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紅衫/曼谷「黑色星期六」 紅衫軍控政府殺人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2 11:54

泰國曼谷「黑色星期六」,爆發將近20年來最火爆的政治抗爭,釀成21人喪命的慘劇之後,曼谷市區現在大致恢復平靜 ,軍方撤回軍營,紅衫軍也繼續集會,還抬棺遊街,抗議政府血腥鎮壓,曼谷瀰漫一股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由於紅衫軍揚言,只要總理艾比希不下台,就絕不解散,目前傳出艾比希可能會在潑水節假期後,宣布6個月內解散國會,舉行大選,尋求化解這場政治危機。

紅衫軍抬著一具具假棺材,在曼谷街頭遊行,控訴艾比希政府血腥鎮壓,斷送了21條人命。紅衫軍死者之母:「我很悲傷,不過又以我兒子為榮,他是英雄。」

家屬難過得放聲大哭,外籍遊客聚集的考山路也成了衝突戰場,到處一片狼籍,紅衫軍染了血的T恤、拖鞋、造勢道具全集在一起,供人憑弔。外國遊客:「走在街上的確有點怕怕的,看到路上有血跡。」

紅衫軍指著車上的彈孔指控政府殺人,還把搶來的軍方槍枝、彈藥堆在一起,做為實證。紅衫軍領袖:「政府現在淪為謀殺凶手!」

泰國政府發言人:「絕對沒有用實彈射向紅衫軍。」

艾比希當局嚴詞駁斥,反控有一支來路不明的武裝份子,協助紅衫軍對抗政府,到底誰用真槍、誰又發射實彈,雙方各執一詞,紅衫軍誓言要求總理艾比希立即解散國會,下台出國。

曼谷街頭山雨欲來,北部的清邁卻是一片歡樂,熱鬧慶祝潑水節,人人潑得一身溼,然而泰國爆發18年來,最火爆的反政府抗爭,泰國旅遊業受到重傷,目前泰國政府和紅衫軍都在善後,也在休養生息,準備無可避免的下一波對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50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