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菸害防制法 結果共183筆

  • 〈獨家〉餐廳煙霧瀰漫 家長攜嬰吸二手菸

    高雄市一間耗資千萬的音樂餐廳開幕,不過活動當天,室內的活動空間不但貼上沒有「禁止吸菸」的標誌,桌上還提供菸灰缸,明顯違反菸害防制法;更誇張的是,竟然有客人帶著小嬰兒,就在這樣煙霧瀰漫的環境用餐,讓人看了不捨。
    2010/04/17 08:05
  • 〈獨家〉超商「伸手可拿」 直擊菸錠違法賣

    錠狀的口含菸草,取名「口溶菸」,並不會因為型態改變,降低罹癌風險,董氏基金會就抓到,菸錠的外包裝用迷你折頁教你怎麼吃,違反菸害防制法,決定提告;TVBS鏡頭更發現,部分超商把「口溶菸錠」,擺在收銀台旁的糖果區賣,民眾伸手一拿就能買到,跟一般香菸必須由店員幫你拿的銷售方式完全不同,一不小心,恐怕就讓小朋友買回家。
    2010/03/10 19:02
  • 茶街拆窗變半開放 抽菸客最高罰1萬

    菸害防制法上路超過1年時間,東區茶街業者游走法律邊緣,把對外窗戶拆掉,讓室內空間變成半開放,吸引吸菸的民眾上門消費,附近店家覺得他們生意因此受影響,業者反應拆窗實在是無奈,上門的客人常因為沒吸菸區掉頭就走,不過董氏基金會回應,這種做法反而容易讓菸客直接收紅單,被罰最高1萬元。
    2010/03/08 15:42
  • 買菸送小卡片 菸商10天遭檢舉55次

    菸害防制法上路後,菸商接招,繼續遊走法律邊緣!董氏基金會短短10天內,接獲55個檢舉,發現菸商利用更改包裝的方式,警示圖文不是顛倒,就是看不清楚,甚至還附上可愛小卡片,尤其擔心青少年因此被吸引,要求相關單位管一管。
    2009/09/13 19:28
  • 〈獨家〉壞習慣!菸蒂丟水溝 恐造成淹水

    自從新頒布的菸害防制法上路後,清潔隊員發現,癮君子在外頭抽菸,都會把菸蒂扔到水溝裡,水溝難清理,下大雨會阻礙排水,造成嚴重淹水,最近因為7、8月是颱風期間,台北縣清潔隊員忙著清水溝,一打開溝蓋,裡頭滿滿黑壓壓菸蒂,2個星期已經清出好幾袋,清潔隊員很無奈,只好製作菸蒂桶擺在重要路口,叫癮君子們發揮公德心。
    2009/07/31 19:06
  • 菸品贈圖卡 衛局開鍘重罰520萬

    高雄一間菸品代理商,因為在菸品中附贈精美圖卡,涉嫌違法促銷,遭到高雄市衛生局重罰,罰款金額高達520萬新台幣,不但是今年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後,第一家挨罰的菸商,金額也創下我國菸害防制史上的最高紀錄。
    2009/07/30 11:21
  • 「飯後一根菸」? 台菸酒公司恐挨罰

    台北縣政府和台灣菸酒公司聯合舉辦的台灣啤酒節,昨天隆重開募,不過菸酒公司副總游杭柳致詞時,談到「自己飯後都會喝啤酒,而且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這一句話,被認為是涉及為自家產品促銷,恐怕已經違反菸害防制法,衛生局已經呈報衛生署,如果罪證確鑿,台灣菸酒公司可能會被罰500萬到2千萬不等罰金。
    2009/07/25 12:31
  • 〈獨家〉菸蒂盒放禁菸區 癮君子禁菸標誌前吐霧

    新頒布的菸害防制法,規定3人以上的公共場所不能吸菸,但TVBS在高雄火車站前發現一個很矛盾的情形,明明是大型的公車候車站,屬於公共場所,也貼了禁菸海報,但卻有菸蒂盒,就有菸槍誤會在這裡可以抽菸,就在禁菸標誌前直接吞雲吐霧,引起民眾反彈。
    2009/06/17 19:36
  • 〈獨家〉「菸蒂丟滿地」 民眾自拍機場骯髒

