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莫拉克 結果共776筆

  • 芭瑪颱風/「口語化播報」 資深預報員大考驗

    上回的莫拉克颱風北掃台灣,卻給中部帶來嚴重災情,馬政府救災反應不及,淹掉一個內閣。面對芭瑪來襲,馬總統特別責成行政團隊,要求氣象局「播報口語化」,但新的觸控系統,大大挑戰資深預報員的功力,首要問題,就是手勢要怎麼擺才會順。
    2009/10/05 19:16
  • 芭瑪颱風/〈獨家〉大片土石坍塌 萬山村憂成小林第二

    位在高雄縣茂林鄉的萬山村,受到上一個莫拉克颱風影響,村子入口處將近10公頃的山坡地整個崩塌,就算過了2個月土質還很鬆軟,為了安全,村民已經全部撤離,但芭瑪颱風可能帶來的雨來勢洶洶,讓村民擔心,自己的家園會不會被沖下土石掩蓋,成為第二個小林村。
    2009/10/05 18:42
  • 芭瑪颱風/〈快訊〉山坡土石鬆動 茂林萬山村岌岌可危

    輕颱芭瑪帶來豐沛雨量,而在莫拉克颱風侵襲下,就土石鬆脫的茂林萬山村,居民十分擔心會造成土石流。
    2009/10/05 15:24
  • 芭瑪颱風/〈快訊〉芭瑪雨量難預測 氣象局三度修正

    莫拉克風災後,氣象局對雨量預測非常謹慎,這次芭瑪颱風也一再上修雨量,避免民眾不滿,氣象局長辛在勤親上火線,出面說明。
    2009/10/05 14:13
  • 芭瑪颱風/「行動」內閣 吳敦義突襲視察氣象局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的行程,是在立法院裡,針對莫拉克颱風特別預算備詢,沒想到他因為關心芭瑪颱風的動態,竟然趁著中午休息的空檔,突襲視察氣象局,不過氣象局拍胸脯說,颱風期間本來就是24小時待命,不怕長官抽考。
    2009/10/05 13:29
  • 芭瑪颱風/立院備詢心繫芭瑪 吳揆:信任地方

    行政院長吳敦義面對芭瑪颱風,特別繃緊神經,南北奔走巡視防災,不過今天立法院加開院會,他必須去報告莫拉克特別預算案,對於不能親自巡視,他坦承當然會掛念,但是也相信地方全員動起來,一定能夠處理得宜。
    2009/10/05 10:10
  • 芭瑪颱風/遭批「報不準」氣象局亮利器 駁罵名

    從莫拉克到芭瑪颱風,中央氣象局老是被批「預報不準」;不過今天氣象局的主管,在行政院長吳敦義面前,大聲喊冤,說其實氣象局的預報,都有達到國際水平,不過光用說的不夠,氣象局也推出和知名網站合作的預報秘密武器,就是觸控式的雨量地理預報系統,同時要求全台各地氣象站站長,提供地方政府天氣資訊,全力擺脫「報不準」的罵名。
    2009/10/04 19:04
  • 芭瑪颱風/「地瓜粥」教訓 內閣沒人敢過中秋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適逢八月八日父親節,當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的「地瓜粥」大餐,引發外界議論,這次芭瑪颱風剛好又遇到中秋節,行政院長吳敦義說,不用無線上綱,只要有做好分內的事情不怠忽職守,剪頭髮也沒什麼不可以,但是部會首長全都繃緊神經,該坐鎮的都不敢回家過節。
    2009/10/04 19:01
  • 芭瑪颱風/全台盯場! 吳揆:若沒災就當成演習

    2個月前的莫拉克颱風,吹垮了劉內閣,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還沒滿月,也馬上面臨颱風大考驗!吳內閣這回繃緊神經,在颱風警報還沒發布前,就進入備戰狀態,吳敦義今天回到台北持續盯場,他說這回防災動員,不管用不用得上,就當程式一次嚴密的防災演練。
    2009/10/04 18:23
  • 芭瑪颱風/降雨量未到標準 郝:週一難放假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表示,有鑑莫拉克風災時,降雨量威脅大於風力,台北市將把雨量列入停班、停課考量;郝龍斌稍早出面說明,台北市今天的降雨量來看,明天禮拜一很難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
    2009/10/04 17:12
  • 芭瑪颱風/大動員! 國軍預警機、工兵車待命

    芭瑪颱風都還沒進來,國軍部隊就已經開始調動裝備,為救災預作準備,軍方從南到北全軍大動員,包括憲兵的輪型甲車,空軍的預警機,運輸機,和各式運兵車全部完成準備,同時救災非常重要的陸軍工兵群,各式機具也在國防部長的一聲令下,完成準備,國軍這回的大動員,就是希望挽回莫拉克颱風,民眾失去的信心。
    2009/10/04 15:55
  • 芭瑪颱風/心酸中秋! 嘉蘭村民住帳棚迎颱風

    中秋人團圓,但在台東縣嘉蘭村民,卻因為可能來襲的中度颱風芭瑪,村民們必須分離!過去1個月,受莫拉克風災重創的21戶台東嘉蘭村民,被安置在附近國小搭帳棚生活,本來以為很快就能搬進政府提供的中繼屋,沒想到工程嚴重落後,現在又遇到這個來勢洶洶的颱風,村民們說,雖然是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他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趕緊撤離現場。
    2009/10/03 19:24
  • 芭瑪颱風/芭瑪今晨發海警 北部、東半部大雨

