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行文 結果共521筆

  • 人行道變騎樓!國產署不甩高雄囂張違建 工務局出手了

    有老家住高雄的民眾,日前經過高雄科工館前,發現一棟鐵皮屋囂張違建,不僅直接霸佔人行道,還插了兩根大柱子在人行道上方加蓋二樓,該名民眾事後將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並指控,鄰居多次申訴,卻遭政府單位踢皮球。對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該建地屬於國有地,多次行文國產署都未見效,決定親自出手,後續將派員強拆違建,並對國產署祭出處份。
    2023/02/09 12:20
  • 別再叫「木乃伊」!英國博物館擬為它正名 背後原因曝光

    部分英國博物館決定不再使用「木乃伊」(mummy)一詞,因為該詞彙具有「非人化」意涵,且外界受到流行文化影響,容易將木乃伊與超自然怪物連結在一起。他們決定把「木乃伊」改稱為「木乃伊化遺體」(mummified remains)或「木乃伊化的人」(mummified person),並使用姓名或性別等已知細節來識別它。
    2023/01/25 16:16
  • 立院通過停止台尼FTA 經濟部:對台灣貿易影響有限

    立法院會今天通過「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停止中華民國(台灣)與尼加拉瓜共和國自由貿易協定施行文書」。經濟部、外交部指出,停止施行台尼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整體貿易影響有限。
    2022/12/27 17:38
  • 逐步露出醜陋嘴臉 塔利班全面禁止阿富汗女性上大學

    當塔利班(Taliban)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之際,國際社會都在質問、他們是否會和十年之前一樣,對女性祭出諸多不合理限制,當時有部份高層曾表示願意保障女性基本受教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過去一年以來,塔利班根本沒有遵守其承諾,阿富汗女性權利一點一滴地被剝奪,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行文各大學,要求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
    2022/12/21 09:45
  • 男星自爆國小被霸凌長大 替幫派械鬥圍事遭逮

    果陀劇場35周年經典大戲《淡水小鎮》今(19)日舉行啟售記者會,主演群李千娜、蔡旻佑、屈中恆、郭子乾、唐從聖、劉亮佐、郭蘅祈都一起出席,李千娜睽違5年再度演出舞台劇,將在劇中將詮釋15歲的少女,他笑說自己現在會與家中小孩互動,了解現在小孩在玩什麼,但一旁的郭子乾直說:「現在小孩跟過去玩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屈中恆也嘆:「流行文化不一樣了,現在小孩開口閉口都是韓團,我15歲時還在天天被打呢!」而蔡旻佑更自爆曾參與幫派械鬥圍事遭逮。
    2022/12/19 17:19
  • 控沒公文「強拆鐵柵欄」 警局:路障限期未改善

    台中東區一名住戶,住家騎樓因為設置一個ㄇ字型鐵柵欄,遭到台中市警局會同都發局拆除,住戶痛批要拆除也沒行文通知,紙貼了一張公告,加上整條騎樓也不只他們家有佔用,為何只拆他們?不過都發局澄清,該住戶裝設鐵柵欄,是警察局主辦清除路障案件,都發局只是配合警方辦理,另外該路段佔用騎樓,目前有數十戶查報,都會依序處理。
    2022/12/05 13:39
  • Call女高中生「約見面」 陌生男:不來提告、警去找你

    一名18歲的女高中生,週日接到不明來電,陌生男子告訴她,要約在咖啡店見面,如果人沒出現就要告她,還會有警察去學校找她,女學生嚇得晚上都睡不著,父母也急忙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說疑似是恐嚇案件,已經行文電信業者,要揪出打電話的男子身分。
    2022/11/22 20:28
  • 《航站情緣》本尊航廈裡病逝 曾困居戴高樂機場18年

