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蚊蟲 結果共342筆

  • 消滅惱人害蟲!超強夏日滅蟲術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許多民眾愛用市面上販售的中藥包來防蚊,但是經過實驗後,卻發現中藥包幾乎沒效!籠子裡的蚊子依然十分活躍,再拿出防蟲貼片貼在手上,受試者的手還是被叮的都是包!專家就推薦從日本引進的新一代防蚊片,掛進籠子裡一段時間後,蚊子被成份裡的美特寧給「擊昏」,用溫和的方式取代讓蚊子致死。
    2017/08/03 11:32
  • 蒸消蟑!水蒸式夏日滅蟑神器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一般民眾家中的廚房和廁所,除了飽受「小強之苦」外,塵蟎更是過敏兒的一大天敵。對抗這些害蟲,除蟲專家們可是有秘密法寶。
    2017/08/02 10:00
  • 快訊/高雄56歲女確診登革熱 今年首例本土病例

    最新消息,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是住在高雄一名56的女性,陸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頭痛等等的症狀。就醫之後,今天檢驗結果出爐,確診為第三型登革熱。提醒民眾,要處理好積水容器,別讓蚊蟲孳生。
    2017/07/27 18:57
  • 驅除螞蟻! 自製「肥皂水、檸檬水」天然殺蟲劑

    夏天到了蚊蟲容易孳生,尤其螞蟻成軍結隊出沒非常擾人,昆蟲專家建議可以用幾種天然的方式去除螞蟻,像是肥皂水能消除氣味和軌跡,堪稱天然殺蟲劑;另外也還能買麵粉加上蜂蜜和硼砂,製作成螞蟻藥當作誘餌。
    2017/07/26 11:49
  • 預防日本腦炎 市府呼籲穿長袖塗防蚊藥

    現值日本腦炎流行季,台中市政府提醒民眾注意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於身體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避免蚊蟲叮咬,亦可接種日本腦炎疫苗,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2017/07/24 14:36
  • 熟女作息顛倒痰濕體質 蚊子追著跑

    夏日來臨,惱人的蚊蟲登場,不少民眾被蚊子叮的滿身包,中醫師表示,熟齡婦女、作息顛倒的人、飲食多冰、代謝不良痰濕體質者,特別容易成為蚊子追逐對象。
    2017/07/07 17:17
  • 新疆農村蚊蟲肆虐 4天咬死100隻雞

    隨著氣溫不斷升高,新疆農村也成為蚊蟲的天下,田間、馬路、樹林到處都是漫天飛舞的蚊子,甚至傳出4天咬死100多隻雞。
    2017/06/20 16:15
  • 喝下肚恐腸胃炎!連日大雨 超商鋁罐現蚊蟲

    夏天到了,不少人愛買鋁罐飲料,不過近期連日大雨,蚊蟲因為趨光性,喜歡跑到超商冷藏貨櫃停留,但由於環境乾燥加上溫度過低,因此死亡,醫生提醒,民眾喝飲料前得把瓶口清洗乾淨,否則蚊蟲帶來的病菌,嚴重的話可能造成急性腸胃炎。
    2017/06/16 17:31
  • 橘光可驅蚊?怕被叮 「黃色燈泡」爆賣5成

    夏天到,防蚊商機大,市面上也紛紛出現「橘黃色燈泡」,橘黃色露營燈,號稱可以透過燈光驅蚊,野外露營,也不怕被叮。業者透過實驗,比較白燈泡跟黃燈泡,發現蚊子會閃躲黃光,迎向白光。不過學者有不同看法,認為只是因為白光對於蚊蟲來說,趨光性更強,不能就此推論,黃光有驅蚊力。
    2017/06/07 19:35
  • 24人發紅疹!國小爆群聚感染 疾管處:原因還不明

    台北市某國小驚傳學生遭到「不明群聚感染」,共有24位師生身上長出紅疹,就醫後得到過敏、蕁麻疹等不同結果,現有醫師懷疑是「疥瘡感染」,而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真實原因目前仍無法判定,已有到校採集檢體,疥瘡檢驗為「陰性」,將持續追蹤發病學生相關接觸史。
    2017/06/07 12:02
  • 快訊/今年首例日本腦炎!高雄50歲男治療中

    天氣漸熱進入蚊蟲活躍期,衛福部疾管署通報,今年首例的日本腦炎確定病例,患者是高雄一位50歲男性,疑似因工作地附近有2處豬舍,研判因此遭帶毒的三斑家蚊叮咬感染,檢驗確診染日本腦炎,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
    2017/05/22 15:53
  • 啪!捕蚊燈電擊蚊蟲 火花遇粉塵恐引燃

    持續追蹤這回捕蚊燈燃燒,有人懷疑是不是屋主家中寵物毛髮,因為大量沾黏在捕蚊燈上導致火災?但記者實際測試,發現少量毛髮或是衛生紙,都不太會導致捕蚊燈起火燃燒。不過消防隊提醒,捕蚊燈電擊蚊蟲仍會產生火花,萬一環境中有可燃氣體或粉塵,或是電器本身機板瑕疵、變壓器故障,都有引發火災的可能。
    2017/04/29 18:37
  • 久沒用!粉塵、毛髮卡電網 捕蚊燈險燒屋

    天氣變熱蚊蟲慢慢變多,使用捕蚊燈千萬小心!日前新北市蘆洲一戶民宅傳出火警,警消到場發現是擺在地上的補蚊燈燒了,當初屋主外出工作,鄰居聞到味道、看見濃煙趕緊報警,由於屋內有養寵物,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灰塵或者動物毛髮,導致補蚊燈短路著火,提醒民眾久沒用的捕蚊燈,清潔時不要插著電,只看看見燈管兩頭發黑,就要拿去電器行更換。
    2017/04/29 18:22
  • 積水釀孳生!土城社區 百隻「蚊子」B2亂竄

