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誕辰 結果共268筆

  • 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展 台南首站

    紀念台灣美術巨擘陳澄波120歲誕辰,台南市政府和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東亞巡迴大展,將在3個國家、5個城市,展出陳澄波近千件的畫作和文物。
    2014/01/05 21:35
  • 九月政爭/撕破臉同台?尷尬中樞 馬王9/28首交鋒

    馬王撕破臉後,府院黨技術性排除兩人碰面機會,不讓王金平參與任何黨務,全代會更直接除名。但9月28日孔子誕辰中樞大典,將是鍘王後馬王首度同台,屆時總統會不會向他口中有爭議的王院長握手?怎麼互動都很尷尬,但更尷尬的還有國慶日,馬、王座位緊鄰,坐在中間的總統夫人會不會為兩人溝通破冰?
    2013/09/15 12:29
  • 〈獨家〉新北投車站「回家」 百歲誕辰前重現風華

    24年前,台北捷運開通,不得已用1元價格,把新北投車站半賣半相送,給了彰化縣台灣民俗村,沒想到後來經營不善,導致車站荒廢多年,在北投人跟台北市政府積極遊說下,終於確定,新北投車站將在百歲紀念,也就2015年4月之前,回到台北,位置也已經選定在新北投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只是站體經過多次改建,回來後,要擺哪,重建成哪一階段的模樣,都還得再討論。
    2013/07/10 13:23
  • 〈獨家〉驚險!20桶瓦斯堆路旁 廟會照放鞭炮

    台南大天后宮慶祝媽祖誕辰,信徒找來車隊大放鞭炮,相當熱鬧,不過廟門口就是一間瓦斯行,近20桶的瓦斯桶擺在路旁,距離施放煙火的地點,只有短短3公尺,熱心的信徒還會把剛施放完的鞭炮,直接往瓦斯行的方向踢開,為慶祝隊伍「開路」,場面相當驚險!
    2013/05/04 18:11
  • 大龍峒保生祭 上百藝陣遶境祈福

    已經有上百年歷史的台北大龍峒保安宮,24日就是保生大帝1035歲的誕辰,今年特地邀集全台灣各地,超過上百個的藝陣團體到廟埕演出祝壽,同時也遶境大同區,信徒夾道歡迎,綿延好幾公里,相當熱鬧。
    2013/04/23 21:47
  • 北韓嗆戰/對外喊戰!「慶太陽節」 北韓照辦馬拉松

    儘管朝鮮半島局勢陷入緊張,台灣2名馬拉松好手,依舊準備動身前往北韓平壤參加國際馬拉松賽,但的確目前北韓出現矛盾氣氛,雖然對外放話喊戰,對內卻忙著準備歡慶15日太陽節,也就是前領導人金日成101週年誕辰,就連這場國際馬拉松賽,也是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2013/04/11 12:28
  • 清水祖師爺誕辰 1636斤神豬亮相

    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三峽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廟方一如往昔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以及神豬祭典,今年重達1636斤的超大神豬,吸引大批民眾目光,不過動保團體也到場,扛著自製小豬公遶境,向民眾提倡停止神豬重量競賽。
    2013/02/15 11:47
  • 週日寒流到 東京恐雪更有耶誕味

    碰上天皇誕辰補假,日本從今天開始進入三連休,剛好就在耶誕前夕,而且今年耶誕過節氣氛更濃厚,受強烈寒流影響,預估全日本都會冷颼颼,東京甚至可能下雪,這幾天日本也開始要進入流感高峰期,各地診所已經出現大批家長帶著孩子,排隊注射流感疫苗。
    2012/12/22 18:50
  • 不敬國父? 龍應台稱孫逸仙「這個人」

    講到孫中山,你會怎麼稱呼他?一般就算不稱為國父,也會稱為孫文,不過文化部長龍應台倒是稱他為「孫逸仙這個人」,明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龍應台在總統府專題演講,邀請卡上寫著題目是「孫逸仙這個人」,引發愛國的監察委員不滿,認為太不尊重國父了。
    2012/11/11 18:42
  • 〈快訊〉秋節上班不補假 勞委會:工資加倍

    晚間最新消息,勞委會最近接到不少民眾電話,都在問到底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還有9月30日中秋節,可不可以「連休4天」?
    2012/09/25 23:41
  • 來自22世紀 哆啦A夢百年前誕辰

    日本卡通人物哆啦A夢從1969年漫畫連載開始,擁有超高的人氣,其實哆啦A夢是來自22世紀的機器人,而就在今天 9月3日,就是它誕生前100年的生日,世界各地的粉絲們也一起歡慶這特別的一天。
    2012/09/03 13:14
  • 2賊偷供品吃免錢辦桌 雞鴨豬藏桌底

    苗栗玉清宮供奉著關聖帝君,今天為了慶祝誕辰日,席開2百桌招待信眾吃飯,沒想到竟然有小偷,趁著大家拜拜的時候,在關公面前偷供品,還帶著偷來的雞、鴨和豬肉,去吃免錢的飯,民眾發現之後,向廟方人員反映,最後警方到場,順利逮捕2名嫌犯。
    2012/08/11 17:12
  • 賊偷神明金牌被逮 脫衣使掙脫術

    又是太歲頭上動土!前天是天公誕辰,基隆一名竊賊卻潛入廟裡,扯下神明金牌,被廟方人員發現時,他還模仿魔術師使出掙脫術,脫掉衣服企圖脫逃,最後還是被趕來的員警逮著正著。
    2012/02/02 11:49
  • 三峽清水祖師誕辰 千斤神豬遶境

