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美方掌握情資 賓拉登之子已死


發佈時間:2019/08/01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6: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認為,蓋達組織(Al-Qaeda)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本身也在組織內位居要職的韓薩.賓拉登(Hamza bin Laden)已經死亡。

這位要求不具名的美國官員並未說明更多細節,包括韓薩何時死亡,或在哪裡死亡。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率先披露美方這份評估,總統川普今天稍早被記者詢問是否掌握相關情資時,回答說,「我不想評論此事」。

白宮也不願評論近期是否會做出任何宣布。

韓薩據信約30歲,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事件之前都和賓拉登一起待在阿富汗,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入侵阿富汗之後,韓薩則和賓拉登一起移居巴基斯坦。
 

2011年賓拉登在巴基斯坦巢穴內遭美國特種部隊擊斃,當時韓薩據信被軟禁在伊朗。在賓拉登巴基斯坦巢穴起出的文件顯示,賓拉登身邊的人一直嘗試要讓韓薩和父親團聚。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美國參與了擊斃韓薩的行動,據說美國過去兩年都在執行相關行動。路透社目前無法證實細節。

但美國政府似乎是最近才做出韓薩已死的結論。國務院2月還曾提供100萬美元賞金,給提供線報促成找到韓薩者,懸賞公告中把韓薩稱為重要的蓋達領袖。

蓋達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2015年曾在錄音訊息中介紹的韓薩,代表蓋達組職的年輕人聲音。分析家說,蓋達領袖群年邁,難以鼓動世界各地被「伊斯蘭國」(IS)激發的好戰分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賓拉登#兒子#蓋達組織#IS#好戰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3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