    中度颱風芭瑪進逼,氣象局已經在今天清晨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最快今晚針對南部、東南部,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提醒,芭瑪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共伴,雨勢最大的地方,可以落在暴風圈籠罩之外的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由於受到前一次莫拉克教訓,氣象局由局長督軍,進入備戰狀態。
    2009/10/03 13:02
  • 阿嬤捐「救生艇」 竟是兒童專用氣墊

    台中一位阿嬤,看到莫拉克颱風救災辛苦,主動打給消防隊要捐救生艇,消防隊大型器材車,開到她家才發現,阿嬤口中的救生艇,只是一塊150公分長的兒童氣墊。
    2009/10/03 11:28
  • 芭瑪颱風/〈快訊〉防颱大作戰 馬總統今坐鎮台東

    有了上一次莫拉克颱風的教訓,馬政府防颱大作戰,前一天在總統府召集防颱會議,各部會首長劃分責任區,負責東台灣的馬英九,今天一早就前往台東坐鎮,談到撤村的議題,馬總統也說,人不要和天鬥。
    2009/10/03 09:20
  • 芭瑪颱風/東半部警戒! 秋颱芭瑪進逼防驟雨

    10月颱芭瑪,和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這也是秋颱的典型特色,要注意的就是雨的部分。雖然芭瑪的移動方向還不確定,最壞的話,就是從東部海面北上,從過去經驗來看,像9年前的象神曾經對台北,基隆還有東部的宜蘭等,造成嚴重破壞,專家特別提醒,上回莫拉克受災區的花東,千萬要嚴防雨勢。
    2009/10/02 19:01
  • 河床淤泥5層樓高 居民聞颱色變

    莫拉克颱風造成高雄縣河川砂石淤積嚴重,部分河床甚至被墊高20、30公尺,民眾擔心颱風又來,溪水暴漲又會沖垮堤防,現在只希望能盡快做好疏濬工程,否則颱風一來,家園又要沒了。
    2009/10/01 19:23
  • 芭瑪颱風/「東半部受災」 交長在立院先預報

    雙颱虎視眈眈,只不過走在前面的芭瑪,距離我們都還有1千多公里,連會不會發布海警、什麼時候發,都還沒有確定,但有了莫拉克前車之鑑,交通部神經緊繃,部長毛治國表示,昨天晚上就已經去氣象局聽取簡報,還當場對著立委預報。
    2009/10/01 17:52
  • 不該放任15年!金帥塌 老董要國賠

    莫拉克風災當時,金帥飯店因為地基淘空,突然倒下的一幕讓人記憶猶新,經過快2個月,今天金帥飯店老董出面開記者會,指出金帥飯店所在地,已經被劃為河川用地15年,政府卻放任它存在,遲遲不徵收土地,執行效率太差,才會導致他一生心血,毀於一場世紀風災,所以金帥老董說,他現在要申請國賠。
    2009/09/30 18:01
  • 「獨木舟」環島 海大生記錄台灣美

    體驗台灣的美,基隆海洋大學一群熱愛海洋的學生,利用暑假,以划獨木舟的方式環島,儘管途中狀況連連,有人暈船、有人不慎翻船,後來還因為碰上莫拉克颱風中止行程,但在沿途中,他們親身體驗台灣的美,已經留下一頁頁難忘的回憶。
    2009/09/30 12:37
  • 小開送萬朵玫瑰 校花義賣捐台災區

    最近大陸網站上流傳一個故事,浙江有企業小開為了要追大學校花,花20幾萬台幣,獻上萬朵紅玫瑰,結果這名女大學生拒絕簽收,反而把玫瑰全數義賣,說所得將捐給台灣莫拉克風災的災民。
    2009/09/17 12:31
  • 閉幕不缺席 陸隊秀「災區加油」布條

    參加台北聽奧的大陸代表團,一如預期在晚間出席大會閉幕式,並且享用道地的台灣美食。不過更讓人驚喜的是,大陸隊在進場的時候,拿出一幅寫著「台灣災區同胞加油」的紅色布幕,給莫拉克風災的災民,送上一些溫暖祝福。其實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大陸隊就預告要大家關注閉幕式,他們的溫馨表現,也贏得觀眾的喝采。
    2009/09/15 21:01
  • 心型文旦只送不賣 未上市先爆紅

    台南縣有農民,今年研發一種心型文旦,心型文旦上頭還印有囍字和英文的LOVE等字樣,沒想到受莫拉克颱風影響,只有1/5收成,其它全泡湯,農民決定乾脆只送不賣,反而讓文旦生意更搶手。
    2009/09/15 14:01
  • 〈獨家〉搶通南迴! 台東-枋寮明通車、3天免費

    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台鐵南迴線南太麻里溪橋的北側路基,流失將近1公里,而且附近3座嘉蘭陸橋也被沖毀,經過台鐵1個多月的搶修,終於要在明天恢復,從台東到屏東枋寮之間的列車通車,而且為了回饋旅客,和協助當地居民往返兩地重建家園,推出連續3天免費乘車措施。
    2009/09/14 18:52
  • 櫻花早開 意外讓阿里山觀光萌春

    莫拉克颱風都已經過了1個月,但現在卻傳出當時重創的災區,花期大亂!包括了阿里山上的山櫻花、嘉義市區中的阿勃勒,都還沒到開花季節,卻頻頻綻放!學者說,風災地震過後植物大量落葉,反而會促使提早開花,這叫做反季開花,過去這兩天,已經吸引不少遊客開著四驅車進阿里山來賞花。
    2009/09/14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