    大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的生日,廟方在這天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重頭戲就是宰神豬,今年的主角,是在神豬大賽中勇奪特等獎,重達1769台斤的超級大神豬,打破歷年紀錄,而很湊巧的,祖師廟也是在1769年創立,數字的巧合,讓信眾直呼祖師爺顯靈。
    2012/01/28 13:42
  • 毛澤東118歲冥壽 數萬人韶山祭拜

    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18周年紀念日,這一天不僅毛澤東的老家湖南韶山,擁有上萬人前往瞻仰參觀,各地唱紅歌揮舞五星旗,並大聲讚揚毛主席的活動到處都是,看來毛澤東神話不論他逝世多久,對中國大陸的影響依然非常大。
    2011/12/27 22:35
  • 新黨高唱愛國歌曲 藍營大咖籲團結

    選在國父誕辰紀念日,新黨舉辦「中華民國共識晚會」,找來多位資深藝人演唱,導演劉家昌台上連唱好幾首愛國歌曲,藍營大咖也出席活動猛拉票,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都到場,呼籲泛藍團結,把選票投給「唯一」支持三民主義的馬總統。
    2011/11/13 00:40
  • 一信兩用寄老師、家長 教長挨批抄很大

    今天是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也就是教師節,照例教育部長會寫信給全國的老師,感謝他們1年以來的辛勞,不過卻有人發現,部長寫給老師和家長的信件內容,除了第1段內容不同外,後面的7段總共約2000多字,竟然完全相同,而且在寫給家長的信中,還出現向所有「教師」說明,實在抄很大,對此,部長卻回應錯誤內容只是「誤植」,希望大家還是把重點放在「感謝老師」上。
    2011/09/28 13:42
  • 月老誕辰辦聯誼PARTY 登記結婚送黃金

    台中豐原巧聖仙師廟供奉的月下老人,將在中秋節過生日,廟方特別花了15萬舉辦單身聯誼活動,要替未婚男女作媒、牽紅線,總共吸引了100多位信眾報名參加;這些男男女女,不只希望可以得到月老的祝福,更重要的是,廟方推出結婚送黃金的活動,只要在這次活動配對成功,2年內結為連理,就能得到價值萬元的黃金戒指。
    2011/09/06 09:47
  • 凸槌!武術表演涉醫療廣告 恐挨罰

    慶祝關公誕辰,彰化八卦山大佛寺請來武術表演,卻發生意外插曲!因為主持人介紹出場演出人員時,還一邊說明,他們曾經罹患的疾病,好像在暗示「練武術可以治病」,被檢舉涉及醫療廣告,衛生單位表示,會調影帶了解,一旦屬實的話,依照違反醫療法,要開罰。
    2011/07/25 13:12
  • 陸製「禮花彈」致命 警鎖定北部進口商

    奪命煙火究竟從哪來?根據現場遺留的未爆彈,確認部分是大陸製的「禮花彈」,而香火舖進貨是要用在媽祖誕辰的宮廟慶典。而警消追查貨車司機的通聯紀錄及路線監視器,鎖定煙火可能來自北部某家煙火工廠。但貨車載滿高空煙火,卻沒向警消等單位報備,違法上路。宛如一個行動彈藥庫,危險在路上趴趴走。
    2011/04/24 18:43
  • 行動火藥庫來自對岸 警追「禮花彈」流向

    釀成4死38傷的恐怖煙火究竟從哪來?根據現場遺留的未爆彈,查出部分是大陸製的「禮花彈」,香舖進貨就是要用在媽祖誕辰的宮廟慶典,但由於老闆及貨車司機都當場身亡,這批煙火是誰進口?要賣給誰?警方目前正在追查司機的通聯紀錄及路線監視器,確定的是貨車載運煙火必須向警消及監理站報備,但司機卻違法上路,變成行動火藥庫。
    2011/04/24 13:31
  • 三峽神豬大賽 「帥哥」925公斤奪冠

    大年初六也是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爺誕辰,照往例舉行賽神豬慶典祭神,今年最大的神豬有925公斤,飼主取名「帥哥」,帥哥神豬一天得吃上40台斤的飼料,熱了還得搬出電風扇,免得「帥哥」悶壞了,讓飼煮直呼,「養孩子」都沒有「養豬」這麼累。
    2011/02/08 14:01
  • 慶祝國父誕辰 男童變身「小小孫中山」

    為了慶祝國父誕辰紀念日,2名10歲大的小男童,特別裝扮成「小小孫中山」,戴著竹藤編製草帽,和畫著招牌的兩撇小鬍子,加上穿著一套黑色小西裝,將國父神情肅穆完全展顯露出來,果然,只要看到這2名「小小孫中山」,都說真的超級像。
    2010/11/12 23:40
  • 〈獨家〉Google首度為台打造 國父紀念LOGO

    11月12日是什麼日子,你知道嗎?可能是因為沒放假,不少人都忘記是「國父誕辰紀念日」,但有趣的是,Google網站首度為了台灣設計創意LOGO,破天荒把國父紀念館插圖結合字體。之前其實也有結合中秋節、端午節等節日作變化,但都是針對大中華地區,不是針對台灣。其實Google先前曾經因為把台灣列在大陸底下,引發矮化爭議。
    2010/11/12 19:03
  • 向大師致敬! 李雲迪台北演出蕭邦之夜

    今年是鋼琴大師蕭邦,誕辰兩百週年,擅長詮釋蕭邦作品的鋼琴家李雲迪,也展開世界巡迴演出,向大師致敬,28日他將在台北舉辦,台灣唯一的一場獨奏會。
    2010/10/27 2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