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血腥鎮壓 結果共167筆

  • 庫德族人肉身擋車 有如天安門翻版

    才剛剛邁入2012年,國際間就相當不平靜,延燒了半年的敘利亞民主抗爭,繼續遭到當局血腥鎮壓,而伊朗挑釁動作頻頻,從元旦開始,接連兩天試射中程和長程飛彈,讓波斯灣情勢再度升高,此外,土耳其則出現庫德族人,以肉身擋車的抗議畫面,有如六四天安門翻版。
    2012/01/02 22:19
  • 埃及再血腥鎮壓 女子遭粗暴拖行

    動蕩不安的埃及,週末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軍警對示威者用暴力鎮壓,至少造成10人死亡,5百多人受傷,媒體還拍到軍警持棍棒,朝手無寸鐵的民眾無情的毆打,一名女子被粗暴拖著走,還讓她當眾露出內衣,極盡羞辱之能事。
    2011/12/19 11:09
  • 埃及血腥鎮壓 軍躲屋頂丟石開槍

    埃及街頭再現衝突,一名示威人士,在被當局逮捕後遭到毒打,聲援民眾集結政府大樓外,向軍警丟擲石塊洩憤,沒想到維安人員竟然爬上屋頂,向抗議民眾回丟石頭,甚至還有傢俱,並發射實彈鎮壓,場面相當混亂,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場血腥衝突,至少造成5死,200多人受傷。
    2011/12/17 17:59
  • 敘國總統否認鎮壓 美譏:精神錯亂

    為了爭取民主,敘利亞動盪已經持續超過半年以上,敘利亞血腥鎮壓,至今造成4千多人喪命,被稱為中東的天安門事件翻版,不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日前首度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說自己沒有下令鎮壓,他已經極力保護人民,還說參與鎮壓的軍隊,不屬於他管。
    2011/12/09 19:47
  • 茉莉革命再開花 葉門獨裁總統倒台

    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再度開花結果,歷過10個月的血腥鎮壓衝突,統治葉門33年的獨裁總統沙雷,終於抵不住民主浪潮,同意和平交出政權,不過交換條件是第一家庭全部取得司法豁免權,這也是「阿拉伯之春」革命爆發後,第4個被扳倒的獨裁總統。
    2011/11/25 17:55
  • 觀光客再嚇跑! 埃及二度茉莉革命

    因為軍方不肯交出政權,埃及的動亂,從首都開羅已經蔓延到各大城,3天的衝突,造成將近2000人死傷,埃及內閣今天大動作集體請辭,逼軍方表態,為了平息動亂,軍方展開血腥鎮壓,有抗議群眾指控,軍方使用的催淚瓦斯,可能含有神經性毒氣,吸入瓦斯氣的人,紛紛出現翻白眼、痙攣抽搐的症狀,今年一月茉莉花革命以來,外資逐漸撤離埃及,現在過了10個月,街頭還在鬧革命,埃及經濟恐怕還會更慘。
    2011/11/22 18:49
  • 埃及持續動亂 民眾圍攻內政部大樓

    提醒您要前往埃及旅遊,要特別注意,埃及動亂再起,軍民衝突,從昨天一直持續到今天,都還沒有結束,軍方展開血腥鎮壓後,抗議民眾再度走上開羅解放廣場。
    2011/11/21 22:07
  • 「軍方用實彈濫射!」 埃及鎮壓千人死傷

    埃及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後,原本以為就此可以嚐到民主的果實,沒想到軍方掌控的過渡政權,遲遲不肯交棒,數千群眾再度佔據解放廣場抗議,軍方下令血腥鎮壓,以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強勢驅散抗議群眾,民眾指控,軍警使用實彈濫殺群眾,最新死亡人數,至少已有22死,將近1000人受傷。
    2011/11/21 17:44
  • 埃及又現血腥鎮壓 裝甲車輾死19人