    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生涯重要的一部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飾演一名因為所屬國家遭遇變局,導致旅行文件失效、被迫長時間受困寄居機場的男子。事實上,這個角色的原型人物,是一名流亡海外的伊朗男子納薩里(Mehran Karimi Nasseri),他曾居住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18年,根據《法新社》(AFP)報導,機場官方日前證實,該名男性被發現在機場航廈2樓死亡,享壽76歲。
    2022/11/13 09:42
  • 蔡壁如未獲撤學位審定書 邱臣遠斥「根本學界白色恐怖」

    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因碩士論文被德明科大認定抄襲,宣布請辭立委,但迄今未收到校方正式審定書。民眾黨團今(31)日舉行記者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曾兩次行文教育部,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教育部回覆,德明科大稱是機密、不對外公開,批「根本是學術界的白色恐佈」。
    2022/10/31 12:50
  • 危險!女童玩滑草遭後方雙載「大人+小孩」撞飛

    新北市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滑草場草皮剛翻新,但一名媽媽指控,8日帶女兒來玩,沒想到卻被後方雙載的大人小孩從後方追撞,小女童當場在草地上翻了過去,而且對方還沒有道歉,讓媽媽很生氣,回到現場,其實這個滑草場坡度比較陡,高灘處表示,雖然沒有管理員,但有保全定期巡邏,旁邊也設有告示牌做提醒。
    2022/10/11 20:11
  • 猛攻高虹安論文爭議 綠批民眾黨「黑道式選舉」:雙標護航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稱民進黨將黑手伸入資策會、押人取供等相關內容。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今(6日)晚表示,民眾黨就是自己可以、別人不行的雙標政黨,可笑的是民眾黨在記者會自爆,昨天行文要求經濟部和資策會代表出席記者會,若照民眾黨標準,這是否也意味著民眾黨,將黑手伸入資策會、押人取供?盼民眾黨勿雙重標準、繼續護航高虹安。此外,高虹安至今都不敢說明自己為何要在半夜偷偷修改論文,呼籲應向社會大眾說明。
    2022/10/06 20:49
  • 一市兩制?高市「內線騎車」行不行 騎士霧煞煞

    機車騎士爭取路權,內線車道到底開不開放,在高雄出現一市兩制的狀況,市區2車道,幾乎已經沒有禁行機車,其中省道因為士屬於中央公路總局管轄,依舊維持內線禁行機車,但就出現騎士與公車、違停轎車爭道的危險景象,對此高市交通局表示,已經行文給公路總局,將進行會勘後研議是否開放機車通行快車道。
    2022/10/03 20:26
  • 農委會書面說明到期 張善政:已要求公開專案內容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農委會研究案引發爭議,農委會要求書面說明,今天是最後期限。張善政表示,已在22日行文要求公開專案內容,農委會心虛,才會拖延案件的公開。
    2022/09/30 17:31
  • 不忍了!高虹安遭控論文涉抄襲 親赴北檢提告《鏡週刊》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週刊爆料博士論文涉抄襲,甚至被指控侵權資策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為此行文該會,要求調出她任職期間的相關資料,引發譁然。對此,高虹安多次澄清,也火速出示各項證據捍衛清白,輿論仍持續延燒,她今(27)日上午也在律師陪同下,親赴台北地檢署正式控告《鏡週刊》加重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2/09/27 09:18
  • 「用瘋了都無法形容!」 高虹安:民進黨醜陋政治追殺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指論文涉嫌抄襲,她先是極力駁斥,後續又捲入「戰學歷」風波,民進黨立院黨團更為此行文資策會,要求3日內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的相關資料。對此,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直呼「民進黨瘋了」,痛批綠營沒資格侵犯個人隱私,可見權力使人瘋狂;此番言論引發熱議,至今吸引2萬人湧入按讚,高虹安也到貼文下方留言回應,「用瘋了都無法來形容這種醜陋的政治追殺」。
    2022/09/24 11:09
  • 擺脫女性刻板印象陰霾 芭比跨足娛樂相關商機回溫

