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融媒體 結果共62筆

  • 融媒體工作坊國內首見 老靈魂與數位腦擦出火花

    融媒體時代來臨,當大家都能成立自媒體,人人都是傳播者的浪潮衝擊下,如何巧妙融合所有傳統與數位媒材把故事說好,正是國內傳播業界、大專院校都尋求或奇缺的新人才與新師資。 5月5日與6日兩天在世新大學舉辦的融媒體工作坊,就是為了提升融媒體的製作能力而舉辦,這是國內首見的融媒體實做操演的工作坊,因此吸引大專院校的教授、學生,以及傳播新聞業界的專業人士參加。
    2018/05/06 22:22
  •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起跑 總獎金超過130萬元

    以生態文明為主軸、建設性新聞為報導方法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年第二屆徵件活動今天宣布起跑。主辦單位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表示,為鼓勵更多專業人士及校園學子來參賽,今年報導奬有四大亮點,1.總奬金提高逾130萬元;2.影片類新增長片及短片項目;3.得奬名額增加;4.提升數位製作能力,首創「融媒體工作坊」。
    2018/05/05 14:43
  • 完整影音/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得獎名單 總獎金120萬

    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9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現場公布首獎得主並頒出總獎金120萬。聯合報是專業組最大贏家,抱走「平面類」與「融媒體類」兩項首獎;影片類首獎分別由TVBS、三立電視台和大安文山有線電視獲得;首創的「融媒體」獎項,除了聯合報外,另一個首獎則由新興的端傳媒奪下。學生組雖是初生之犢卻新銳輩出,分別由銘傳大學、台灣大學與淡江大學分別贏得各類首獎。
    2017/10/03 14:02
  • 我們會吃光海洋嗎? 兩岸漁業調查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2的「我們會吃光海洋嗎?從太平洋到西非,兩岸漁業全景調查」漁業資源與海洋保育是跨國界、跨區域的治理問題,端傳媒嘗試以跨越兩岸三地的編輯團隊,對兩岸漁業問題進行全景調查,當2015年10月,全球最大水產市場歐盟向台灣發出一張「黃牌」警告,言明若不限期改善各種「非法」、「未報告」或者「不規範」 (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 fishing , IUU) 的漁業行為,將改發「紅牌」,把台灣水產品「判決出場」,禁止銷入歐盟。
    2017/09/19 16:21
  • 中橫走過一甲子192公里的淚與笑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1的「中橫走過一甲子192公里的淚與笑」,主要是寫人的故事,報時代的記憶,從築路人、健行者與當地人的眼,看見不同的情感,讓不同的世代與角色對話,帶來更宏觀的閱讀視角。整合多媒體呈現,地圖與相片影音彼此搭配,是新媒體報導的嶄新嘗試。
    2017/09/19 16:15
  • 循環家園零廢棄 永續再生新價值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佳作2的「循環家園零廢棄 永續再生新價值」旨在探討循環經濟與生態永續的概念崛起,廢棄物可以轉換成再生資源。報導中提及循環利用Repair與Reuse觀念,像是從社區的食享冰箱到舊家具再設計,從廢棄物的藝術發想到環保鞋;從日常生活起步,結合人為與自然的機制,希望透過不同影片的實例提出解決方案或建議,也期待政府能積極制定相關法令並確立財務支援,以成就更健全的永續系統,讓社區參與獲得更多支持與鼓勵。
    2017/09/19 15:40
  • 生態文明+建設新聞 「華文永續報導獎」揭曉

    以生態文明、永續發展和建設性新聞為主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周日舉行頒獎典禮!分學生跟專業兩組,大贏家是世新大學,在影片類和融媒體類一共拿下5個佳作;聯合報則在平面類和融媒體類拿下兩個首獎。其中競爭最激烈的是專業組影片類,總共有109件作品報名,20件入圍,3個首獎中,TVBS「藥命的水」專題報導就獲得肯定!
    2017/09/17 18:42
  • 為永續找希望亮點「我們在這里」

    網路人氣活動以29787高票數之姿,正聲廣播公司「為永續找希望的亮點.『我們在這里』生態報導」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人氣獎,為82件入圍作品中的最高票數。
    2017/09/17 17:15
  • 府城 珍GOOD

    網路人氣活動以10493高票數之姿,長榮大學「府城 珍GOOD」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人氣獎。
    2017/09/17 17:12
  • 以建設性新聞報導生態文明 「做有用的好新聞」

    基於近年來社會大眾對新聞報導的不滿與不信任的反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世新大學一同舉辦的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今天起跑,並邀請合作夥伴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共同號召全球華人以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來報導永續發展的議題。除了平面類與影音類外,還首創增設『融媒體』的獎項,藉以鼓勵結合多媒體與網路應用的新媒體報導作品;獎金超過百萬元來獎勵專業人士(媒體人及自由投稿人)及校園學子。同時為推廣建設性新聞學的理念,主辦單位將巡迴全台舉辦十場校園活動,從校園教育紮根,培育新世代的新聞人多使用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
    2017/02/22 16:00
  • TVBS換新貌!張孝威:走入融媒體 開創新紀元

    TVBS全新Logo首度曝光!今(21)日舉辦啟動儀式,TVBS董事長張孝威按下啟動按鈕,象徵著TVBS進入一個新紀元,而Logo中大的「T」字中,還有一個小的「T」字融入在其中,代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結合,說明TVBS邁向融媒體的決心!
    2016/12/21 14:39
  • 金融鉅子索羅斯 砸七億反布希

    叱吒全球的美國金融鉅子「索羅斯」,為了拉現任總統布希下台,不惜自掏腰包一舉砸下了七億台幣,當中有六億元捐給反布希團體,下個月索羅斯還要再拿出一億元,在金融媒體刊登大幅廣告,對布希嗆聲!
    2004/09/29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