    從桃園國際機場進關搭飛機,這一耗好幾個小時,通通都是非吸煙區,也因此可以看到機場大門外的屋簷下,不時都有癮君子在吞雲吐霧。但就有民眾用手機自拍下畫面,因為他說現在為了配合菸害防制法,煙灰缸數量暴減,結果大家都把菸蒂丟地上,整個國家門面髒兮兮,看起來真的很丟臉。
    2009/06/01 19:17
  • 遠離吞雲吐霧 戒菸貼片令人期待

    新的菸害防制法公佈,也讓更多癮君子們興起戒菸念頭。
    2009/03/26 10:24
  • 抽菸要罰吸K無罪? 議員要求速修法

    菸害防制法上路,違規要罰1萬,但有縣議員指出,吸食K他命的人越來越多,K他命屬於三級毒品,除了販賣者有罪外,持有、吸食都沒有刑責,形成吸菸要罰,吸K他命反而完全沒事的不合理現象,變相縱容吸毒歪風,上午前往法務部遞狀陳情,要求修法!
    2009/03/20 14:51
  • 癮君子抱怨! 桃園機場擬蓋吸菸室

    新的菸害防制法上路後,今天正好滿2個月,當初桃園國際機場因為法令限制,原本的吸菸室不合格只好關閉,卻引來不少癮君子抱怨,說轉機時無聊,想抽根菸都沒地方去,明明交了機場稅卻沒吸菸室,沒看過哪個國家的機場沒設吸菸室,就因為這樣,航站已經行文給衛生署,一但獲得同意,將來桃園機場就會有負壓吸菸室。
    2009/03/11 18:29
  • 菸防法難管? 電子菸鑽法律漏洞

    菸害防制法上路後,戒菸商品翻紅,就有網友引進國外一種「電子菸」,宣稱可以過足抽菸的癮,卻沒有二手菸,而且菸害防制法也管不到,有人就因此大剌剌在餐廳吞雲吐霧,引發了爭議。像這樣鑽漏洞賺錢,業績還真的很好,一名網路賣家就說,一個月可以賣上2-300組,超乎他的意料,不過禁菸團體痛批,電子菸裡頭裝的是液態尼古丁,同樣傷害身體,要求衛生署取締。
    2009/03/01 12:54
  • 新法上路滿月 打造無菸台灣

    新的菸害防制法從1月11日上路,到今天剛好滿1個月;根據調查,有超過90%的民眾認同,並且守法,更有將近5成的民眾認為工作和生活環境,因此獲得大幅度的提升。
    2009/02/11 17:21
  • 400陸客遊台 席開50桌吃團圓飯

    上百位大陸遊客,在農曆過年期間來台灣旅遊,旅行社特別安排圍爐團圓飯,席開將近50桌,氣氛熱鬧;不過兩岸文化還是有差異,菸癮大的大陸遊客,不知道台灣的菸害防制法已經上路,吃飽飯想抽菸,被請出餐廳,到馬路上去抽。
    2009/01/30 11:27
  • 響應無菸! 感熱菸盒3人自動上鎖

    菸害防制法上路,讓高雄第一科大,一名碩士班的同學有了這樣的創意,她發明一款戒菸菸盒,概念是利用紅外線原理,只要感應到周圍有3人以上,菸盒就自動上鎖,提醒癮君子尊重別人,目前已經有廠商接洽,校方說,最快半年就可以上市。
    2009/01/15 14:05
  • 氣翻! 吸菸族恐嚇燒董氏基金會

