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誕辰 結果共263筆

  • 招財改運絕佳日!「2023大暑」習俗、飲食重點看這裡

    7/23是2023的大暑節氣,也是象徵陽氣最盛、天氣最炎熱的一天,為了應對這樣的高溫高濕環境,人們常會根據特定的飲食習慣來調節身體狀況。另外這天農曆6月初6也是也是「天貺節」與「虎爺誕辰」,相傳「天貺節」這天,玉皇上帝會「開天門」賜福黎民,求財、求壽、補運、補財庫都會特別有效。一起來看看農曆6月初6這天,如何把握「大暑」、「天貺節」、「虎爺誕辰」吧~
    2023/07/18 12:08
  • 有片/日本街頭出現「3D秋田犬」 大阪、澀谷探頭耍萌

    日本大阪道頓堀、東京澀谷街頭出現一隻巨大的「秋田犬」,從大樓牆面探出頭,超萌模樣讓路過遊客都融化了!日媒報導,一家東京廣告公司為了紀念著名的「忠犬小八」誕辰100周年,推出了以秋田犬為主題的3D大型廣告看板,民眾紛紛在看板底下駐足、與可愛秋田犬合影,引發熱議。
    2023/07/03 13:55
  • 宮廟版防黑條款 南投受天宮公告轄內禁募款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玄天上帝誕辰進香活動,被縣府公告登錄為民俗文化資產並協助出版專書、紀錄片後,知名度也更上一層樓,怎料,廟埕也常出現各種名義的募款行為,廟方深恐衍生不必要的枝節、紛擾,致聲譽受影響,遂罕見地在入口處公告受天宮管轄之內,禁止機構、弘法人員募款,籲請大家都能遵守。
    2023/06/21 14:45
  • 新莊大拜拜圓滿落幕!500警強勢執法 民眾安心逛廟會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17、18日為文武大眾爺誕辰進行繞境祈福活動,由於前三年碰上新冠疫情,本次地藏庵遶境活動擴大舉行,三條遶境路線陣頭總計51組、200車、2600人及紅壇60處。新莊分局長周振安事前就號召幹部召開多次會議縝密規劃,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壓制下,使活動平安落幕。
    2023/06/19 14:53
  • 六月熱浪提早報到!倫敦閱兵彩排三人昏倒

    進入六月,北半球各地迎來宛如盛夏般的高溫,墨西哥當局針對溫度超過30度的城市,發出黃色警報;英國倫敦10日迎來今年最熱的一天,氣溫超過30度,讓英國君主誕辰260週年閱兵儀式的彩排工作大受影響,現場至少3名衛兵受不了高溫昏倒;隨著氣候變遷天氣越來越熱,相關疾病的研究也在著手展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近期利用一個會流汗的假人「ANDI」,來模擬人體在不同高溫環境下的反應,希望減少往後民眾過熱中暑,甚至死亡的可能。
    2023/06/12 19:55
  •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2023/05/22 19:54
  • 納「攻侯大將」? 傳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陣容採4加4模式

    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出席媽祖誕辰慶典,除了積極拚陸戰,空戰部分,競選辦公室也特別釋出新影片,當中一改過去西裝筆挺的刻板印象,賴清德穿POLO衫。於此同時,賴競辦傳出將會再增加三位發言人,與黨中央發言人陣容採取4加4模式。
    2023/05/12 13:36
  • 迎財神爺聖誕!想發財沒先拜「祂」 恐害家人招來厄運

    人人都希望有花不完的錢,那麼財神生日這天可就要特別注意了!今農曆3月15日迎來財神之首「武財神」趙公明聖誕,許多民眾都會藉著祝壽向財神求財,但其實這天也是保生大帝的誕辰,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就特別提醒,如果想要求財,千萬要先拜祂,才能健康又發財。
    2023/05/04 05:30
  • 迎玄天上帝誕辰!這「2物」千萬別拜 否則恐觸犯神明

    拜拜要注意!農曆3月初3,也就是今年國曆4月22日將迎來北極玄天上帝誕辰,已有不少民眾前往參拜,不過廟方表示,除了希望減少燃放鞭炮外,祭拜的粿品最好也不要出現烏龜圖案,避免與「龜將軍」的形象衝突,觸犯到神明。
    2023/04/17 22:46
  • 求工作升遷、旺考運必拜!千萬別帶「這供品」恐全年業績完蛋

    今(22)日農曆二月初三是文昌帝君誕辰,儘管大眾過往印象要考試的莘莘學子可拜文昌帝君祈求金榜題名,但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求財者和經營者更是需要拜,以開智慧為事業方向做出正確決斷。不過他提醒必須遵照1禁忌,以免出差錯。
    2023/02/22 09:58
  • 今日這神明生日!求財者必拜「備妥名片印章」3招爽躺著數錢

    昨(21)日土地公生日喜迎頭牙,適逢龍抬頭日,許多民眾都有到廟裡祭拜祈求好運,不過忙碌的你忘了拜可別錯過,今(22)日農曆二月初三日,是文昌帝君誕辰,命理專家教戰求財者今天必拜,拜對可望財運狂噴,整年爽躺著數錢。
    2023/02/22 06:00
  • 苗栗「田寮本境伯公」舉辦傳承文化祭

    農曆二月初二是福德正神誕辰,今年正逢閏二月,因此土地公今年會過兩次生日,昨天(20日)土地公生日前夕,苗栗市福安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田寮本境伯公」傳承復興文化祭活動,席開一百桌與民同樂,除慶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也見證廟方領回當年土地被政府標售價金262萬餘元的一段歷史。  
    2023/02/21 14:00
  • 頭牙拜土地公! 子時到中寮石龍宮湧入信徒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子時一到,有不少信徒湧入南投石龍宮拜拜,隔天二月初三則是文昌帝君誕辰,家有考生者,也能到廟裡祈求文昌君為考生加持!
    2023/02/21 12:56
  • 土地公「招財童子」生日!1供品這樣拜 受神庇佑賺整年

