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謁陵 結果共101筆

  • 首位「官員」謁陵 王表述「中華民國」

    相隔65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是第一位,以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身分,到南京弔謁孫中山,在這場重頭戲裡,王郁琦在獻祭的花圈上,載明官銜「陸委會主委」,並且公開表述中華民國,現場還有大陸民眾圍觀,不過多數不認識王郁琦,還以為他是馬英九秘書。
    2014/02/12 12:28
  • 【FOCUS新聞】揭曉!悼金正日逝2年 崔龍海伴君側

    來關注朝鮮半島最新情勢,今天在北韓平壤舉行了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2週年追悼大會,去年坐在金正恩隔壁的就是上週五遭處死的張成澤,現在各界緊盯他的接班人,答案揭曉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就坐在金正恩旁邊,至於消失在鏡頭前兩個月的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則終於現身與金正恩連袂參加謁陵儀式,不過金正恩的姑姑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始終未露面,外界推測她的健康情況恐怕不樂觀。
    2013/12/17 21:18
  • 【FOCUS新聞】祖父冥誕 金正恩神隱2週首露面

    4月1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在北韓被稱為「太陽節」,而放話要發射導彈的金正恩,在神隱2週後也終於在今天現身,前往放置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謁陵,不過,北韓官媒截至目前只發布了照片,沒有釋放任何金正恩相關的動態影像,相較於去年4月15日,金正恩主持大型閱兵的慶祝規格,北韓今年顯得低調不少,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在連續訪問南韓、中國大陸之後,抵達日本與首相安倍會面,但談到北韓的核武問題,凱瑞仍點名中國大陸是關鍵,至於北韓早就架好的導彈,並沒有因為節日撤除,各國仍保持高度警戒。
    2013/04/15 22:03
  • 批獨裁神格化 綠藉力掀廢蔣運動

    今天是蔣中正逝世38週年紀念日,馬總統一早到桃園謁陵,不過,日前中正紀念堂舉辦「以蔣公為意象」的設計比賽,引發爭議,綠營立委質疑,中正紀念堂「兒童版」網頁,把獨裁者神格化,還說蔣中正是心地善良的民族救星,有立委就說,應該把10元硬幣的蔣中正人像換掉,打算掀起「廢蔣運動」。
    2013/04/05 12:01
  • 馬頭寮謁陵 綠「火大」嗆馬遊行登場

    今天是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5週年,馬總統一早冒雨前往桃園頭寮謁陵,而綠營也選在這天,下午上街嗆馬,抗議人民沒飯碗,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領軍,遊行從下午2點開始,改編騎馬舞,變身「嗆馬舞」,走到凱道集合,而府方也將全程關注。
    2013/01/13 11:59
  • 「蔣陵」荒廢6年 蔣家:暫無移靈計畫

    今天是故總統蔣中正逝世紀念日,馬總統上午前往大溪慈湖謁陵,而有民進黨立委關注,花費3100萬、位在五指山國軍公墓的「蔣陵」完工後,已閒置荒廢6年,要求蔣家限期回覆,是否要使用這各墓園,蔣家家屬、前立委蔣孝嚴表示,兩蔣移靈一事,茲事體大,近年沒有聽到蔣家後代或黨政人士對兩蔣移靈一事做任何討論,因此短期內看不出會有這樣的安排。
    2012/04/05 12:05
  • 謁陵爭正統!馬哭 宋:馬慚愧該哭

    今天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24周年,馬總統放下繁忙的選務行程,一早就到頭寮謁陵,馬總統祭拜時,看著經國先生的遺照,眼眶泛紅、神情肅穆,大選對手宋楚瑜,跟他一樣先後擔任蔣經國的秘書,宋楚瑜刻意在昨天(12日),秘而不宣的搶先到頭寮謁陵,宋楚瑜聽到馬英九哽咽,說他確實該哭、因為他讓人民過得不好,兩位昔日蔣總統的秘書,如今大選對決,彼此爭正統。
    2012/01/13 13:01
  • 蔣經國逝世24周年 馬取消行程謁陵