    自從新版菸害防制法上路後,董氏基金會每天都接到吸菸族上千通的詢問電話,但卻又因為政府對於禁菸範圍的認搖擺不定、朝令夕改,讓董氏基金會成了被遷怒的對象;基金會人員就接到民眾的嗆聲電話,說要燒了董氏基金會,甚至還要威脅禁菸大使陳淑麗、孫越,要他們在外面走路小心一點,讓基金會人員備感壓力。
    2009/01/14 12:16
  • 不怕被罰錢 廟宇「獻菸敬拜」照舊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廟宇算不算禁菸範圍,有些民眾還摸不著頭緒,不過南投水里一間廟宇的信徒,堅持「獻菸敬拜」的傳統,他們說,廟裡供奉的12位先人,原本就有抽菸習慣,當地人來到這裡,也習慣先點3炷香,再點菸祭拜,依國民健康局最新的規範,廟宇不受菸害防制法規範,信徒不用擔心受罰。
    2009/01/13 19:41
  • 女委組「無菸大隊」 緊盯立院菸槍

    菸害防制法實施,也影響到立法院好幾位抽菸的立委,為了確保法規有效執行,今天有3位女立委,不分藍綠組成「無菸大隊」,要隨地抽查看有沒有人在違規的地方抽菸,被當成抓違規的對象,抽菸的立委有人就痛罵這樣實在很無聊,也有人覺得這種抓耙子的風氣,就像在搞文化大革命,痛批這樣實在不恰當。
    2009/01/13 10:16
  • 賣菸店家多限制 民眾:乾脆全收掉

    菸害防制新法取締店家違法賣菸,這讓便利超商簡直是「藏菸大作戰」,櫃檯不能放菸,後方的香菸展示架,讓店裡顧客看到菸沒關係,但朝店外的那一面又得遮起來,不准路人看,說是配合菸害防制法的精神,但民眾批評這樣賣菸太不乾脆,全部收起來不是更好。
    2009/01/12 19:10
  • 尷尬!禁菸第二天 公所發現菸頭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第二天,台中縣衛生局持續稽查違規吸菸,把重點擺在鄉公所、警局跟消防隊等公家機關,正好就在公所內發現遺留的菸蒂,但因為不是當場發現在室內抽菸,所以不用開罰,不過對於連續兩天稽查出現意外狀況,台中縣衛生局長也坦承,菸害防制新法的確有需要修正的空間。
    2009/01/12 18:44
  • 法律模糊? 立院非室內空間可抽菸

    超嚴格的菸害防制法上路,公家機關裡一律不能抽菸,但沒有屋頂的開放場所可以抽菸!立法院秘書處於是綜合了這兩個法條,開放在議場前的廣場,還有餐廳前的停車場都可以抽菸,這算不算立委幫自己開方便之門,鑽菸害防制法漏洞?討厭菸味的女立委說肯定有人施壓,但老菸槍男立委則說,這本來就是模糊地帶。
    2009/01/12 18:15
  • 禁菸沒貼 漏網店家遲等不到標誌

    菸害防制法實施第二天,台北市的店家幾乎已經都貼上了禁菸標誌,但是全台北市有40萬的店面,真的全都貼好了嗎?TVBS就發現,還是有店家沒有貼上禁菸貼紙,只是店家也很無奈,說他根本拿不到貼紙怎麼貼?因為台北市政府印製的數量根本不夠,不過市府趕緊澄清,這貼紙上網下載就有了。
    2009/01/12 17:58
  • 麥相害! 立委手機拍違法抽菸同志

    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第二天!來看制定新法的立法院實施成效如何;藍綠立委都有老煙槍,有人挖苦自己成了弱勢團體,抽菸被歧視;也有人覺得抽菸變麻煩,準備秘密武器還有口香糖想通要戒了;倒是有人當起狗仔,拿照相手機說要拍違法抽菸的同黨同志。
    2009/01/12 12:32
  • 新法後上班日 癮君子頂寒風解癮

    新修訂的菸害防制法上路後,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所有辦公大樓全面禁菸,這可苦了不少上班族,因為如果想抽菸解悶,就必須下樓到戶外的吸菸區才能哈一管;儘管抱怨連連,但就怕被罰,也只能乖乖到戶外頂著寒風吞雲吐霧。
    2009/01/12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