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葉片 結果共146筆

  • 機損滯菲國 179名旅客怨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原訂昨天下午3點,從菲律賓飛回台灣的班機,起飛前發現二號引擎吸入異物,造成引擎葉片受損,179名旅客被迫多留在菲律賓1天,而所有旅客被分送到不同的旅館,有4人擠2人床,有16人擠一間通舖,更慘的是旅館停電,沒冷氣、沒食物吃,有旅客形容,簡直住在「鬼屋」。
    2009/07/10 14:37
  • 拍戲弄壞直升機 華仔二審多賠159萬

    12年前有一部電影「情義」,為了拍攝主角劉德華跳機畫面,曾向德安航空租借直升機,不過當時疑似跳躍動作太大,碰撞操縱桿,導致螺旋葉片下沉撞到燈具受損,德安一狀告上法院,原本已經判決華仔得賠償510多萬,但華仔不服上訴,結果高等法院卻說,就是因為華仔跳機動作過大,才是意外主因,應該要賠償669萬元,比一審還要多賠159萬。
    2009/07/02 12:13
  • 〈快訊〉飛機遭鳥擊? 台東往綠島飛機折返

    台東傳出一起意外!一架多尼爾小飛機,上午10點半,從台東機場起飛要前往綠島時,疑似遭受鳥擊,飛機引擎葉片受損,緊急降落檢修,所幸機上19人全都平安無事。
    2009/06/03 12:17
  • 拍戲損機 劉德華遭判賠510萬

    11年前有一部電影情義,為了拍攝主角劉德華跳機畫面,曾向德安航空租借直升機,不過當時疑似跳躍動作太大,碰撞操縱桿,導致螺旋葉片下沉撞到燈具受損,德安一狀告上法院,不過拖了10年才判決,劉德華必須賠償510多萬,而王重正與永盛娛樂,則連帶賠償255萬元。
    2008/04/16 13:47
  • 〈快訊〉韓籍拖船失去動力 花蓮外海擱淺

    一艘韓國籍大型拖船,傳出在花蓮外海20浬處,疑似被漁網勾到葉片,失去動力擱淺,由於船上有8名船員,整艘船又隨洋流向北漂流,台灣代理船商已經在找船隻拖吊,而海巡單位也待命隨時準備出動救援。
    2008/02/09 15:10
  • 離譜!發電風車葉片鬆脫 飛60米

    苗栗後龍海濱風場,下午發生發電風車葉片掉落意外,大約2噸重的風扇葉片,飛到60公尺外的菜園裡,還好當時沒有農民在耕田,但附近民眾說,發生這樣的意外,發電風車簡直就像是不定時炸彈。
    2008/01/17 17:15
  • 電暖爐大戰 點名對手零件大陸製

    今年最強冷氣團來襲,讓電暖爐變得超搶手;不過佔國內葉片式電暖爐市場絕大數的2家業者,卻燃起戰火。當中北方上廣告直接點名嘉儀,號稱德國原裝,用的零件卻來自大陸寧波;不過嘉儀不甘示弱,他們說北方根本是台灣委託德國製造,各國零件混雜。
    2008/01/02 19:16
  • 船隻捕魚出意外 2船員缺氧喪命

    基隆籍漁船新連發168號,17日傍晚在龜山島海域進行違法潛水捕獵作業時,專門輸送氧氣的呼吸管,疑似遭漁船螺旋槳葉片捲入,水面下兩名潛水夫自行脫困,不過另外2人許振祿跟孫培峻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2007/11/18 08:17
  • 豪雨釀災/〈快訊〉豪雨農民苦 農損約1億2700萬

    中南部連日豪雨,不只居民苦,農民也是損失慘重。 根據農委會估計,豪雨引發的農損金額,已經超過1億2千7百萬元,被害面積3845公頃,損害程度19%,主要受損農作物是瓜類跟葉菜類,浸水萎凋、葉片受損。另外,畜禽類損失則主要是鴨鵝死亡,損失約390萬元。
    2007/08/14 15:21
  • 軍機失事/直升機連撞2發射台 墜地8人罹難

    昨天陸軍這架UH-1H編號355的失事直升機,墜毀在高雄旗山山區;目前,軍方初步研判,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直升機先遇上大霧,視線不佳,旋葉片打到鐵塔鋼索,機身在空中旋轉,尾翼又撞進另一座鐵塔;然後墜落地面,機身支離破碎,機上8個人不幸罹難!
    2007/04/04 07:33
  • 107公尺風車起火 滅火難 拆更難!

