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菸沒貼 漏網店家遲等不到標誌

記者 廖芳潔 簡至豪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菸害防制法實施第二天,台北市的店家幾乎已經都貼上了禁菸標誌,但是全台北市有40萬的店面,真的全都貼好了嗎?TVBS就發現,還是有店家沒有貼上禁菸貼紙,只是店家也很無奈,說他根本拿不到貼紙怎麼貼?因為台北市政府印製的數量根本不夠,不過市府趕緊澄清,這貼紙上網下載就有了。

錢已經夠難賺了,店家實在是不想再白白被罰5萬元,現在不管走到哪,幾乎都可以看到禁菸標誌,只是一整條商店街裡還是有漏網之魚。店家:「目前就是說,沒有里長,或是說有相關人員,發給我們傳單(禁菸標誌)。」

這家服裝店什麼都有,就差一張禁菸標誌,奇怪的是,左右鄰居店家都有,惟獨這家被漏,市議員說是市府配套不足。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據我手頭的了解,他(北市府)只有印1萬張,45萬的店家只印1萬張,造成很多商家是不方便。」

真的是禁菸標誌跟店家數量不成正比嗎,市政府趕緊說清楚。北市府衛生局視察翁玉琴:「初步大概概略的統計,我們這邊印製大概超過20幾萬張。」

記者:「20幾萬張?」翁玉琴:「對對對,這個部分包含董氏基金會,他們本身也會有印製,然後也會分發給我們,來不及向我們索取的話,也可以直接上網站,下載下來印製貼上。」

市府澄清還不忘補充說明,就怕還沒張貼禁菸標誌的店家到時候被查到違規,這5萬元的罰單可是要自己吃下來,怪不得別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43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