395點,不過成交量只有680億,前一天更慘,台股幾乎窒息,7377點是春節來最低收盤價,成交量469億,更是下3年來最低。

成交張數不到百張的有569家,15日仍有近300家,甚至有8家,1張都沒成交,高價股拚命拉,上午綠油油的台股,總算由黑翻紅;不過證所稅這個大石頭就是放不下,政府密切注意量能動向,搶救死水般的台股,準備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03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