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蓋達組織 結果共105筆

  • 911事件20週年前 美將重啟恐攻主嫌世紀審判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即將屆滿20週年,當局明天將重啟相關法律程序,再次將涉嫌策劃這起恐攻的5名被告送上軍事法庭,盼能為這場曠日持久的「世紀審判」劃上句點。
    2021/09/07 15:24
  • 911恐攻開啟20年阿富汗戰爭 美國反恐代價高

    911恐怖攻擊撼動全球,遭受襲擊的美國誓言反擊,希望殲滅策劃的蓋達組織。但原該是速戰速決的戰鬥,卻演變成長達20年並在血腥中落幕的戰爭,美國的反恐代價高得難以承受。
    2021/09/07 11:59
  • 阿富汗反抗軍發言人陣亡 要求塔利班停火撤軍

    據守阿富汗中北部龐吉夏河谷的反抗勢力領導層聲明說,他們已要求武裝組織塔利班停火。稍早有消息說,他們在週末蒙受重大損失,包括發言人達希提(Fahim Dashty)陣亡。
    2021/09/06 12:47
  • 扯!塔利班釋放數千受刑人出獄 阿富汗女法官淪報復目標

    塔利班自8月15日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大舉釋放關押於位於巴格蘭空軍基地的「Pul-e-Charki」監獄,數千名伊斯蘭國、蓋達組織囚犯瞬間重獲自由。不僅讓阿富汗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加劇,如今更傳出被釋放的囚犯竟找上當時判刑的女法官進行報復,讓國際組織加緊協助相關人員離開。
    2021/09/04 16:51
  • 是否與塔利班打交道? 西方列強面臨痛苦抉擇

    在試圖摧毀塔利班(Taliban)20年後,西方列強正面臨是否要與這個接管阿富汗政權的伊斯蘭武裝組織打交道的痛苦決定。
    2021/08/18 15:31
  • 塔利班重掌政權 據料將調整對蓋達組織態度

    塔利班重掌政權,外界開始擔心在新科技和社群媒體助攻下,阿富汗將再度成為孕育伊斯蘭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溫床,但專家認為塔利班已受過教訓,可能調整對蓋達組織等的態度。
    2021/08/18 09:55
  • 是否承認未來阿富汗政府? 美:取決於塔利班行動

    美國今天表示,要美國承認一個在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唯有這個政權尊重女權且拒絕蓋達組織(Al-Qaeda)等極端主義運動。
    2021/08/17 09:19
  • 塔利班再度執掌阿富汗政權 分析家:低調支持蓋達

    分析家表示,再度執掌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這回將以較低調方式支持境內的蓋達組織(Al-Qaeda),而非如上回首度執政時公開擁抱這個恐怖團體。
    2021/08/17 08:48
  • 塔利班占領阿富汗「最大監獄」 釋放數千囚犯

    激進組織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軍,在幾乎沒有交戰的情況下,使得塔利班攻下阿富汗首低喀布爾(Kabul),更佔據總統府拿下政權。對外宣稱和平轉移政權之後,塔利班自阿富汗最大監獄「Pul-e-Charki」釋放多名囚犯,其中包含參與伊斯蘭國(ISIS)及蓋達組織等罪犯,有外媒就指稱這些罪犯儼然是塔利班的「最強戰士」。
    2021/08/16 20:33
  • 蓋達恐怖威脅再起? 塔利班重新掌權讓美國憂心

    「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之後,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美國現在可能面臨更多來自阿富汗的恐怖威脅。
    2021/08/16 15:54
  • 阿富汗戰爭為何攸關全球? 美媒點出4大原因

    隨著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和政府高官出逃他國,塔利班宣布阿富汗戰爭結束、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公國,全球都在密切關注阿富汗局勢走向。
    2021/08/16 13:58
  • 阿富汗政府垮台 恐削弱美國喊團結抗中分量

    美國在阿富汗的20年歷時最長戰爭即將告終,形象隨之一落千丈。
    2021/08/16 11:18
  • 阿富汗情勢危急 英防長:蓋達組織恐捲土重來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表示,他擔心正走向失敗國家的阿富汗,恐淪為武裝分子的溫床,蓋達(al Qaeda)組織可能藉機捲土重來。
    2021/08/13 17:36
  • 塔利班在阿富汗再度崛起 川普歸咎於拜登

    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抨擊現任總統拜登,在撤離駐阿富汗美軍時未設下條件;並說,暴力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阿富汗再度崛起,是「無法接受」的事。
    2021/08/13 16:09
  • 阿富汗大難臨頭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歸咎拜登政策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步步進逼之際,美國著手撤離大使館人員。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今天抨擊總統拜登的阿富汗政策「魯莽」,導致阿富汗局勢惡化。
    2021/08/13 11:15
  • 阿富汗局勢惡化 人們憶起塔利班過往暴行

