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藝術總監 結果共159筆

  • 曾道雄打造台灣史詩歌劇 推出《鄭莊公涉泉會母》

    知名劇作家曾道雄教授累積40多年歌劇實作經驗,特地斥資千萬,推出改編自左傳的歌劇《鄭莊公涉泉會母》。身為臺北歌劇劇場藝術總監,他希望「讓內行、外行人都能看懂門道」,特別將最低票價訂為400元,期望有更多人一起走進劇場,共同欣賞這齣有意義的歌劇。
    2015/12/29 21:38
  • 【FOCUS新聞】誰是幕後推手?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盛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知道觀眾朋友還記得,前陣子引發騷動,被網友譏笑是蛋餅的這套黃袍嗎?其實這個場合是時尚界的年度大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時尚晚宴」。每一年,大都會博物館都會舉辦時尚展,今年的主題就是中國,所以開幕晚宴上,女明星才會竭盡所能展現心目中的中國文化是什麼模樣?結果很落漆,還搶走年度展覽的焦點,今年展覽的藝術總監是大導演「王家衛」,美國版Vogue雜誌主編「安娜溫圖」擔任主席,而兩人到北京宣傳展覽,還接受CNN專訪,讓我們從搞笑譏諷回歸主題,來欣賞這場豐富精采的展覽
    2015/05/18 21:39
  • 追念李泰祥! 林懷民領舞者唱橄欖樹

    作曲家李泰祥病逝,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林懷民,今天晚上在高雄的文化中心演出,在表演完後,特地集合舞者一起緬懷李泰祥,台上、台下一起合唱橄欖樹,哀傷的氣氛讓不少民眾即使走出表演廳,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2014/01/04 00:27
  • 國修病逝/〈快訊〉屏風:公演照常 戲迷留票根參加告別式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因罹患大腸癌,今天凌晨3時34分病逝,享年58歲。
    2013/07/02 15:41
  • 國修病逝/〈快訊〉回家了!李國修辭世 大體下午送台北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天凌晨在台中病逝,他的大體在下午從醫院送回台北。
    2013/07/02 15:12
  • 國修病逝/李國修幽默形容腫瘤搗蛋 樂觀抗癌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天凌晨3時34分因大腸癌,病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李國修前年底癌細胞移轉肝臟,暫別舞台專心養病,他病中一直樂觀抗癌,還曾幽默形容體內的腫瘤,就像「1個班裡,4個不聽話的調皮學生在搗蛋」,雖然最後不敵病魔,但抗癌過程仍然讓人敬佩。
    2013/07/02 14:27
  • 國修病逝/〈快訊〉李國修大腸癌病逝 享年58歲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今天3點34分,因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而屏風表演班也將在上午10點半舉辨記者會,這場記者會訂為「李國修最後一次謝幕」。
    2013/07/02 08:25
  • 百年舞團柏林芭蕾 6月來台演出

    歐洲重量級百年舞團柏林國家芭蕾舞團,6月將由藝術總監,也是世紀舞神馬拉可夫率領,首度來台演出。
    2013/05/02 22:48
  • 權力鬥爭 俄芭蕾舞團總監遭潑酸

    頗負盛名的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所屬的藝術總監菲林,17日在自家門口遭人潑酸襲擊,造成3級燒傷毀容,還有失明危險,震驚俄羅斯藝術圈,舞團同事認為,跟內部權力鬥爭有關,俄羅斯總理特別關切,認為這起蓄意攻擊事件很可怕,必須嚴懲兇手。
    2013/01/20 13:18
  • 「台灣竹板王子」林文彬 涉吸毒遭逮

    說唱藝術家吸毒遭逮,台北曲藝團藝術總監林文彬曾在台北兩廳院演出,也上遍各大綜藝節目,但上個月底,卻遭一名女屋主控告侵佔住宅,還被警方當場查獲3包搖頭丸,他被帶回派出所後,竟還要求員警把蘇軾定風波的詞寫進筆錄裡,脫序的行為,讓員警直搖頭。
    2012/12/03 14:18
  • 法陽光劇團 「未竟之業」打造烏托邦

    法國陽光劇團,起源在「巴黎的一個廢棄彈藥庫」,藝術總監亞莉安莫虛金,這一次應兩廳院25週年慶,即將再度來台演出,融合戲劇和電影的「未竟之業」,而台灣有可能是這一齣戲最後的演出舞台。
    2012/11/25 19:05
  • 法陽光劇團 「未竟之業」打造烏托邦

    法國陽光劇團,起源在巴黎的一個廢棄彈藥庫,藝術總監亞莉安莫虛金,這一次應兩廳院25週年慶,即將再度來台演出,融合戲劇和電影的「未竟之業」,而台灣有可能是這一齣戲最後的演出舞台。
    2012/11/20 21:41
  • 「一根菸爭議」! 兩廳院槓上北市衛生局