    土城一處25年老社區,遭住戶反映,地下停車場和樓梯間,因為髒污積水問題,成了蚊子溫床,光是開一次車門就會有10幾隻蚊子跑進來,讓住戶氣得自拍直擊影片PO上網,雖然社區管委會表示都有定期做消毒,但環保局表示,若狀況持續,最高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千元。
    2017/04/23 18:45
  • 快訊/川習會後! AIT主席莫健今晚抵台訪問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將於今天晚間抵達台灣訪問一週,除了帶來川習會後的第一手資訊,莫健也將出席「美台GCTF國際蚊蟲疫病會議」,彰顯台灣對全球公衛貢獻。
    2017/04/23 08:47
  • 好臭!蚊蟲多 嘉市挑戰明年破污水零接管

    你知道嗎?嘉義市到目前為止,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是台灣本島唯一掛零的城市,因此在市區吃路邊攤,常會聞到臭水溝的味道,蚊蟲似乎也特別多!去年開始,延宕了15年的污水處理廠及污水下水道管線終於開始興建了!借鏡其他縣市的經驗,要搶在明年七月打破零接管的紀錄,有沒有可能呢?記者要帶你深入14米深的施工井一探究竟。
    2017/03/28 17:12
  • 門前塌陷小洞挖成「大水溝」 5個月等嘸修繕

    屏東恆春鎮有4戶住宅,去年10月份颱風後,家門前出現路面凹陷的狀況,但誰也想不到,事後施工單位,將原本凹陷的洞,挖成大水溝,就沒有再來施工加蓋「水溝蓋」,造成住戶出入危險、蚊蟲多、水溝惡臭味飄散,種種生活上的不便,但負責發包工程的屏東縣政府回應,第一次公開招標流標,目前只能等月底2次招標有了結果,才可能施工改善。
    2017/03/25 16:47
  • 黨產要回沒用! 板橋放送所遭怨「養蚊蟲」

    板橋新板特區居民投訴「板橋放送所」空地荒廢經常積水長蚊蟲,寫信向新北市府申訴還是沒人理!原來這塊地原本被認為有黨產爭議,法院從中廣手中討回交給交通部,但是因為裡面大部面都被認定為古蹟無法使用,開發效益太低,交通部乾脆轉送給新北市,養護費用高昂遲遲無法整修,大費周章討回來的地,反而困擾附近居民。
    2017/02/19 18:07
  • 【旅遊疫情】想去東南亞避寒嗎? 慎防染上「屈公病」

    雖然台灣氣候仍寒冷,但不少東南亞國家已進入雨季,民眾前往相關國家旅遊時應慎防蚊蟲叮咬,以免染上屈公病。
    2017/01/03 15:44
  • 手電筒照光、耳滴油 蚊蟲入侵醫呼籲「勿掏耳」

    人體五官最怕有蟲入侵,像是騎車時蚊蟲飛進眼睛、睡覺時螞蟻跑到耳朵;或是民眾夏天玩水,水蛭跑到鼻內,耳鼻喉科醫生指出,最常見的還是蚊蟲跑進耳朵,建議在家能拿手電筒,照光引導蟲子出來,或滴食用油,萬一沒效得趕緊就醫。
    2016/12/25 12:40
  • 控鄰居門前潑油! 滑跤慘摔右膝受傷

    高雄一名歐小姐,5日晚上到陳先生住家聚會,卻沒發現門前一攤油漬,當場慘摔右腳膝蓋受傷,歐小姐指控這攤油漬,是隔壁住戶楊姓男子潑灑,她驗傷後提告傷害,而大樓管委會表示,這攤油漬可能是殺蟲劑,因為這名楊姓男子不滿鄰居常將垃圾隨處擺放,就怕孳生蚊蟲,常以殺蟲劑防蟲,但兩戶人家,早就因為楊姓男子裝設監視器可能侵害鄰居隱私權的問題,鬧得不愉快!
    2016/12/06 19:12
  • 男童遭蚊叮腳 背腫起如麵龜嚴重恐致死

    台中一名小男童被蚊蟲叮咬後跑去海邊玩,沒想到竟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差點需要手術清創,醫師也提醒,傷口切勿輕忽,很容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2016/12/02 16:18
  • 快訊/內湖瑞光里傳「登革熱」疫情 1確診2檢驗中

    最新消息,疾管署表示,台北市內湖區瑞光里發生登革熱疑似群聚事件,目前已確診一例,另兩例正檢驗中。由於目前台北氣溫仍偏高,適合病媒蚊生長繁殖,加上疫情發生當地屬人口密集地區,登革熱疫情易傳播,疾管署呼籲,應大力投入蚊蟲孳生源清除工作。
    2016/11/26 22:40
  • 快訊/逾50萬珍貴木遭砍伐 保警餵蚊終逮山老鼠

    最新消息,苗栗縣後龍鎮保安林地內,5棵極為珍貴的黃檀木,遭人砍伐成多段棄置林間,粗估市價逾新台幣50萬元,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為了抓到兇手,與林務局人員接力埋伏10多天,被蚊蟲又叮又咬,終於成功逮獲4名山老鼠!
    2016/10/27 20:46
  • 林間餵蚊埋伏十多天 保警擒獲山老鼠

    苗栗縣後龍鎮保安林地內5棵珍貴黃檀木遭人砍伐成多段棄置林間,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為揪出元凶,與林務局人員接力埋伏10多天,飽受蚊蟲叮咬之苦,成功逮獲4名山老鼠。
    2016/10/27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