    美國情報單位最新評估認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恐最快1個月淪陷塔利班之手,局勢惡化讓外界對阿富汗前景感到憂心,也喚起人們對過去塔利班暴行的記憶。
    2021/08/12 13:17
  • 911受難家屬籲解密相關文件 否則拒絕拜登參與悼念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即將邁入20週年,在紀念活動前夕,約1700名罹難者家屬、救援人員和倖存者發表聯署信,要求總統拜登(Joe Biden)解密與911相關的機密文件,否則將公開反對拜登參加任何紀念活動。
    2021/08/07 17:52
  • 用疫苗換台晶片?白宮否認 翁履中:TIFA會談台需退讓

    美國總統拜登的全球疫苗捐贈計畫,首次送出輝瑞疫苗,秘魯將獲得200萬劑輝瑞疫苗,另外疫情嚴峻的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各獲得250萬劑莫德納,和台灣都是目前美國捐贈疫苗數量最大的國家,有記者質疑美國給台灣麼多疫苗是為了換取半導體晶片,白宮發言人薩琪否認表示,是因為台灣無法取得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美間有太多連結依賴,台灣獲得疫苗後是不是要有更多的付出,白宮仍是將此掛勾在美中對抗上,對比韓美疫苗談判及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在TIFA談判上可能會需要開放更多管制規定。」 另外,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今天宣布,德國已經完全自阿富汗撤軍,結束與美國等國際部隊在當地近20年的駐紮行動。美國總統拜登4月宣布,將在今年9月11日前,即蓋達組織攻擊美國屆滿20年時,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2021/06/30 15:35
  • 擊殺賓拉登10週年 拜登:永不遺忘的一刻

    美國擊殺前蓋達組織領袖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十週年,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當年的行動是「我永遠不會遺忘的一刻」,他並藉機重申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心。
    2021/05/03 15:21
  • 華郵曝光機密文件 戳破美對阿富汗戰爭美麗願景

    「華盛頓郵報」今天揭露美國政府內部文件,指有明確證據顯示美軍在阿富汗行動中面臨各種失誤和失敗,並不如高階官員經常宣稱在這場戰爭取得進展。
    2019/12/10 15:35
  • 同為擊斃恐攻首腦 歐巴馬嚴肅反思川普卻作大秀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軍擊斃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消息發布過程充滿渲染,迥異於當年總統歐巴馬宣布擊斃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時的嚴謹與反思態度及用詞。
    2019/10/28 13:53
  • 追擊恐攻首腦 戰情室照片凸顯川普、歐巴馬大不同

    2011年擊殺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與2019年格斃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兩場高風險突擊、兩個戲劇性的時刻,透過兩張照片,鮮明展現歐巴馬與川普兩位總統的迥異風格。
    2019/10/28 13:07
  • 阿富汗塔利班領袖會川普!驚天一見破局

    美國911事件即將屆滿18周年,當初為了報復這場恐怖攻擊,美國展開反恐戰爭,在阿富汗攻打蓋達組織以及藏匿賓拉登的塔利班。不過這場自2001年起開打的仗,至今還沒有結束,不僅造成美軍喪生、耗費鉅資,也無法有效遏止ISIS等穆斯林極端組織崛起,因此美國社會一直有撤軍阿富汗、停止戰爭的聲音。2018年底以來,美國政府與塔利班進行了9輪談判,原本川普9月8日想與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領袖,在總統度假山莊大衛營展開一場「秘密會談」,不過最近一場塔利班策畫的襲擊,造成駐阿富汗美國士兵喪命,讓川普下令取消這次的密談。
    2019/09/09 20:04
  • 官員:美方掌握情資 賓拉登之子已死

    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認為,蓋達組織(Al-Qaeda)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本身也在組織內位居要職的韓薩.賓拉登(Hamza bin Laden)已經死亡。
    2019/08/01 16:06
  • 曾赴阿富汗打聖戰!「美國塔利班」獲釋

    美國在911攻擊事件後,隨著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被狙殺,IS伊斯蘭國也宣告被消滅之後,現在出現另一個問題,那就是將近20年前,因為涉入恐怖攻擊而被捕的相關罪犯,開始進入假釋階段!美國時間23日,曾造成轟動的美國公民約翰‧沃克‧林德獲釋出獄,他在911恐怖攻擊後,英美聯軍攻入阿富汗時被捕,因為他的美國身分喧騰一時,有「美國塔利班」稱號;他的刑期本來還有3年才結束,因為條件符合假釋規定,就被放了出來。雖然他接下來的生活會受到政府密切監控,但種種跡象都顯示,他對於恐怖主義的崇拜和嚮往絲毫未改變,重返社會只會帶來更大的威脅!
    2019/05/24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