    埃及出現茉莉花革命以來最血腥的街頭暴力衝突,當地的基督徒因為不滿教堂被焚毀,和穆斯林教徒爆發衝突,軍政府派出鎮暴部隊,展開血腥鎮壓。裝甲車在街上橫衝直撞,多達19人被活活輾死,總計26人在這波衝突中喪命,開羅緊急宣布夜間宵禁。
    2011/10/11 17:09
  • 茉莉花再染血 敘利亞軍朝群眾開槍

    茉莉花革命,在利比亞一直受阻,現在由利比亞延燒到敘利亞,上千名反政府人士再度上街遊行,沒想到遭到安全部隊開槍血腥鎮壓。
    2011/08/31 21:59
  • 坦克軍艦齊出動 敘利亞血腥鎮壓

    敘利亞動盪情勢持續升高,週末又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高呼反政府口號,官方的鎮壓行動力度加強,這次不但出動坦克,前往住宅區轟炸,甚至出動軍艦參與鎮壓,光是在濱海城市「拉塔奇亞」,2天下來,至少有21人喪生。
    2011/08/15 22:44
  • 敘利亞軍隊持續鎮壓 3個月千人死

    敘利亞人民要求改革,抗議持續3個月狀況一直惡化,軍隊血腥鎮壓民眾不斷上演,超過1100人喪命,美國政府對於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枉顧人命的作法,決定提告「國際戰犯法庭」,要將其列為戰犯,而身為聯合國的親善大使,好萊塢明星安潔莉娜裘莉,則是來到土耳其邊境,人道關懷敘利亞難民,讓國際聚焦敘利亞問題。
    2011/06/18 19:53
  • 六四22週年 動畫影片重現當年

    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大陸當局在北京全面戒備,不管是天安門廣場還是車站,都出現巡邏的警力嚴加警戒,不過在香港有視覺設計師創作一部動畫短片,把當年在天安門發生的血腥鎮壓畫面重現,希望這段血淚歷史不被遺忘,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2011/06/04 19:30
  • 利比亞戰亂急撤! 10僑胞包機回台

    北非利比亞持續動亂,大城市遭到血腥鎮壓,連警察局都被燒毀,慘不忍睹,首都機場擠滿逃難民眾,班機大亂。早上7點多,包括4名派駐在利比亞的中油員工,一共10名僑胞,在外交部人員的陪同下,包機回到台灣,途中班機一度延遲,一見到親人走出機場大門,在現場等候的家屬,隔著走道和家人相擁而泣。
    2011/02/26 09:07
  • 玉石俱焚? 傳格達費下令炸油管

    利比亞領袖格達費,血腥鎮壓國內的反政府示威潮,聯合國安理會今天通過決議,譴責利比亞對平民動武,四面楚歌的格達費,外電報導,已經下令著手破壞油管設施,他昨天晚上特別專程上電視發表演說,不但表明堅決不下台,還振振有詞,以大陸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例,有必要以強硬手段對付示威抗議。
    2011/02/23 13:47
  • 利比亞導彈鎮壓百姓 台「紅色警戒」

    中東革命之火延燒到利比亞,繼巴林展開血腥鎮壓,引起國際震驚後,利比亞強人格達費手段更狠,不但雇用外籍傭兵,對示威群眾大開殺戒,甚至出動導彈攻擊示威群眾,至少造成 233人喪命;民眾怒潮再度被激起,除了第二大城失守外,利比亞的國會大樓也遭到縱火,目前傳出3名南韓人遭襲受傷,台灣外交部晚間已經將利比亞的旅遊警戒,提升為紅色。
    2011/02/21 18:47
  • 軍方再開槍! 巴林連2天血腥鎮壓

    巴林軍方接連2天在首都市中心的珍珠廣場,以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群眾,星期四的第一波行動造成5人喪生,星期五晚間又出現第二波鎮壓,至少有4人死亡,50多人受傷,歐美各國紛紛譴責巴林當局,現在國王哈米德已經委任王儲薩勒曼,和反對黨展開對話。
    2011/02/19 13:47
  • 用宗教分貧富 富裕巴林也鬧革命

