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訪查 結果共353筆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驚!新店公墓旁無名女屍全身佈滿屍斑 腳壞腿瘀青死亡多時

    新北市新店永安街附近一處公墓,今(5)日早上有民眾發現一具女屍,大腿有瘀青、腳部損壞,已出現屍斑。警消獲報到場後,馬上拉起封鎖線,並通知鑑識小組採證,由於該處公墓旁剛好是公寓大樓,警方目前也逐層詢問訪查,欲確認該具女屍身分,是否為這裡的住戶,釐清確切死因。
    2022/09/05 15:46
  • 招客招錯人!警方喬裝顧客 破獲非法應召站

    台中警方獲報北區有條巷弄,常有陌生男子進出,懷疑有違法行業,於是多名年輕男警喬裝訪查,果真就遇到女子招攬,亮出警察證之後,女子才發現拉錯客人,拉到警察,警方因此破了這個非法應召站逮捕六名非法交易女子和男客。
    2022/08/31 18:24
  • 一覺醒來「全國肉搜」! 陳男急喊冤:不是我

    台南殺警案,22日本來鎖定一名陳姓通緝犯,因為殉職員警小電腦,最後一筆查的資料是他,警方也到他家訪查,發現只有阿嬤在家,鄰居說,想不到他會做這種事,但昨天晚間陳姓男子出面投案,喊冤「不是他做的」!他說自己明明在家睡覺,怎麼瞬間變成全台灣的警察都要抓他,還登上新聞,警政署長黃明昭就解釋,案發後警方一直在掌握證據,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最後是比對照片,以及贓車上指紋,才確認不是他。
    2022/08/23 14:02
  • 幫我報警!查訪揪情侶赴柬遭囚 警逮2嫌

    情侶赴柬工作,遭囚禁上銬雙手潰爛!日前警政署下令全台各區員警,實施家戶訪查,基隆警方從去柬埔寨未歸國的人口中,用通訊軟體聯繫到一名男子,稱自己和女友在當地遭囚禁,警方透過他提供的資料追查,逮到2名嫌犯,涉嫌人口販運被收押,但目前這對情侶檔,人都還受困柬埔寨未獲救。
    2022/08/21 18:37
  • 揭柬埔寨面紗! 「西港」變成犯罪天堂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少國人受騙前往當地打工、被凌虐,引起外界關注。行政院指出目前已家戶訪查4679戶,共373名受害者,其中有39人已經被救援,還有333人等待救援。而柬埔寨當地毒品、賭博猖獗,還有蓬勃的色情產業,這樣的情況,自2017年西港開放後更加嚴重。
    2022/08/18 23:09
  • 救援在柬國人 政院最新統計:373受害者、333人待救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假借高薪條件,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不少國人受騙上當。對此,行政院日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指出,目前已家戶訪查4679戶,調查到144人可能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再加上3到7月立案人數,共373人可能受害,目前39人已被救援,還有333國人等待救援。
    2022/08/18 14:02
  • 「阿嬤在冰箱裡」孫女說溜嘴 揭5年藏屍案

    新北市八里發生一起藏屍案!一名少女向老師控訴,爸爸長期會動手,社工到家中訪查時,她又脫口而出「阿嬤在冰箱裡」,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少女爸爸一度表示,人在療養院,最後才承認,母親五年前就過世,因為沒錢入殮,才會把屍體冰在冰箱。
    2022/08/17 12:55
  • 飛去柬埔寨「不是只有笨跟貪」 國際刑警:3類人易被騙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的案件頻傳,不少國人出國後慘遭暴力毆打,有些女性還被性侵,最嚴重的甚至賠掉性命,成為政府極為重視的問題,警政署近期也針對出境居留柬埔寨4000多名國人進行勤務區訪查;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昨(14)日發文表示,有「3類人」容易被騙,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2022/08/15 18:19
  • 司法部6月訪查俱樂部 川普律師稱「機密文件全歸還」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一名律師6月曾在正式文件上簽字,說川普海湖俱樂部內一箱箱的機密資料已全數交還給政府。
    2022/08/14 09:38
  • 獨/政院下即刻救援令!警方逐一登赴柬埔寨國人家門查訪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為將受困柬埔寨的民眾營救回國,行政院昨日成立政院層級專案小組加強處理。據了解,全台各地警方今日起全面動起來,多名在柬國有正當工作或旅居的台灣人向《TVBS新聞網》表示,今日上午起,戶籍地當地派出所員警陸續找上門,向其在台家人訪查為何要到柬埔寨等事宜,有人無奈表示,被這一波打工詐騙集團影響,「搞得我們也像是做壞事一樣」。
    2022/08/12 20:09
  • 18歲以下性侵通報破五成 人權會啟動系統訪查計畫

