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褻瀆 結果共108筆

  • 河馬+豬?迪士尼新片把毛伊神畫太肥惹議

    迪士尼新片《海洋情緣》(Moana)描述大洋洲公主遇上神話人物「毛伊」的故事,由於毛伊是太平洋群島「玻里尼西亞」傳說中的神,迪士尼卻把他的身材畫太胖,當地人民認為這是來自美國的歧視,感到神祇被褻瀆。紐西蘭議員就直言,「怎麼把神畫成河馬跟豬的合體。」
    2016/07/03 23:30
  • FOCUS/惡名昭彰! 美國「關達那摩監獄」該熄燈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時,曾提出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但遭到擱置,現在任期不到一年,歐巴馬再度向國會提出計畫,關塔那摩監獄位在古巴東南部的美國海軍基地內。在2002年設置,專門關押對美國安全有威脅的人,不須起訴、不用審判卻能將人無限期囚禁,最高層拘留將近800人,目前人數有91人。2004年無罪釋放的3名英國人表示美軍虐囚,之後《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有虐囚情況。2005年《新聞週刊》披露為了逼供,美軍將可蘭經沖進馬桶、踩踏、褻瀆可蘭經行為。從虐囚到褻瀆可蘭經,許多囚犯開始絕食或自殘以表抗議。在2008年歐巴馬競選總統時,他就承諾關閉監獄,上任後遭到國會反對。關達那摩監獄一年要花上美金4.5億,歐巴馬表示關閉後一年可省下8500萬美元、相當28億台幣。不過共和黨極力反對,包括眾院議長萊恩,表示國會不會為了歐巴馬的競選承諾,在他卸任前過關,還有共和黨人士表示恐怖分子押解回國,還可能增加國安風險與額外開支。
    2016/02/24 20:47
  • 網路「說錯話」 港藝人遭陸媒馬賽克封殺

    香港藝人王喜參加大陸央視真人秀節目,挑戰接受消防隊訓練,不過他卻因為在微博發表,褻瀆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的言論,遭到藝人黃安舉報,最後在播出的節目上,完全看不到王喜的身影,因為他的臉遭到馬賽克處理。
    2016/01/11 19:25
  • FOCUS/查理周刊槍擊周年 恐怖陰影仍壟罩巴黎

    去年震撼國際的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轉眼屆滿一周年,法國總統奧朗德親自揭幕在周刊辦公室外頭的紀念牌,相關紀念活動將在本周日達到最高峰,這本爭議的諷刺漫畫最新一期紀念特刊印了一百萬份,封面畫了一個揹著槍手沾滿血的老先生逃跑的形象,標題則寫著「一年了殺手仍逍遙法外」,查理周刊總編輯強調這個神的形象泛指任何宗教,企圖傳達信仰也無法永保和平的觀點,但查理周刊不改挑釁風格激怒了梵諦岡,教廷的官方報紙就引述教宗的話痛批「拿神明替仇恨辯護才是真正褻瀆神明的行為」。
    2016/01/07 20:53
  • 【FOCUS新聞】自命「壞心又愚蠢」 查理週刊基因:嘲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遭到恐攻的法國查理週刊,其實之前就曾多次因為嘲諷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遭到攻擊,為什麼這麼具爭議性的週刊,可以見容於法國社會?這要說到法國從共和時期以來,就堅持政教分離傳統,明確禁止宗教勢力箝制個人自由,也因此法國沒有所謂「褻瀆罪」,言論自由受到最高保障,但現實是,法國主流社會,長期存在對穆斯林的偏見,言論自由與種族歧視間,有時只是一線之隔,有人說這次查理事件,凸顯的是宗教自由與言論自由的衝突,也有人說是東西方意識形態的不同,當不同的價值觀產生衝撞,或許最需要的,是尊重彼此差異
    2015/01/23 20:33
  • ​褻瀆神明!節目婚禮播宗教歌 女星判刑26年

    ▲Veena Malik與老公。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配合電視節目演出竟然因而被判刑!寶萊塢女演員Veena Malik,日前配合節目,在電視上與老公演出一場模擬婚禮,卻因在婚禮中播放了一首宗教歌曲,被控觸犯褻瀆法,遭判刑26年
    2014/12/03 14:54
  • 〈獨家〉「古典仕女、牧羊女」脫了 新銳創作拚話題!