    大選倒數最後一天,剛好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4週年紀念,儘管還在拚選舉,總統馬英九還是特別取消拜票行程,趕到大溪謁陵,不過馬總統全程神情嚴肅,追思時還一度眼眶泛紅,沒有發表任何談話,只停留了大約10分鐘就離開,只是不曉得是不是最近行程太累,離開陵寢的時候,馬總統一個恍神,頭被反彈回來的木門給敲了一下。
    2012/01/13 08:57
  • ECFA/雙英辯論備戰 找假「小英」密訓總統口才

    故總統蔣中正逝世35週年,總統馬英九今天特別專程到桃園慈湖謁陵,雙英辯論ECFA也即將登場,馬總統絕口不提自己有沒有信心,但府院黨已經進入備戰狀態,要在最短時間內組成辯論小組,除了獻策和收集題庫,還要找人扮演蔡英文,密集特訓總統的口才。
    2010/04/02 13:50
  • 選黨主席? 吳伯雄朝馬連任評估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大陸行今天最後一天,為國父孫中山奉安南京80周年,到中山陵謁陵,吳伯雄選不選黨主席,這個問題問了8天7夜,連大陸媒體也很關心,吳伯雄說不在大陸討論,但對台灣媒體表示,黨主席的問題,現在要朝對總統馬英九連任有利,這個方向來評估。
    2009/06/01 14:03
  • 不到國會卻去謁陵 綠委轟劉內閣

    因為軍中弊案風頭上的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參加總統府蔣經國中樞紀念會,沒請假,就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同屬執政黨的召委發飆,宣布暫停會議,無獨有偶,經濟委員同樣邀集部會首長進行ECFA專案報告,除了經濟部長尹啟銘之外,農委會主委也為了參加中樞儀式沒到,引發綠營立委不滿,諷刺這些主委跑去謁蔣經國的陵,把死人看得比活人還重要。
    2009/04/13 18:34
  • 蔣友柏頭寮謁陵 平頭型男超吸睛

    故總統蔣經國百歲冥誕,府院黨大陣仗到頭寮謁陵,在紀念活動中一直缺席的蔣家第四代蔣友柏也來了!他以超短平頭的新造型現身,立刻成為全場最受關注的焦點,而問他怎麼到今天才出席紀念活動?蔣友柏說,因為他接下了兩蔣相關紀念商品的設計CASE,所以特別來現場感受一下。
    2009/04/13 17:08
  • 府院黨巨頭謁陵 馬紅眼眶憶經國

    紀念蔣經國百年誕辰,府院黨今天總動員!馬總統率領五院院長和國民黨黨務高層到頭寮謁陵,站在經國先生的靈柩前,馬總統忍不住眼眶泛紅;而最特別的是,在紀念活動中一直缺席的蔣友柏意外現身,他是另外和母親蔣方智怡來謁陵,問他怎麼現在才出席?蔣友柏說,因為他替桃園縣推出的經國特展設計商品,他也要來現場感受一下。
    2009/04/13 13:12
  • ECFA/「小蔣顯靈簽ECFA」 官員謁陵遭批

    立院經委會,今天邀集各部會首長進行ECFA專案報告,但除了經濟部長尹啟銘之外,經建會和農委會主委都沒到,綠營立委不滿,要求立刻召回正在陪馬總統謁陵的2位主委,還諷刺說,活人比不上死人,要故總統蔣經國顯靈才能簽ECFA。
    2009/04/13 12:52
  • 〈快訊〉3個月做不好下台? 陳肇敏:有決心

    國防部長陳肇敏,原本今天要到大溪頭寮參與謁陵活動,被緊急叫回立院備詢,他首先對於近日來軍紀渙散,公開向國人致歉,他也表示,他有決心在3個月內,查辦相關弊案。
    2009/04/13 11:14
  • 〈快訊〉陳肇敏缺席 周守訓怒「暫不開會」

    今天立院召開國防委員會,針對近日國軍爆出貪瀆案件來進行討論,原本國防部長陳肇敏被要求出席報告,沒想到部長人卻跑到溪頭寮參與謁陵活動,讓主席周守訓非常不滿,要陳肇敏立刻回來報告。
    2009/04/13 10:13
  • 經國逝世21週年 馬吳赴頭寮謁陵

