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調查報告 結果共1,315筆

  • 0303大停電台電啟動內部懲處機制 11日開人評會

    303大停電調查報告日前出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明天將召開人員獎懲會議,啟動內部懲處機制;面對立委質疑國營事業是「鐵打的衙門」,基層員工犯錯都不會免職,由政務官下台了事,王美花承諾檢討相關考核辦法。
    2022/03/10 13:51
  • 【今晚熱搜】曾文生/三八婦女節/勇士/李愛綺/洪慈庸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曾文生」。303大停電調查報告出爐,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盤點曾文生過去業務,從再生能源建置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論述攻防,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堪稱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08 21:02
  • 台電代董座曾文生是誰?他屢扮救火隊 做能源轉型推手

    303大停電調查報告出爐,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盤點曾文生過去業務,從再生能源建置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論述攻防,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堪稱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
    2022/03/08 20:41
  • 全台大停電民怨炸鍋!王美花再道歉:3天內提出調查報告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3日上午9時許發生設備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傳出停電災情,民怨四起,估計造成全台約549萬用戶受影響,目前初判為人為疏失,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對此,王美花今(4)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除了再次致歉外,她也表示,「3天後有關責任問題,院裡面會再處理。」
    2022/03/04 09:58
  • 溫士頓眼藥膏「顏色異常」 食藥署追加回收

    溫士頓眼藥膏又出包?!一月才剛因為顏色異常,被食藥署要求回收的「溫士頓鹽酸四環素眼藥膏」,擴大檢查後,又發現因為主成分不足,導致顏色不對勁,1日這天再度回收1萬2千支,同時廠商得暫停生產,交出調查報告,待食藥署釐清,若涉及「劣藥」,最重罰5千萬!
    2022/03/02 13:52
  • 氣候變遷洪旱頻傳 UN報告:致災野火將更多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越來越多,這個冬天全球各地依舊是野火與水患頻傳;而聯合國最新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以後這些災難性天災只會越來越多!就以野火為例,災難性大型野火預估發生機率提高1.5倍;這份報告提出一個觀點:各國政府與其出錢出力滅火,不如從改善自然環境開始預防野火。在塞內加爾與西班牙都有類似的改善植被工事,成果相當不錯。
    2022/02/24 19:54
  • 監委提醒電子圍籬程序不完備 指揮中心認了:會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防疫考量,從前年開始,都會以電子圍籬進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相關的管理和關懷,同時搭配其他科技防疫手段,但這也引發侵害人權的爭議,監察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23)通過監委王幼玲等人所提調查報告,指出在程序、個資保護等不周備處,將提醒指揮中心正視相並妥善處理,使防疫及人權可以併行。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對控制疫情有幫助,但還是會被質疑在行政程序上不完備,會做相關檢討。
    2022/02/24 14:58
  • 「以大菊為重」延燒!黃瀞瑩、楊寶楨被轟爆 誰聲量最高

    學姊黃瀞瑩在臉書上表示,監察院這兩天出了一份調查報告,指責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在貼文底下留言「以大菊為重」,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相當多的討論,連帶也讓兩人的網路聲量衝高一波。
    2022/02/23 09:54
  • 綠營猛打「大菊為重」 柯文哲:有需要勞動蘇貞昌回應?

    監察院先前公布2項有關北市疫情期間的調查報告,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稱「大菊為重」,黃瀞瑩也回文稱「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綠營不滿群起抨擊是歧視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應。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每天做事都來不及了,有需要勞動到蘇貞昌回應嗎?這太奇怪了吧!
    2022/02/22 13:20
  • 綠轟民眾黨「大菊為重」歧視 柯護子弟兵:別無限上綱

    監察院日前一份調查報告,指稱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引發民眾恐慌。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提到「大菊為重」,前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則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引發綠營人士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回應「這種事情不要無限上綱,引用我們陳時中的名言『大可不必』」。
    2022/02/21 17:16
  • 藍白合?眾黨喊「走自己路」 酸藍:早點看破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去年五月萬華疫情北市府有責任,今天(17)民眾黨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們集結抗議,也被問到藍白合,異口同聲黨要走自己的路、要有母雞,至於當事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臉書發文,點名國民黨,只在乎政黨利益就是丟掉政權最大原因。
    2022/02/17 16:41
  • 柯文哲批監察院淪政治打手 監院:可受公評勿人身攻擊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去年5月爆發,萬華阿公店及北農等批發市場出現不少確診個案,監察院先前提出調查報告稱北市府輕忽疫情,長期未能掌握阿公店家數,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醫療是專業,不要找外行人來當打手」外。對此,監察院今(17)日反駁,表示調查報告已善盡調查能事,內容不迎合外界指控,可受公評,並要柯別用「打手」等情緒性字眼進行人身攻擊。  
    2022/02/17 14:41
  • 北市防疫不力?黃珊珊子弟兵譏監院改名「民進黨中正分部」

    去年5月國內爆發大規模本土疫情,雙北成為重災區,當時北市萬華疫情當時也頗為嚴重。監察院先前針對北農及北市萬華阿公店相關公布調查報告,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是別有用心。民眾黨台北市8位議員參選人今(17)日一同前往監察院舉行記者會抗議,痛批監察院選擇性辦案、淪政治打手,甚至譏乾脆改叫「民進黨中正區分部」。  
    2022/02/17 13:34
  • 亞泥案調查報告「查無不法」 政院:呈現歷史事實

