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故事搬上舞台 李國修抱病也要演完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因為癌症,將暫別心愛的舞台,但休息之前,他卻堅持要演完,除了明年一月加演的3場宣布取消外,剩下的三場,咬牙也要演完,這部舞台劇「京戲啟示錄」,其實這部戲對李國修來說,意義深遠,因為劇本寫的是父親的故事,他也把自己一生的座右銘,也就是一段爸爸的叮嚀,寫進劇本中,成為經典台詞,李國修隱瞞病情排戲,就是想好好把這部戲演完,劇團演員徒弟們看在眼裡,都很心疼。

屏風表演班總監李國修:「由於『京戲啟示錄』是我對我父親的追思之作,意義特別深遠。」

即使已經病魔纏身,李國修還是堅持要演完9場舞台劇,說什麼都不想放棄的,就是這齣戲。舞台劇「京戲啟示錄」:「你爹我啊,打16歲做學徒到今天,就靠著這雙手啊。」

「京戲啟示錄」,演的就是李國修父親的故事,靠著這部舞台劇,他追憶一生做京劇戲靴的爸爸。舞台劇「京戲啟示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人一輩子要做好一件事」,父親的叮嚀,李國修不只寫進劇本裡,還當作人生座右銘,他演自己的父親,彷彿穿越時光,重溫父子對話,經典戲碼,已經要演第4次,對他來說意義深重,李國修對劇團演員隱瞞病情,就是想好好完成排練。

劇團演員樊光耀:「當然很心疼,當然很心疼,之前我們自己大約猜到,之前可能病情不只是一個瘜肉,在一年多以前,他是說做了一個小手術。」

演員李國修:「我做的模仿是這樣子的,首先在我們新聞雜誌這個單元,找來兩位特別來賓。」

30年前,李國修是靠著在綜藝節目上演短劇搞笑,闖出知名度,接著投入劇團表演,創立屏風,早期編導劇本風格輕鬆詼諧,他為舞台劇奉獻25年,幾度累垮,依舊心繫劇場,演藝圈眾多徒弟手牽著手,流著眼淚,陪李國修宣告暫別舞台,接下來他得面對人生最嚴酷的一場考驗。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國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40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