    要求財的看過來!明(10)日是神明「招財童子」誕辰,這天是罕見的求財日,錯過可要等1年,兔年想要發大財,就看明天了!
    2023/02/09 09:44
  • 求子必把握元宵節!專家教戰「獻燈求丁」供這3神廟宇最靈

    本週日(2月5日)就是農曆正月十五「上元節」,為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誕辰,也稱為元宵節。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這一天不僅是求財、補財庫的最佳時機,欲求子的夫婦也能透過「獻燈求丁」祈求子嗣,他更教戰求姻緣、招桃花3絕招,想脫單就靠這天!
    2023/02/03 13:57
  • 閏二月絕對要拜土地公!專家教戰「三元九運」改變磁場秒發財

    昨(30)日大年初九天公生,許多民眾搶拜天公將財庫補滿滿,不過可別忘了土地公生日!民俗專家廖美然指出今年2023是閏雙二月,絕對別忘了要祭拜土地公,因為接近三元九運的第九運,拜對秒改變人生磁場發大財,她也特別教戰今年必備的供品。
    2023/01/31 13:11
  • 初五開工迎財神!專家曝「3點開運妙招」 正財滿滿進帳

    今(26)日為農曆初五,是五路財神的誕辰日,因此是求財源、鋪財路的大好時機,可以早起為求財做準備,才能夠全年越過越富貴,命理師雨揚對此分享2個習俗重點及3項開運小妙招!
    2023/01/26 10:07
  • 菲律賓革命之父紀念日 勞團要求小馬可仕漲基本工資

    今天是反抗西班牙殖民統治的「菲律賓革命之父」波尼法西奧誕辰紀念日。多個菲國勞工團體今天集結,要求小馬可仕政府將每日基本工資調高100披索(約新台幣54.5元)。
    2022/11/30 17:15
  • 最狂市長政見!「最神祕候選人」:把高雄變反攻大陸基地

    高雄市第4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2)日下午2點於國際蓮潭會館登場,登記1號、被網友稱作「全台最神秘的市長候選人」鄭宇翔,開場的證見申論就語出驚人,他喊話,要效仿國父孫中山的精神,「滅掉中國再建立一個新的中國,我要把高雄打造成反攻大陸的基地」。
    2022/11/12 14:45
  • 快筆記!下元節最強「補財庫日」在這天 這樣拜錢數到手軟

    農曆十月十五日就是民俗節慶的下元節,準備好消災解厄補財庫了嗎?「過完三元,求得好來年」,一年當中我們會有三個「元節」要過,就是農曆元月十五日的「上元節」,也就是俗稱的元宵節,接下來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俗稱七月半的「中元節」,另外下半年中還有一個較少人提及的「下元節」,也就是農曆的十月十五日;這三個節日分別是以道教中天官、地官、水官,三官大帝的誕辰聖日而定。
    2022/11/02 13:39
  • 土地公今晚生日!「2生肖」財運神炸 下半年錢賺不停

    中秋節今(9)日晚間11時過後正式登場,也是土地公的生日,今天就可以去拜了!對此,命理師廖大乙透露,中秋連假3天可挑1天到土地公廟中拜拜,準備3樣東西可旺到年底;另外,有「2生肖」下半年財運非常旺。
    2022/09/09 09:04
  • 廟會全武行!關聖帝君誕辰 4男爆口角互毆

    桃園大溪普濟堂,22日晚上,因為關公誕辰,舉辦大規模遶境活動,但是有4名男子,爆發口角,甚至在大街上持棍棒互毆,參加廟會的民眾都看傻眼,其實「關公生」是大溪的年度盛事,每年農曆6月會舉辦2至3週的慶典,最後的遶境活動,就是重頭戲,這一回警方就派了270多名員警,維護秩序。
    2022/07/23 12:43
  • 關聖帝君今誕辰!「這幾種人」要當心 拜了恐招反效果

    今(22)日為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誕辰,對於從商的人來說是財神,讀書人則是文昌神,也因為關公正氣凜然、義膽忠肝的形象,被軍警尊為武聖,祈求治安平順、早日破案。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能拜,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見不得光的人或行業」都不適合拜,除非向關聖帝君真心懺悔,否則會招來反效果。
    2022/07/22 12:40
  • 靠阿祖!打「蔣家牌」拉攏深藍 蔣萬安選這天辦萬人造勢

    民進黨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競選團隊立刻到位,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是低調佈局選戰,挨綠營酸提不出競選人事佈局。不過據了解,國民黨北市黨部已著手12區後援會成立造勢,蔣萬安團隊更打算在10月底的「蔣公誕辰紀念日」舉辦萬人造勢大會,安撫、搶攻深藍族群票源;至於1125選前之夜,也預計以凱道為首選,舉辦萬人造勢。
    2022/07/17 14:45
  • 李春姬獲金正恩賞「豪宅」! 北韓歌舞昇平慶太陽節

    年近80歲的北韓「國寶」李春姬,在北韓擔任播報員超過半世紀,是金氏政權御用「傳聲筒」,每當重大時刻,總能聽見她以高亢激昂的口吻,向世界傳遞來自北韓的最新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感念李春姬為國貢獻50載,在太陽節前夕,特別致贈一棟豪宅,讓李春姬感動不已。每年4月15日,是北韓人民最重視的「太陽節」,也就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冥誕,今年適逢金日成110歲誕辰,北韓慶祝規模更甚以往,平壤市中心歌舞昇平,不過卻不見盛大閱兵式,也引發關注。
    2022/04/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