    上個月新竹海山漁港的風力發電廠,其中一座風車突然起火燃燒,葉片幾乎被燒光,但葉片有107公尺高,現在想拆除,實在傷腦筋,好不容易找到較高的吊車把人給吊上去,但因為風太大,維修員立刻被送下來,就這樣,2天了還沒拆完,讓西班牙來的技師也很頭痛。
    2006/11/15 17:17
  • 〈獨家〉發電風車「咻咻咻」 民眾怒批太吵

    苗栗竹南、後龍沿岸,設置了25座用來發電的風車,是國內最大的風力發電區,不過巨大的風車葉片24小時運轉,發出咻咻咻的聲音,當地民眾抱怨被吵得睡不著覺,就連耕田用的牛都受到相當大的驚嚇,民眾不滿的說,環保局實地檢測,發現噪音並沒有超過標準值,竟然只勸民眾多忍耐。
    2006/06/06 00:11
  • 〈獨家〉海軍敦睦抵帛琉 鄭和軍艦疑撞礁

    最新消息!執行今年敦睦遠航任務的海軍成功級艦鄭和號,今天早上7點多,在帛琉海域準備進港的時候,撞到水下不明物體,讓船身葉片受損,已經沒有辦法繼續航行,不過沒有任何人員受到傷害,海軍目前派出岳飛號軍艦前往協助,也將派出康定軍艦,完成敦睦任務。
    2006/03/20 19:56
  • 全美客機高空引擎熄火 緊急迫降

    昨天日本航空班機在空中發生引擎著火意外,日本方面初步已經查出著火的原因,可能是引擎葉片老舊所導致,而今天在美國又再度上演空中驚魂記,一架全美航空班機,飛到一半引擎突然熄火,飛機緊急迫降在匹茲堡,還好有驚無險。
    2005/08/14 15:23
  • 【一步一腳印】紀錄昆蟲四十載 李淳陽執著拍攝

    84歲的李淳陽謙虛地說,我不是甚麼努力打拼的人,只能說是吹毛求疵吧!而他所謂的吹毛求疵,讓他拍出別人看不見的世界。 一隻寄生蜂把自己的卵下進蝴蝶卵裡,幾天之後,破蝴蝶卵而出的,不是蝴蝶幼蟲,是吸收了足夠養份的小小寄生蜂,為了這個畫面,李淳陽和兒子輪流等了4、5天。 李淳陽:「一個竹床放旁邊,他如果想睡了就睡,我就爬起來一直看著,我看累了就換他起來看,這樣看4天。」記者:「要一直看一直看?」李淳陽:「一直看一直看。」 一看到卵有動靜,就得立刻按下攝影機,但有時看累了,明明沒動也像動。 李淳陽:「浪費很多我就罵他,一捲底片,一個月薪水才能買兩捲底片,罵他也只是隨便念念不是怎麼罵,換我自己看也是一樣,所以是這種最艱苦。」 那時的李淳陽已經拿到農學博士,正在農試所上班,理論上的工作是以農藥殺害蟲,偏偏他看蟲看出了興趣,於是想用影片,把自己觀察到的昆蟲世界,拍出來跟大家分享,30多年前,只有16釐米攝影機的年代,100呎底片成本兩千塊,只能拍2分45秒,但當他看到這種黑點象鼻蟲,認真花兩個鐘頭摺葉子製造搖籃,可一點也顧不了底片成本,這樣的畫面非拍出來不可。 這隻象鼻蟲媽媽,先仔細挑選好適合的葉子,在基部附近慢慢,咬出一個L字型缺口,下一步走到葉片最尖端,這段路對象鼻蟲來說,距離可不算短,它開始用盡全身力量,要把葉片折彎,這麼小一隻蟲怎麼可能做得到?偏偏在李淳陽的鏡頭下,這隻蟲媽媽彷彿精通彈性力學,就是有辦法用自己的6隻腳,將葉片給捲上來,看得出她奮力而為的模樣,當葉苞漸漸形成,象鼻蟲媽媽在葉片上咬個洞,小心翼翼產下一顆卵,之後繼續再往上捲,花了整整兩個鐘頭時間,捲到最開始L字型的位置,利用這個切口拉扯旋轉做固定,為一顆小小象鼻蟲卵,完成一座搖籃,剖開後的畫面,更讓人驚訝,蟲媽媽的育嬰工程竟能如此精密,也讓30多年前的李淳陽興奮不已,從各種角度連拍3天還想繼續。 李淳陽:「我看這隻蟲很乖,牠還要繼續做啊!我就跟兒子講,來,再拍一次,兒子說你剛剛說拍得很高興,為什麼還要再拍一次,這樣就不是賺錢,這句話很有價值說,這樣就不是在賺錢。」 兒子的提醒也不是沒道理,讓李淳陽重新審視,自己拍昆蟲的動機,卻發現真的只是想拍給人看,而且要拍就要拍到最好,他說沒辦法這是他的個性,也因為昆蟲世界太令他著迷,在意每個鏡頭和畫面呈現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他要自己發想,設計拍昆蟲專用的攝影鏡頭,甚至動手做相機。
    2005/04/30 22:19
  • 收成芋頭全腐爛 農民怒批電鍍場肇禍