    國家兩廳院成立25年來頭一遭,舞台上演員表演抽菸遭衛生局開罰!由旅美導演楊世彭執導的王爾德經典名作「不可兒戲」,今年5月底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劇中演員黃士偉飾演的男主角,因為一幕抽菸演出,遭觀眾檢舉違反菸害防治法,衛生局還真的對黃士偉開出罰單,讓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非常不滿,回文台北市衛生局加以抗議,衛生局這才撤回,但卻又發文要兩廳院宣導劇組別在舞台上抽菸,又引發議論。
    2012/10/03 12:49
  • 李國修暫別演出 周美青現身打氣

    第一夫人周美青23日現身屏風表演班年度大戲現場,全程觀看之外,更在下戲後走到演員休息區,送上有機蘋果和總統府紅包袋,為罹患癌症的藝術總監李國修加油打氣,李國修預計直到新年場1月1日演出後,就要暫別舞台休息治療,吸引許多戲迷進場看戲,謝幕時更是掌聲不斷。
    2011/12/24 18:08
  • 父故事搬上舞台 李國修抱病也要演完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因為癌症,將暫別心愛的舞台,但休息之前,他卻堅持要演完,除了明年一月加演的3場宣布取消外,剩下的三場,咬牙也要演完,這部舞台劇「京戲啟示錄」,其實這部戲對李國修來說,意義深遠,因為劇本寫的是父親的故事,他也把自己一生的座右銘,也就是一段爸爸的叮嚀,寫進劇本中,成為經典台詞,李國修隱瞞病情排戲,就是想好好把這部戲演完,劇團演員徒弟們看在眼裡,都很心疼。
    2011/12/22 18:52
  • 聖彼得堡愛樂抵台 首場花蓮戶外演出

    喜歡古典音樂的樂迷有福了,俄國最資深的音樂團體聖彼得堡愛樂,今天在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尤里•泰密卡諾夫的帶領下,抵達台灣,將為全台樂迷帶來最經典的俄羅斯之夜。
    2010/11/14 23:37
  • 「倒立」走遍全台! 賣藝耍技搞自拍

    憑著一身的雜技本領,有一位才27歲的劇場藝術總監,用5個月的時間,環台走了2萬公里,最特別的是這位年輕人,紀錄寶島的方式是「倒立」;他不只倒立,更架相機一一拍下自己走過的足跡,大街小巷、快速道路上,或者早市和夜市,這位劇場藝術總監遊台灣的旅費,還是邊走邊賣藝賺來的,很多人會覺得他的舉動很瘋狂,但他說只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2010/10/31 13:13
  • 賴聲川新舞台劇 屈中恆挑戰演技

    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在寶島一村當中顛覆金鐘影帝屈中恆的印象,最新的舞台劇「快樂不用學」,現在又再度讓戲精屈中恆發揮實力。
    2010/06/20 08:46
  • 〈獨家〉周美青秀原民舞 人遭舉高隨扈驚

    前天總統夫人周美青到兩廳院欣賞音樂劇,大跳原住民舞蹈!特別的是,和周美青共舞的,正是即將卸任的兩廳院藝術總監陳郁秀,上演藍綠大和解;周美青舞跳得忘情,還4度被舞者拋向天空,不過國安局特別澄清,說是「舉上舉下」,不是拋接。
    2010/03/01 19:16
  • 高雄世運會開幕式 煙火音樂交織

    2009年高雄世運會即將在7月16日隆重登場!目前整個準備工作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高雄市長陳菊上午率領開幕式表演總導演朱宗慶,以及藝術總監陳郁秀,報告整個開幕式的精采內容。
    2009/03/25 11:38
  • 台灣舞者陳武康 紐約公演推新作

    在紐約現代舞界極負盛名的Joyce劇場,今年也看到台灣舞者的身影。全部由男舞者組成的「驫舞劇場」,這兩天在Joyce劇場演出,挑剔的紐約時報舞評也給了很高評價。為了讓作品在國際舞台呈現,驫舞劇場的藝術總監陳武康,已經來紐約耕耘多年,這次推出自己作品,陳武康很興奮也很期待。
    2008/04/20 09:31
  • 紐約藝術祭 吳興國當代傳奇開幕秀

    台灣在國際藝術界再度受到肯定!美國藝術表演重鎮「林肯中心」今年的藝術祭,開幕秀的表演重任,特別交給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將以創新京劇,讓美國人大開眼界,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7/07/15 15:50
  • 紐約藝術祭 「當代傳奇」開幕秀

    台灣在國際藝術界再度受到肯定!美國藝術表演重鎮「林肯中心」今年的藝術祭,開幕秀的表演重任,特別交給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將以創新京劇,讓美國人大開眼界,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7/07/11 19:24
  • 林懷民開講 北大生從陌生到感動

    被譽為國際舞壇藝術瑰寶的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天晚上第一次應,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因為雲門已經有14年沒有在北京演出,很多大學生對雲門十分陌生;不過在聽完林懷民講述雲門的成立和創作過程後,現場的學生們都大受感動。
    2007/05/17 11:34
  • 睽違14年 林懷民訪北京論「舞」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在睽違14年之後再度訪問北京,出席「現代舞高峰論壇」的相關活動。雲門14年沒有在北京演出,林懷民透露,雲門不但將在今年7月重登北京舞台,更計畫參加明年北京奧運的相關演出活動,目前正在安排中。
    2007/05/15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