    今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1週年,馬總統和國民黨中央都前往大溪頭寮謁陵,而和往年一樣,馬總統在謁陵後都會私下到大溪街上的豆干店光顧,不過經濟不景氣,總統今年來多了刺激消費的味道,接連到2家店家血拚,買了6千多元的豆干和花生糖。
    2009/01/13 10:33
  • 「馬上」就不同 兩蔣陵寢今起開放

    去年12月23日關閉的兩蔣陵寢,果然「馬上」就開放!在各方協調下,陵寢重新開園,雖然少了三軍儀隊表演,但卻多了陽明高中的花式操槍助陣,一早遊客絡繹不絕,最特別的,就是蔣公分身李登科也從花蓮趕來,形成「蔣公謁陵」的特殊畫面。
    2008/05/31 13:12
  • 兩蔣陵寢再關 遊客難掩失望

    兩蔣陵寢只開放一天,今天慈湖遊客人數明顯銳減,許多民眾為了避車潮,今天才到慈湖,無法謁陵,他們說真的很可惜,今天也有民眾等不及520,指名就是想買馬總統的紀念卡。
    2008/04/06 17:35
  • 共生? 馬定調:兩蔣功過歷史討論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故總統蔣介石逝世紀念日,都會到慈湖以及頭寮謁陵,馬英九今年以準總統身分到場,談話中有位兩蔣的功過爭議訂出基調,馬英九強調,兩蔣的定位,就留給歷史學家去評斷,但是他們留下的,卻是文化資產,馬英九說,他以後還是年年都會來謁陵,不過他不是崇拜,只是單純的懷念而已。
    2008/04/05 19:31
  • 慈湖再啟/握手人潮太熱情 馬英九差點失足

    藍營勝選後,頭寮慈湖重新開放一天,馬英九立刻前往謁陵,馬英九有機會和民眾近距離接觸,特勤人員不敢大意,在慈湖和頭寮兩地,撒下緊密的維安布建,幾乎快跟圍觀民眾一樣多,就連馬英九自己本身好像也穿了防彈背心,不過或許就是還有些不習慣,在下樓時跟民眾握手,還差點失足踩空。
    2008/04/05 18:49
  • 丁渝洲效應 馬臨時封口不多說

    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隔空批評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話講太多,在馬陣營掀起漣漪!馬英九上午到大溪謁陵原本規劃接受採訪,時間一到卻馬上走人,讓媒體相當錯愕。據了解,就是因為丁渝洲的批評,讓馬英九決定減少發言,因此今天封了口。
    2008/04/05 18:42
  • 哽咽紅眼眶! 馬頭寮謁陵難抑激動

    勝選的馬英九今天重回頭寮、慈湖謁陵,馬英九身分改變,節制私人情感,沒有行三跪、三叩首大禮,也沒有流下兩行淚,但依舊忍不住哽咽、紅了眼眶;重新贏回政權,也讓許多馬英九支持者蜂擁到場,搶著跟馬英九握手拍照,彷彿像是大型的握手會。
    2008/04/05 17:58
  • 慈湖再啟/兩蔣陵寢開放 朱立倫扮關鍵推手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到慈湖和頭寮謁陵,桃園縣長朱立倫全程陪同。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兩蔣陵寢能夠重新開放,朱立倫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他在馬英九當選之後,立刻行文國防部,促成兩蔣園區再度開放,為馬英九搭了舞台,也成功行銷桃園的兩蔣文化園區。
    2008/04/05 17:17
  • 慈湖再啟/氣氛變!馬謁靈 民眾搶拍搶握手

    準總統馬英九勝選後,首度前往慈湖頭寮謁靈,維安特勤不僅總動員,馬英九西裝也明顯鼓起來,似乎有穿著防彈背心。馬總統身分轉變,不再行三跪三叩首大禮,但在頭寮謁陵時,忍不住眼眶泛紅,2度拿出手帕擦拭。同時,大批圍觀民眾守在外頭搶握準總統的手,彷彿像個握手會。
    2008/04/05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