    台灣兒童及少年性侵案頻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今(4)日啟動「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系統性訪查研究計畫」,借鏡澳洲政府經驗,聆聽受害者個案聲音,盼能找出結構性因素,降低不幸事件發生。
    2022/07/04 14:19
  • 台中最貴機車停車位 告示標「停一次100元」

    物價高漲,台中有上班族發現,公司附近機車停車場,從一次40元跳漲2.5倍到停一次100塊,嚇得不敢停進去,不過記者實地訪查,業者在出入口還貼了一小張A4告示牌,寫著「當日計次40元」,詢問客服則強調,機車臨停費率是浮動的!
    2022/06/30 18:34
  • 健身房有賊!「女警」案發時出沒 竊盜罪函送

    台北市大安區一間健身房遭竊,嫌疑人竟是刑事局女警官。有民眾放在更衣室置物櫃內的財物不見,由於更衣室沒有監視器,警方訪查健身房會員,發現有人當時剛好拿手機玩自拍,意外拍到嫌犯翻動被害人櫃子的影像,循線找到這名女子到案,發現竟是刑事局警官,她否認犯案,說自己開錯櫃子,仍遭竊盜罪函送,並記過處分。
    2022/06/27 13:54
  • 「最美區間車」玻璃突裂成蜘蛛網狀 警蒐證追查

    有民眾今(18)日搭乘有「台鐵最美區間車」之稱的EMU900,行經鶯歌至桃園間時,聽到玻璃破裂聲音,停靠內壢站時向列車長反映,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下午1點半左右接獲通報,派員前往處理,發現該班1181次區間車之第7節車廂處,外側玻璃破裂,內側玻璃完好無影響,警方對破裂處採證及訪查周遭人士,初步排除人為蓄意破壞。
    2022/06/18 17:57
  • 「牠」也該保護!兔、鼠等問題多動保法未規範

    不少人除了貓狗之外,也喜歡飼養兔子、天竺鼠等,不過這些非貓犬類並沒有相關的規範,今天(19日)上午,立委高嘉瑜、蔡璧如等人,和動保團體就召開記者會,針對非貓犬的動物提出四大訴求。因為動保團體實地訪查各地的寵物店和私人繁殖場,發現有業者不但亂教民眾錯誤的飼養資訊,還隨意對待小動物,涉及了虐待動物等問題需要重視。
    2022/04/19 14:46
  • 新北「居家照護」計畫曝光 寵物照顧、垃圾清運全都有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為保留醫療量能給中重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推「在宅照護(居家照護)」構思,而中央也已在研擬「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預計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屆時將優先在新北市試辦。新北市今(9)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中公布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執行方案內容,未來將分為「生活關懷」和「健康照護」兩大系統,前者負責居家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寵物照顧、學生關懷等任務;後者則負責居家送藥、醫療運送、遠距醫療等工作。
    2022/04/09 16:03
  • 俄烏蝴蝶效應?呆帳、金融流動性風險增 研究:影響台廠3682億

