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祖父冥誕 金正恩神隱2週首露面


發佈時間:2013/04/1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月1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在北韓被稱為「太陽節」,而放話要發射導彈的金正恩,在神隱2週後也終於在今天現身,前往放置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謁陵,不過,北韓官媒截至目前只發布了照片,沒有釋放任何金正恩相關的動態影像,相較於去年4月15日,金正恩主持大型閱兵的慶祝規格,北韓今年顯得低調不少,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在連續訪問南韓、中國大陸之後,抵達日本與首相安倍會面,但談到北韓的核武問題,凱瑞仍點名中國大陸是關鍵,至於北韓早就架好的導彈,並沒有因為節日撤除,各國仍保持高度警戒。

北韓民眾紛紛來到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巨型銅像前,獻上花束致意,4月15日別名「太陽節」,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101歲冥誕,也是北韓1年當中,最重要的國定假日,所以平壤連日來慶祝活動不斷,包括這場超過600人參加的萬景台國際馬拉松,還有金日成和金正日新銅像的揭幕儀式。銅像揭幕儀式:「萬歲、萬歲。」

朝鮮勞動黨也召集幹部舉行集會,還不忘強調跟美國對幹的決心。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遵從金正恩同志的最終決定,對美國和其盟友採取堅決的軍事行動,毫不留情進行懲罰。」

就在外界納悶,金正恩怎麼遲遲不現身之際,北韓官方報「勞動新聞」,終於在4月15日頭版刊登了,他在凌晨前往放置金日成和金正恩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謁陵的照片。

這也是金正恩放話,要發射導彈2週來,首度公開露面。NHK新聞:「(金正恩)作為正統的接班人,此舉有提高其權威的用意。」

雖然相較於去年,北韓慶祝金日成百年冥誕,大肆閱兵的規格,今年顯得低調不少,但北韓早已架設好的導彈並未撤下,各國仍不敢掉以輕心。日本防衛相小野寺:「金日成101歲冥誕,這對北韓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我們仍繼續保持緊戒。」

而美國國務卿凱瑞也繼訪問南韓、中國大陸後,來到日本與首相安倍會面,但提到北韓核武問題,凱瑞仍點名北京當局是關鍵。美國國務卿凱瑞:「世界不需要更多潛在戰爭,因此我們立場一致,我們也樂見中國大陸2天前,要求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強硬發言。」

回到平壤街頭,慶祝的氣氛,絲毫感受不到北韓發動攻擊的可能,但金正恩仍沒放棄,透過官媒釋放訊息,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暫時仍無解除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591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