    有當代創作者,臨摹西洋和東方古典名畫中的美女,把它們變成動畫作品,居然就讓美女們通通寬衣解帶!包括清代唐代的仕女,甚至連西洋寫實主義畫家米勒的「牧羊女」都在畫中脫到一絲不掛,創作者是29歲的年輕藝術家,讓經典名畫變裸體畫,有人欣賞也有人感覺「褻瀆經典」,什麼是藝術又成為話題。
    2013/05/19 19:12
  • 陳文茜愛犬名「成吉思汗」 內蒙網友轟

    名嘴陳文茜養了7條狗,自稱「陳七條」,常常可以看見她帶著狗寶貝們亮相,每一隻狗名字都很特別,李敖送的狗叫做李敖大哥大,還有一隻狗狗叫成吉思汗,不過有蒙古網友對此非常不滿,認為是褻瀆聖主,還要求陳文茜道歉,陳文茜也在微博上跟網友筆戰,她非常愛狗,也認為眾生平等,並無褻瀆之意。
    2012/08/09 12:10
  • 卡卡「泰」嗨想買假名錶 粉絲心寒

    女神卡卡巡迴演唱會前進到泰國,卻因為一則推特留言引爆不滿,卡卡在抵泰之後上網留言,說想去逛逛市場,買支假名錶,玩笑式的發言,讓泰國粉絲心寒;而6月將到印尼表演的卡卡,當地保守派人士要求卡卡更改表演內容,不要褻瀆宗教,卡卡強勢回應,寧願不唱也不要表演內容縮水,卡卡能不能登上雅加達舞台,還是個未知數。
    2012/05/25 11:56
  • 〈獨家〉「賈伯斯變天使」 阿Ken模仿粉絲有意見

    藝人阿Ken代言平板電腦,卻因為廣告裡,他模仿的是已故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另外還幫角色加了翅膀跟光環變成天使賈伯斯,雖然很多觀眾都覺得阿Ken模仿的很有趣,廣告也很有創意,不過這支廣告傳到了國外,卻引起了不少蘋果迷不滿,有人認為以天使方式呈現,根本是在污辱賈伯斯,對此阿KEN跟廠商都強調,絕對不是惡意褻瀆,只是推崇賈伯斯在科技上的成就。
    2012/01/30 19:18
  • 「媽祖+鐵金剛」造型花燈 反應兩極

    下星期就是元宵節,全台燈會即將展開,不過有民眾發現,放在台北市市民廣場前的4座燈籠,造型看起來怪怪的,頭部是神明的神像,下半身卻是無敵鐵金剛的身材,有人認為這個造型的結合,是在褻瀆神明,但也有人認為是創意,無獨有偶,彰化鹿港文武廟前的副燈「鰲躍龍庭」,也被民眾品頭論足,造型不太吉祥。
    2012/01/30 18:33
  • 「奶油內衣開砲」 凱蒂佩芮槓女神卡卡

    西洋天后人氣戰,歌手凱蒂佩芮最近槓上天后女神卡卡,因為卡卡的新MV裡頭,不但吞了十字架,還把它當內衣穿,讓唱福音出身的凱蒂痛批,褻瀆上帝是廉價趣味,MV裡特地穿上奶油內衣,嘲諷把機關槍內衣穿上身的卡卡。
    2010/06/11 17:22
  • 噁心!登山領隊 脫光褻瀆玉山

    玉山目前正參加世界七大奇景網路票選比賽,現在卻有網友在部落格,刊登一張男子站在玉山主峰,脫光衣服背部全裸的照片,有不少網友看了以後大表不滿,認為很噁心,污辱了台灣玉山,玉管處說,這名全裸男子是名領隊,不重視高山倫理,做了很壞的示範,將通知其他國家公園,往後禁止讓他入山。
    2009/05/29 12:28
  • 耶穌像合成手機軟體 iPhone拒用

    從汽車飾品、包裝紙到蠟燭,美國不少商品都拿耶穌形象作行銷,只有iPhone拒絕!一個手機照相軟體公司,設計出一套程式,讓民眾可以將自己的照片,和耶穌聖母像合成手機的桌面,但是這家公司向iPhone申請合作,卻遭到拒絕,因為iPhone認為這是在褻瀆耶穌,不過軟體公司不死心,還上電視推銷自己的產品。
    2009/05/13 22:19
  • 供奉鄭成功 廟裡出現清涼仕女圖

    全國球迷今天都祈禱曾擊退荷蘭人的國姓爺鄭成功,能幫助中華隊打敗荷蘭隊,不過新竹縣新埔鎮一個供奉鄭成功的開臺宮,國姓爺可要很有定力!因為在這間廟走廊兩邊的仕女畫像,幾乎都穿著低胸裝,還有半裸的畫像,有文史工作者批評這真是褻瀆神明。
    2008/08/13 13:01
  • 坐國旗拍照 雜誌封面女郎挨告

