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蔣公銅像 結果共174筆

  • 全台唯一蔣公銅像警局 拆不拆藍綠角力

    目前全台警察局只剩下基隆市警局有擺放蔣公銅像,最近遭到綠營議員要求限期移除,市警局先用帆布暫時蓋住,解釋是因為在粉刷避免油漆噴到,但這舉動引起國民黨市議員不滿要求撤掉帆布,甚至揚言要刪預算,銅像爭議持續延燒。
    2018/03/03 18:15
  • 基隆市警局蔣公銅像引爭議 警:妥善處理

    基隆市警察局內的蔣介石銅像最近引發爭議,有綠營民代建議移除,但藍營不認同。警察局今天表示,銅像是否移置到桃園兩蔣文化園區,還需經協調規劃,警方會妥善處理。
    2018/03/02 18:11
  • 蔣公掰掰!政大54:37決議通過 拆蔣中正銅像

    政治大學今(5日)早舉行校務會議,議程包括討論蔣公銅像遷移案,最終以54:37的票數,決議遷移圖書館蔣中正銅像,後續由政大校友會全權處理。
    2018/01/05 13:14
  • 第6顆臭頭!斬首蔣公銅像再遭逮 建國工程隊炫戰績

    獨派人士「台灣建國工程隊」郭志剛等3人於本月21日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校內的蔣公銅像,並以白漆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標語,再把銅像頭部藏在立法院旁的1處帳篷內,今日遭到警方逮捕,全案依毀損罪嫌送辦。事後,郭男也在個人臉書發出聲明,指好漢做事好漢當,「我一人一肩全扛下!」
    2017/12/28 16:25
  • 快訊/「不改名就砍頭」 中正高中蔣公遭噴漆

    台北市中正高中蔣公銅像今天上午遭破壞,上頭被潑白漆,還被留下「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9個大字,學校今早巡查時發現已向警方通報,並向北市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校方上午低調證實此事,初步研判嫌犯應該是趁著深夜時犯案。
    2017/12/21 14:53
  • 促轉通過 李翔宙:退輔會不拆蔣公銅像

    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今天表示,從服務照顧角度出發,榮民之家的的蔣公銅像或照片等紀念設施,不會因為轉型正義而拆除。
    2017/12/06 12:23
  • 斬首蔣公銅像辱「殺人魔」 台獨男扯:行為藝術!

    位於陽明山花鐘公園旁的蔣公銅像,今年4月間遭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的林廷穎和郭志剛斬首,還被2人以紅漆噴上「殺人魔」、「228元凶」等字眼。事後,林、郭2人遭檢方依妨害公務及毀損罪送辦起訴,士林地院10日開庭審理,郭男竟於庭訊時辯稱,斬首銅像是「行為藝術」,主張自己無罪。
    2017/11/10 18:57
  • 南女拆除蔣公銅像 台南永康迎回重立

    國立台南女中今年3月拆除的蔣公銅像,今天重新豎立在台南市永康區精忠新城社區,國民黨籍民代及黨部幹部群集,高唱「總統蔣公紀念歌」慶重生。
    2017/10/31 13:04
  • 賴清德:不會在政院要求處理蔣公銅像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不會在行政院要求處理蔣公銅像。國防部長馮世寬說,未得到任何指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說,榮家的蔣公銅像應保留。
    2017/09/29 13:41
  • 銅像遭斬首 詹啟賢:朝野應譴責暴力

    近來發生蔣公銅像和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首事件,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呼籲國、民兩黨領導人共同譴責暴力,大家也都擔心這種狀況會繼續惡化下去。
    2017/04/27 12:40
  • 蔣公銅像遭斬首 葉俊榮:盼理性表達訴求

    媒體報導,全台有多處蔣公銅像遭破壞。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任何公共政策討論,內政部都尊重,但要在法律基礎下理性表達訴求,若有涉毀損罪等違法行為,都以法律程序處理。
    2017/04/05 10:34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柯文哲反問這樣做,台灣社會更團結更和諧嗎?台灣在世界上已經存活得很艱辛,自己人為何還要打成一團。
    2017/04/03 22:05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北市府強調,柯文哲態度不變,臺灣社會應該往前看、往前走。
    2017/04/03 19:53
  • 蔣友柏批蔣公銅像!蔡正元開嗆:「你若不爽去問你祖父」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實施停賣蔣介石公仔、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等措施,被視為「去蔣化」,引起各界關注!就在此時,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曾在2008年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言論遭網友起底,他認為任何國家領袖在他過世後馬上就樹立銅像、蓋紀念館,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7)日在臉書發文槓上蔣友柏,開嗆說:「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蔣經國」。
    2017/03/07 19:06
  • 葉俊榮:盼速廢止塑建蔣公銅像注意事項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Kolas Yotaka今天指出,內政部有個法規叫「塑建總統 蔣公銅像注意事項」,詢問內政部長葉俊榮是否願意廢止?葉俊榮坦承是第一次看到,「我希望很快就廢止它」。
    2017/03/06 14:29
  • 蔣公銅像全移除 台南二二八遊行平和