    台中縣大甲鎮最近有大片種植芋頭的農田疑似遭到污染,不僅葉片枯黃,連芋頭也都腐爛壞死,面積有5公頃,經過檢測之後土壤中的鎳含量,超過標準值2倍,當地農民指控,是附近一家電鍍工廠偷偷排放廢水到灌溉溝渠所導致的。
    2004/08/10 13:03
  • 溫泉空心菜 16公頃凍斃 損失500萬

    這幾天的低溫不但造成各地漁塭虱目魚大量暴斃,現在連宜蘭礁溪最著名的溫泉空心菜也受害,16公頃的空心菜全部凍死,葉片枯黃,菜農預估損失超過500萬,3個月吃不到溫泉空心菜。
    2004/01/28 18:02
  • 求夜明珠來供佛 被騙七次花千萬

    過年大家喜歡看到喜氣洋洋的金色,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葉片就像純金打造的七寶樹?有一位虔誠信佛的王老闆,除了收藏夜明珠外,大半輩子都在尋找只存在於佛經上,閃耀著金色光芒的七寶樹,終於讓他如願以償。
    2004/01/26 09:36
  • 梨樹感染木蝨 卓蘭果園受災嚴重

    苗栗縣卓蘭鎮將近600公頃的梨園,最近感染了一種病蟲害,叫做「中國梨木蝨」,感染了中國梨木蝨的梨樹會造成大片的葉片枯黃掉落,大約有四、五成的梨園都被波及,農會研判可能是果農嫁接了從大陸走私來的梨穗,才感染這種病蟲害。
    2003/10/29 14:20
  • 數學奇才 1分鐘計算花圃葉片

    就讀建中資優班三年級的吳孟軒,從小就對數字相當敏感,無論走路吃飯、上廁所都自然而然和數字聯想在一起,1分鐘可以算出花圃內有多少樹葉。但是因為高二為了參加比賽頻頻缺課,擔心大學學測考不好,只好暑假惡補托福,打算出國。
    2003/08/06 12:09
  • 破安毒工廠 150公斤成品市價千萬

    調查局南機組今天在高雄縣鳥松鄉破獲一間非法製造安非他命的地下工廠,查到1百50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價大約1千萬元,調查人員說SARS過後,安毒價格上漲,導致製毒販毒更猖獗。 專案小組經過長期跟監,凌晨3點,衝進鳥松鄉這間地下工廠時,嫌犯開車逃跑,不過因為輪胎跌落水溝,當場被逮!錄影帶:「好痛!你不要動,就比較不痛!」 專案小組從這間地下工廠,搜出1百50多公斤的安非他命,50多公斤的半成品和大批的製造工具,發現以往製造安毒是用俗稱可樂罐的這種罐子來搖晃,現在工具更進步,製造速度快二,三倍!調查局南機組緝毒組長卓英全:「大桶子裡面有葉片,搖晃更均勻,速度更快!」 調查人員指出,由於SARS期間,出入關管制較嚴格,不容易走私,安非他命的價格每公斤從30幾萬,飆漲到40幾,毒犯因此想盡辦法大量製造,謀取暴利!
    2003/07/19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