    全球高度關注俄烏戰爭後續發展,雖然台灣與這兩國之間貿易占比極低,但間接的貿易和金融市場衝擊恐怕難以避免。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針對旗下會員進行訪查發現,目前由於俄羅斯大型銀行被剔除在SWIFT支付系統外,貨物也無法順利進港,導致已經有7成受訪的國內企業收款出現問題,甚至有業者需要資金周轉,另外還有2成廠商因為貨品暫停進出口貨卡關,恐怕爆發違約和貿易糾紛。
    2022/03/21 22:59
  • 平民撤離難 人權爭議從烏克蘭延燒到中俄

    俄烏開戰兩周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公開表態,對歐洲重燃戰火感到痛惜,並且呼籲各方克制,表達願與法德等國合作促進和平解決,避免大規模人道危機。烏克蘭多個城市內,大批平民受困戰火中,聯合國人權官員周二再度高分貝呼籲停火,讓平民撤離,同時也指,當前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境內都已出現越來越嚴重的人權問題,包括烏東地區有親烏克蘭人士遭關押,以及俄國當局對反戰示威的壓制越演越烈等。聯合國人權官員同樣點名中國的人權爭議,並強調已與中方達成協議,將在5月親赴新疆訪查人權現況。
    2022/03/09 19:52
  • 本土疫情升溫 花蓮加強訪查雇用移工單位

    因應桃園亞旭電子廠發生Omicron變異株群聚感染案,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陸續派員訪查雇用外籍移工的事業單位,要求聘僱移工50人以上需全面快篩,並鼓勵移工完整施打疫苗。
    2022/01/25 17:43
  • 有片/物價漲翻天!到底有沒有通膨? 經濟學者林祖嘉:滿嚴重的

    國內物價指數六度破2警戒線,即使貨物稅調降,仍無法阻擋漲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除了公平會持續監控外,也會對大宗物資業、賣場與餐飲後端零售業去做物價訪查,了解漲價與成本關係。經濟學者林祖嘉直言,查訪或許能有一些嚇阻效果,但基本的物價壓力還在,就無法有效抑制漲價。中研院經濟研究所也示警,預期2022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2.04%,會比2021年的2.01%來得更高。
    2022/01/07 23:03
  • 居檢1人1戶卻有家人同住 侯友宜:該罰就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Omicron境外移入已經達到50例,其中有47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幸好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患者!為了避免病毒進入社區,地方政府也積極查訪居家檢疫環境,新北市就有居檢者申請回家居檢1人1戶,但公所訪查時卻發現,他有同住家人,市長侯友宜挑明的說,如果填寫申報不實,該罰就罰!
    2021/12/29 20:53
  • 撐不住了!台南部分美食小吃喊漲 業者:原物料漲價

    台南市政府12月派員訪查物價時發現,27家知名小吃店中有13家調高部分品項價格,中西區國華街商圈幾家小吃店近日也貼出漲價公告,業者說,因原物料漲太多,撐不住。
    2021/12/27 09:54
  • 快訊/2歲童死亡!父母不通報 竟挖洞埋屍詐領補助

    苗栗驚傳殺童埋屍事件,一名林姓男子跟妻子兩人,因為家中六歲大女兒沒有註冊就學,警方上門訪查,意外發現他們家中四個小孩只有看到三人,2歲的男童不見蹤影,夫妻倆原本謊稱去年六月外出遊玩時走失了,但沒有報警,事後又改口說,他因為不明原因暴斃,才把小孩埋在爸爸上班地點附近的郊區,而這段時間,夫妻倆還是照樣詐領育兒津貼,被警方依殺人、詐欺等罪移送,林姓男子羈押禁見獲准。
    2021/11/06 10:38
  • 殺童埋屍地點曝!打死2歲兒藏樹林 苗栗父母照領津貼

    苗栗縣爆殺童埋屍命案!竹南鎮一名6歲女童達學齡未註冊入學,警方登門訪查竟意外發現其父母去(2020)年失手打死2歲兒子,挖洞埋屍骨後甚至還詐領育兒津貼,兩人訊後依涉犯殺人、詐欺等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准,目前也已在一處樹林尋獲男童屍骨。
    2021/11/06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