    秘魯一家雜誌社,在自家時尚刊物的封面上,刊登了模特兒一絲不掛、坐在國旗上的片,結果引發爭議,當局說這是褻瀆國旗,要求檢察官起訴這名封面女郎。
    2008/07/26 11:26
  • 〈快訊〉政大不續聘 莊國榮首度出面

    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因為爆粗口風波,政大在18日的校教評會決議,處以「不續聘」的處份,莊國榮在上午出面,表示為了表達褻瀆很多人對台灣的領袖神聖的情感,將從7月1日起,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
    2008/06/21 12:02
  • 泰迪熊取名穆罕默德 老師被逮捕

    有一位英國老師到蘇丹教書,要班上的小朋友幫泰迪熊取名字,結果選了先知「穆罕默德」當名字,學生家長非常生氣,認為這根本是褻瀆先知,目前這位老師已經被逮捕,有可能面臨40下鞭刑的重罪。
    2007/11/27 12:26
  • 耶穌變賓拉登 3D藝術引發爭議

    2件正在澳洲雪梨展出的宗教藝術作品,引爆爭議,一位女藝術家把耶穌基督與賓拉登放在同一幅畫裡,另外一名藝術家則是讓聖母瑪麗亞戴上穆斯林的頭巾,基督教團體痛批這是褻瀆神明,其中一名藝術家還接獲死亡威脅。不過他們表示,藝術本來就應該引發省思,啟發新思維。
    2007/09/04 11:32
  • 央視「百家講堂」 掀起國學熱潮

    大陸中央電視台去年推出「百家講壇」節目,請來國學專家在電視上講解論語等古代哲學經典和歷史,因而捧紅了于丹和易中天兩位學者,分別贏得「國學超女」和「學術超男」的稱號。雖然學術界批評這種現象是褻瀆經典,不過兩個人的人氣卻絲毫不受影響。
    2007/04/02 19:32
  • 教宗指穆罕默德邪惡 惹火穆斯林

    從中東到東南亞,全球穆斯掀起怒火!因為教宗本篤16世在一場演講中,引述14世紀拜占庭基督教皇帝說,穆罕默德是邪惡且不人道的,結果此話一出,引爆全球穆斯林不滿先知遭到褻瀆,在各地上街抗議,並且燒毀教宗人像,憤怒的伊斯蘭國要求教宗道歉,否則將斷絕跟梵蒂岡的所有往來,反教宗的怒火,在全球穆斯林燃燒。
    2006/09/17 00:45
  • 倒扁活動/施籲宗教界倒扁 周聯華:願當糾察

    有總統牧師之稱的周聯華,今天投書,強調政治人物不要誤用背十字架這個詞,是褻瀆耶穌,至於這個言論,是不是就是支持倒扁,周聯華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他願意當施明德的糾察隊。
    2006/08/17 12:03
  • 50年毛澤東肖像將拍賣 喊上百萬

    曾經去過北京的觀眾,一定對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畫像有印象。北京每隔幾年就會更新畫像,但每一幅都是根據1950年代中期的一幅毛澤東畫像來繪製。日前傳出,這幅已經有半世紀歷史的毛澤東畫像將要被拍賣,喊價高達人民幣100萬元。大陸民眾聽到這個消息,痛斥是褻瀆偉人。
    2006/05/19 19:37
  • 要上帝還是女人? 實境秀引爆話題

    電視實境秀現在紅遍全球,美國這個週末,有一個全新的實境秀節目即將播出,恐怕會再度引爆爭議!這個節目的名稱,非常聳動,就叫做「要上帝?還是要女人?」,節目中請來想當神父的天主教徒,用辣妹美女來誘惑他們,看看他們最後是選上帝?還是要跟美眉私奔?有天主教徒說,這簡直是褻瀆上帝!
    2006/04/14 22:28
  • 抗議漫畫褻瀆先知 回教徒大遊行

    歐洲媒體刊登宗教漫畫,被回教徒認為褻瀆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這股風波也延燒到香港,香港的回教組織下午發動抗議遊行,為了避免場面失控,香港警方一路開道隨行,不過由於部份回教徒情緒很激動,加上隊伍缺乏組織性,數度出現混亂的場面,所幸最後是,平和結束。
    2006/02/17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