    巴林出現血腥鎮壓,或許大家對這個波灣小國,相當陌生,其實巴林和其他中東產油國一樣,經濟表現,算是相當亮眼,國民所得也很高,但是問題出在,巴林長期讓遜尼派掌握政權,吃香喝辣,人口佔7成多的什葉派,卻過著貧困生活,這次受到茉莉花革命激勵,長期被欺壓的什葉派民眾,才會群起抗爭。
    2011/02/18 22:29
  • 革命再燒1國! 利比亞也反格達費

    席捲中東世界的民主浪潮,又新增一個國家,人民站出來要總統下台,那就是由強人格達費領政41年的利比亞;另外連續3天抗爭,局勢逐漸失控的巴林,軍方派出坦克車,展開血腥鎮壓,目前已經造上百人死傷,下個月即將在巴林舉行的F1賽事,極有可能受到波及。
    2011/02/17 17:49
  • 埃及四大城宵禁! 台發佈橙色警戒

    埃及近30年來最動盪的政治局面,數十萬人上街,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台,沒想到埃及派出反恐部隊,強行展開血腥鎮壓,抗議民眾怒火,瞬間被點燃,不但沿路縱火燒車,還一把火把執政黨總部給燒了,埃及緊急宣布,包括開羅在內,四大城全面實施宵禁,台灣今天也對埃及的旅遊警告,提升為橙色,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埃及旅遊或洽商。
    2011/01/29 13:58
  • 泰國紅衫/曼谷「黑色星期六」 紅衫軍控政府殺人

    泰國曼谷「黑色星期六」,爆發將近20年來最火爆的政治抗爭,釀成21人喪命的慘劇之後,曼谷市區現在大致恢復平靜 ,軍方撤回軍營,紅衫軍也繼續集會,還抬棺遊街,抗議政府血腥鎮壓,曼谷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由於紅衫軍揚言,只要總理艾比希不下台,就絕不解散,目前傳出艾比希可能會在潑水節假期後,宣布6個月內解散國會,舉行大選,尋求化解這場政治危機。
    2010/04/12 11:54
  • 朝群眾開槍! 伊朗血腥鎮壓20死

    經歷6月總統大選動亂的伊朗,再度陷入政治騷動,不滿當局獨裁統治的伊朗改革派,藉由一個重要的節慶,再度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沒想到遭到伊朗當局血腥鎮壓,警方朝民眾瘋狂開槍,外電報導,至少有20人死亡,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侄子,也在鎮壓行動中,中彈身亡。
    2009/12/28 17:28
  • 伊朗動亂/伊朗綠軍革命 看到「天安門」影子

    伊朗綠衫軍抗議選舉不公,國際媒體從各種角度觀察,發現這次伊朗爭取民主的運動,和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非常類似,也讓很多人擔心,如果繼續抗爭下去,伊朗當局可能會隨時展開血腥鎮壓;不過和天安門事件不一樣的是,雖然伊朗當局極盡所能封鎖媒體的報導,但是網路實在太發達,綠衫軍還是透過各種管道,將伊朗動亂的情景傳送到全世界,美國更破天荒,要求Twitter網站延後維修動作,免得伊朗民眾少了這個聯繫,以及對外發聲的管道。
    2009/06/17 22:29
  • 西藏抗暴50年 血腥鎮壓歷史回顧

    50年前大陸血腥鎮壓西藏,導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達賴喇嘛在接受美國CNN專訪,回憶當時逃亡緊張過程,達賴說他當時假扮成士兵才成功躲避解放軍的查緝,而他與逃亡一行人一度與窮追的解放軍,距離僅僅一河之隔不到2公里,要是當時士兵開槍,所有人恐怕都將命喪槍下,帶您回顧這段血腥鎮壓歷史。
    2009/03/10 19:53
  • 馬不排除抵制奧運 國手有「異見」

    中國血腥鎮壓西藏,引發藍綠關注,馬英九今天就公開表示,如果當選總統之後,若大陸還是在鎮壓西壓,不排除在奧運缺席抵制;消息傳出,不少在左營集訓的選手,十分不以為然,他們認為不該用體育牽制政治,如果當真,他們不排除上街頭抗議。
    2008/03/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