    部分亞泥案真相調查委員會成員透過聲明指出,調查報告不宜納入「查無不法」的矛盾結論。行政院今天表示,該聲明所述實有誤會,應予澄清;報告結論呈現歷史事實真相,並無特定立場及踰越行政職權。
    2022/02/15 16:04
  • 監院指輕忽釀疫情 柯文哲:政治打手也要專業的

    北市府今天宣布多項微解封措施,不過同時,去年五月萬華爆發的本土疫情,監察院現在調查報告出爐,指北市府要檢討,阿公店和北農疫情是因為市府未能及時掌握、輕忽造成,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氣的反嗆,就算找政治打手也要找專業的。
    2022/02/14 19:18
  • 監院萬華疫情報告指北市不積極 黃珊珊嗆「片面解讀別有用心」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去年5月大爆發,北市萬華成為重災區,包含萬華茶室、北農公司更有多人染疫。監察院1月針對北農、茶室等,提出調查報告,指北市在北農未能積極落實篩檢,疫調未盡完整。對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回應,「這報告有故意片面解讀狀況,我們認為嚴重打擊北市相關防疫工作同仁士氣,我們覺得非常遺憾,調查報告也很清楚知道匡列狀況,這調查報告被節錄出來的,我們認為別有用心」。
    2022/02/14 17:10
  • 雨量增!基隆河流量30年多45% 「這些區域」恐難擋洪災?

    國內去年上半年遭逢百年乾旱,結果7、8月又接連出現強降雨,導致暴雨成災,極端氣候造成的災害勢必愈來愈頻繁。水利署的調查報告指出,基隆河沿岸的雨量,近30年來大幅增加5成到7成,導致每秒流量也連帶提高45%,流量變多,代表通洪能力不足的橋梁和周邊社區,將更容易面臨溢堤危機。
    2022/02/11 22:52
  • 刑警姊夫涉違法兼職 陳玉珍回應了

    金門縣警察局隊長、藍委陳玉珍姐夫蔡其豪涉在留職停薪期間違法兼職,監察院今(11)日下午開記者會說明調查報告,認定蔡男留停與事由不符,且接受調查時做出虛偽陳述,要求金門縣警局檢討議處,不過,監委目前查無具體違法事證。對此,陳玉珍出面回應表示,此事與她立委職權並無關聯。
    2022/02/11 17:17
  • 派對門調查確定「違規」英相不下台:道歉沒用

    針對英國首相強生,封城期間在官邸開趴的調查報告出爐,儘管被認定違反防疫規定,他也在國會上再度道歉,但強生不但不願請辭還要爭取續任首相,引發在野黨砲轟,就連前首相梅伊也跳出來,英國民眾也怒轟要他下台。
    2022/02/01 19:26
  • 查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3名監委現勘將撰調查報告

    監察院委員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今天到雲林縣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夫婦涉侵占國有地、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府相關單位陪同,監委僅說現勘後了解更多,將回去撰寫調查報告。
    2022/01/26 17:07
  • 全球晶片危機未解 台灣如何保持優勢? 翁履中:美中競爭造成半導體供應失衡

    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半導體調查報告指出,美國關鍵晶片的庫存僅剩不到五天,半導體供應鏈仍處脆弱階段,呼籲要盡快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同時強調,若任何一間海外晶圓廠停工2到3週,恐怕會產生連鎖反應,導致美國廠商無法正常運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的半導體產業,不只高階晶片有供應需求,中低階晶片也有供應需求,雖然台積電在高階晶片上有領先地位,但還須思考中低階晶片誰要供應。」翁履中指出「美國的庫存報告顯示,美國本土晶片功力非常匱乏,反映出很多產業現在是完全不能出現任何誤差,尤其是物流不能因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出現狀況,這也反映出美國與大陸之間的交流,已經造成目前整個半導體產業的供應失衡。」
    2022/01/26 16:34
  • 美商務部半導體報告 晶片荒將持續至少6個月

    在徵集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全球150家半導體業者資訊與意見後,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最新半導體調查報告指出,晶片供應鏈不足現象在未來6個月內不會消失,但沒有發現有晶片囤積現象。
    2022/01/26 08:45
  • 前教宗本篤16世改口 坦承知情神職人員性侵

    德國一間法律事務所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天主教前教宗本篤16世在德國擔任主教期間,至少對4起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知情卻不作為,此外他也曾出席過一場討論神職人員性侵的會議。
    2022/01/25 15:38
  • 印軍參謀長墜機案調查出爐 飛官因天氣不佳陷空間迷向

    印度一架軍用直升機去年12月8日於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墜毀,造成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夫妻在內的13名乘客罹難。印度空軍週五(14日)公布調查報告,指當時失事原因為天氣不佳,導致飛官陷入空間迷向,機械並無任何故障。
    2022/01/16 10:57
  • 過得不好才「返朝」? 南韓最新報告曝脫北者心境

    日前南韓邊境出現一名「脫北者」跨越邊境重回到北韓,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脫北者返朝」成為話題,有鑑於此,南韓政府也公布最新的調查報告,揭開這些年脫北者們在南韓的處境。
    2022/01/06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