    二二八事件70週年,相較於台北,台南2場追思遊行今天下午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周遭會師,過程平和,有人更盛讚市長賴清德事先移除蔣公銅像,避免衝突。
    2017/02/28 18:06
  • 快訊/避免社會對立 中正紀念堂228閉館一天

    最新消息,文化部長鄭麗君稍早表示,為尊重228紀念活動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將於明天閉館一天,原本228當天有獨派人士號召要推倒蔣公銅像,蔡政府關閉中正紀念堂被解讀為避免衝突。
    2017/02/27 18:36
  • 民眾拉蔣公銅像遭阻 改佔車道癱瘓交通

    今天中午12點多有將近4、50位抗議人士,前往基隆火車站前,企圖用繩索拉倒蔣介石銅像,警方派出近百名員警,雙方發生3次激烈衝突,下午2點多抗議人士拉不倒銅像,改佔據火車站前馬路,一度造成交通癱瘓。
    2017/02/27 18:31
  • 避重蹈扁覆轍! 蔡政府謹慎處理「去蔣」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去蔣化」,相較扁時代的激進,這次似乎經過縝密規劃,時間倒回宣布去蔣化前2天,蔡總統接見228受難者家屬時,同一天陳澄波畫展開展,文化部避開立院總質詢,選在連假第一天由部長鄭麗君親自上陣宣布,只停止播歌、停賣蔣中正紀念品點到為止,倒是台獨人士立刻宣布要號召推翻蔣公銅像。
    2017/02/26 17:16
  • 去蔣「轉型」! 中正紀念堂停售「威權」商品

    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文化部今天宣布中正紀念堂將逐步去蔣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完成修法前,已先讓中正紀念堂逐漸回歸中性及藝文使用,像是印有先總統蔣公的圖像的公仔和文具用品等,目前已全數下架停售,另外個人剪影logo不再使用,開閉館也不再播放蔣中正紀念歌,但蔣公銅像和站崗儀隊的去留,鄭麗君說這部分再討論。
    2017/02/25 11:49
  • 扯!蔣公銅像遭「扳倒」 監視器追惡徒

    又出現有人破壞蔣公銅像,新竹竹北火車站前一座設立33年的蔣公半身銅像12號晚間8點多,一名男子喝酒後供稱一時興起為了好玩,所以攀爬銅像,結果整座銅像被他扳倒在地。
    2016/08/16 11:02
  • 228週年不平靜 國民黨部前遭擲汽油彈

    228事件69週年,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參加紀念典禮,總統強調不只是要道歉,更要發自內心反省面對歷史、將心比心,不過228這天很不平靜,宜蘭市中山公園的蔣公銅像遭人潑上紅漆。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凌晨還遭人丟擲汽油彈,還散發228事件相關傳單,所幸火勢很快撲滅,警方還在循線逮人。
    2016/02/28 13:19
  • 假日突拆蔣中正銅像 防意外事先全程保密

    台南市今天無預警拆除,14所國中小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因為沒有事前對外通知,假日進行拆遷,很多校方人員也是被臨時叫回學校,而拆下來的銅像,也全都包的相當密實,隨處擺放
    2015/03/21 21:56
  • 蔣中正銅像遭破壞 撤校園?柯:不跟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畢業30多年,今天重回新竹中學參加校友會,談到228前夕蔣中正銅像被破壞,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意將銅像全面撤出校園他表示不會跟進,希望大家謹記銅像在那「不代表精神上屈服,而是代表終於可以超越歷史」,而人氣相當高的他今天還小出糗,一現身被女性工作人員敞開雙臂迎接,柯市長以為要合照都擺好pose,後來才發現是要來跟他收會費啦
    2015/03/01 12:00
  • 中正紀念堂比中指? Kuso創意正夯

    中正紀念堂竟然出現了kuso的「比中指」傘,而且還斜對著蔣公銅像,不少民眾看到都嚇了一跳,因為實在太前衛,不過業者說,這是為了下雨天的煩悶而設計,要讓大家笑一笑 ,過去都是以蔣公為主題的紀念品區,現在也出現Q版的設計,少了冷冰冰的感覺,反而大受歡迎。
    2014/06/19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