    告別暑假一場玩具大戰也跟著結束,美泰兒旗下的招牌商品芭比娃娃表現不俗,準備擺脫先前因為女性刻板印象,銷售量大減的陰霾。2018年接棒的新執行長克瑞茲,將芭比塑造成流行文化,讓芭比跨足遊戲以及娛樂產業,不再只是兒童的玩具,更再次走進大人的生活,帶動芭比相關商機回溫。
    2022/09/23 16:17
  • 行文資策會調高虹安任職資料 民進黨團:並無不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2日行文給資策會,要求提供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業務執行概況。台灣民眾黨團今天表示,民進黨傾全力打選戰,質疑調閱立委資料不合理,痛批治國沒半撇、抹黑無下限。
    2022/09/23 13:07
  • 重視原民轉型 蔡英文:盼多元史觀成為台灣重要資產

    總統蔡英文今(20)日表示,請原民會在重大歷史事件叢書的基礎上,持續揭露過去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的真相,讓各界更加認識台灣,也請文化部在進行文資登錄、保存維護時,要尊重各族的文化慣習以及族人意願。
    2022/09/20 22:50
  • 【今日熱搜】張善政/葉安婷/鄭家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長沙電信大樓

    今(17)日熱搜關鍵字為「張善政」。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農委會計劃案涉嫌抄襲,農委會最新調查結果,有6篇文章的重複度高,16日上午已經正式行文宏碁公司與張善政,並且要求針對有疑義事項,要在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對此張善政團隊發言人強調他們坦蕩、坦然,針對農委會的主張,會以「前計畫主持人」的角度,配合必要的釐清與說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17 12:19
  • 6篇重複性高! 農委會:張善政9/30前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農委會計劃案涉嫌抄襲,農委會最新調查結果,有6篇文章的重複度高,16日上午已經正式行文宏碁公司與張善政,並且要求針對有疑義事項,要在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對此張善政團隊發言人強調他們坦蕩、坦然,針對農委會的主張,會以「前計畫主持人」的角度,配合必要的釐清與說明。
    2022/09/16 19:42
  • 農委會出手!認定張善政、宏碁報告有問題:月底前應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案涉抄襲疑雲,有媒體指稱農委會研究案保密條款早已失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多次強調相關契約並沒有保密條款,將對該案進行調查。對此,農委會今(16)日表示,經比對後認定報告內文與參考文獻、資料來源有使用相同文字及圖表情形,且引述內容沒有明確標註資料來源,已正式行文請張善政及宏碁在9月30日前說明。
    2022/09/16 14:40
  • 迷戀BTS!英網紅砸400萬動刀18次「為了變成他」

    南韓流行文化近年來風靡全球,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也擄獲無數粉絲的心;英國網紅奧利(Oli London),卻因對BTS成員智旻(Jimin)太過迷戀,不惜動18次手術整成他的外貌,過程中一系列的行為也引發外界撻伐;近日他大動作發文為自己過去的行為道歉,表示自己的作法「生病了」,引發網友熱議。
    2022/08/30 15:17
  • 機組員出境仍只能關房裡 莊人祥:評估後檢討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六月就公布,長城航班機組員只要打滿三劑,回國可以以篩代檢,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機師工會指出,目前機組員在外站的隔離政策仍相對嚴格,到外站時,至今還是使用一次性房卡,最長一關就是三到四天,因此正式行文給民航局和指揮中心盼能放寬規定。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組員目前的0+7制度已經實施滿兩個月,會請民航局提出相關報告評估調整。
    2022/08/16 15:22
  • 世界同志遊行禁用Taiwan 台灣主辦方宣布停辦

    2025世界同志遊行原訂在台舉行,但主辦單位今天聲明指出,由於國際組織InterPride拒絕台灣主辦方以「Taiwan」為活動命名,因此決定停止舉辦 WorldPride Taiwan 2025。
    2022/08/12 16:07
  • 華春瑩用推特喊話台人!小粉紅氣炸開嗆:已舉報翻牆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訪台後,中方持續對台進行文攻武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就有大陸網友指出,推特(Twitter)屬於大陸官方控管網站,質疑「為啥華春瑩可用 」,紛紛開酸怒嗆「已舉報翻牆」。 
    2022/08/09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