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行政訴願 結果共63筆

  • SOGO經營權/徐旭東恐丟SOGO 遠百重挫跌停

    SOGO百貨經營權有了震撼性變化,經濟部上午撤銷太流的6項公司登記變更,換句話說,如此一來將直接影響遠東對SOGO的經營權,消息一出來,遠百股價盤中瞬間跌停,遠百傍晚5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將提起行政訴願,強調增資過程合法,股權結構沒改變,也不影響SOGO經營權。
    2010/02/03 16:33
  • 擋故宮蓋加油站 北市府恐賠20億

    故宮最近話題不斷,還記得2年前,居民抗議故宮附近要蓋加油站,擔心危害國寶安全,台北市政府因此廢掉業者的建照,業者不滿提起訴願、行政訴訟,結果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這關贏了,向台北市政府索賠將近20億;台北市政府已經再上訴,等待判決,對於加油站可能死灰復燃,已經有居民打算再抗爭。
    2009/10/09 12:40
  • 訴願駁回 林志玲補稅罰鍰上千萬

    財政部今年把藝人列為重點查稅對象,就連第一名模林志玲也要被追稅。據根據,林志玲被查獲漏報92年到94年間的綜合所得稅,儘管林志玲提出訴願案,但昨天遭到駁回,也就是說,林志玲必須補稅加罰鍰,將近上千萬。不過官員表示,如果林志玲不服的話,可以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2009/10/02 11:41
  • 「安安沒畫過恐龍」 陳幸妤斥週刊荒唐

    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與丈夫趙建銘,漏報臍帶血代言費行政訴訟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駁回上訴,趙建銘夫婦除了先前的罰款和補稅總共已經付出500多萬以外,還要負擔這次的訴訟費用;陳幸妤當初以臍帶血代言費是「執行業務所得」,而非「薪資所得」提出訴願,已經遭財政部駁回,2人不服再提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宣判仍然駁回。
    2009/07/16 10:21
  • 「中國日報」被控涉統戰 新聞局禁發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向新聞局檢舉,去年7月獲准來台發行的大陸官方英文報紙「CHINA DAILY-中國日報」香港版,把內容涉嫌矮化台灣的報紙,免費贈閱學術政府機構涉及統戰;新聞局召開審查會後,認定該報內容違反「不得宣揚中共政權或從事統戰」規定,終止中國日報在台發行,台灣代理商對這項處分不服,決定向新聞局提出行政訴願。
    2009/07/01 12:51
  • 〈獨家〉台灣也有「最牛違建」 就在鶯歌老街

    鶯歌老鎮上,出現了史上最牛違建戶,地點就在鶯歌人文老街上,去年TVBS曾經報導老街上一棟建築是違建,相關單位隔天馬上貼出公告,要勒令拆除;沒想到事隔一年,違建不但沒拆,而且還愈蓋愈大,讓當地的商家是氣炸了;因為屋主提出行政訴願打官司拖延,不過鎮公所表示,不會縱容,未來一定要拆。
    2009/05/14 19:36
  • 開心僅半天!教部保總爺 師生欣喜

    台南縣總爺國小原本在縣政府指示下必須要撤校,不過卻引發學生告上法院,甚至還到教育部陳情下跪!經過2個多月的抗爭,教育部訴願委員會決議保留總爺國小,但是這個公文才出爐不到半天,縣政府馬上表示要提出行政訴訟,堅持併校工作持續!讓原本開心慶祝的總爺國小師生,再度陷入愁雲慘霧!
    2008/07/15 12:12
  • 〈獨家〉軍方鴨霸?眷村強拆遷 榮民無助

    為了眷村拆遷補償問題,桃園縣中壢陸光六村,有56戶的老榮民槓上國防部,住戶們說,民國83年國防部鼓勵他們自行整修房子,現在卻又強制他們要在7月底搬走,否則一毛都不補助,讓老榮民們很生氣,決定提出行政訴願討公道。
    2008/07/07 18:36
  • 爭取內衣專利 小蝦米力搏大鯨魚

    台南市一名內衣業者林先生,民國89年發明了鑲空花雕胸罩,並且申請專利,幾年後因為某知名內衣廠牌推出類似產品,林先生寄出存證信函,反而遭到對方向智慧財產局舉發他的專利有瑕疵,被撤銷專利;林先生事後雖然提出訴願卻還是遭到駁回,為了維護自己權益,他槓上大企業,準備要再提出行政訴訟。
    2008/04/09 19:20
  • 註冊「美而美」! 紅底黃線不能當商標

    早餐連鎖店美而美,招牌標誌可以說是各種樣式都有,一間「瑞麟美而美」連鎖店,就因為發現這樣的情形,於是申請「紅底黃斜線」的註冊商標,但是行政訴訟判決下來,認定美而美的斜線圖樣只是底色,區別性不高,不能當作商標,因此瑞麟美而美的訴願被駁回。
    2007/04/23 18:23
  • NCC爭議 蘇永欽立院備詢遭圍剿

    行政院對兩位NCC委員開鍘,要求停職,主委蘇永欽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透露,這1、2天兩位委員就會向行政院訴願,並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不過NCC連日來爭議不斷,藍綠立委都不滿,圍剿蘇永欽,要求他自動請辭。
    2007/04/12 16:05
  • 為中廣執照 新聞局對NCC開鍘!

    新聞局為了中廣要對NCC開鍘,因為去年7月就該收回的中廣寶島網和音樂網廣播執照,中廣提訴願敗訴後又提行政訴訟,NCC現在卻和中廣庭外和解,還放寬這2個頻道的執照年限,讓新聞局相當不滿。
    2007/02/15 00:19
  • 向政院提行政訴願 中廣抗議新聞局

    新聞局和中廣就換照風波隔空交火,又有新發展。新聞局要求中廣限期繳出寶島網和音樂網頻道,更引發監察院調查,更約談局長林佳龍,不過林佳龍缺席。而中廣剛剛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出行政訴願,抗議新聞局未依法行政。
    2004/10/29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