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苗栗縣府 結果共279筆

  • 等不及友善通道… 苗29線傳今年首起石虎路殺

    苗栗縣後龍苗29線道路傳出今年首起石虎路殺事件,是該道路近年來發生的第4起。縣府農業處指出,現正建置友善環境動物通道,預計一月底將完工,希望降低悲劇發生機率。
    2019/01/09 15:39
  • 徐耀昌就職連任苗栗縣長 期許穩健財政創新局

    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連任就職第18屆縣長,他期許帶領縣府團隊持續穩健財政、開創新局,同時呼籲中央落實修正財劃法、將營業稅回歸地方,為縣市財政自主注入能量。
    2018/12/25 11:58
  • 徐耀昌提藍營15首長訪北京 馬英九樂觀其成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苗栗縣政府拜訪縣長徐耀昌,獲得縣府同仁熱烈歡迎,針對徐耀昌提出將邀請國民黨15縣市首長再訪北京,馬英九表示:「樂觀其成」。
    2018/12/22 14:20
  • 飛過台三線!  12分鐘「慢活輕旅」遊苗栗

    「浪漫台三線」北從桃園平鎮,南至台中新社,全長150多公里,其中有50多公里是在苗栗,為了推廣在地慢活輕旅,苗栗縣府找來空拍團隊,拍出人文風情、自然風貌的美,率先將無人機運用到行政體系,首支空拍宣傳影片,帶領大家走訪6鄉鎮市的古道、老街、茶園等景點,片長約12分鐘,結合一般拍攝及空拍手法,紀錄台三線苗栗段景色與產業。
    2018/12/07 20:36
  • 漁港內驚見大漩渦引恐慌 縣府:瘋狗浪所致

    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日前漲潮時,突然出現強勁海流湧進港口內,形成一個大漩渦,引來漁民恐慌,擔心發生地震或是海嘯前兆;縣府農業處今天說,這是所謂「瘋狗流」所造成。 引恐慌
    2018/11/29 12:12
  • 民進黨禮讓策略失敗 苗栗縣長徐耀昌連任成功

    國民黨籍苗栗縣現任縣長徐耀昌爭取連任,由於該地民進黨從未執政過,被列為艱困選區,今年仿效2014年台北市長模式,禮讓無黨籍的徐定禎,原本要參選的吳宜臻也全力支持。晚間6點40分TVBS開票數字顯示,徐耀昌獲得10萬7千多票,徐定禎則是6萬8千多票。徐定禎自行宣布敗選,並呼籲徐耀昌能採納他的營養午餐政策,且儘快讓縣府財政自主。
    2018/11/24 18:44
  • 苗栗選戰烽火燒Railbike 縣府澄清無損失

    苗栗Railbike鐵道自行車,現在也變成選舉議題,民進黨徐定禎陣營指控,縣府一年必須上繳中央9百萬,委外經營只向廠商收3百萬,縣府自己得倒貼6百萬,既然Railbike是賺錢金雞母,為什麼縣府不自己經營,縣府表示鐵道自行車先期投資就要5千萬,向廠商收一年5百萬而非3百,簽約期限拉長到18年,總計9千萬,縣民沒有損失,苗栗舊山線更因此炒熱,反而創造上億觀光商機。
    2018/11/15 22:21
  • 各縣缺錢挪公彩盈餘 中央下令改「輔助用」

    財政部下令,明年開始各縣市不能再將中央撥款的公益彩券盈餘補助,優先使用在身障者生活補助,原因是監察院調查報告發現各縣市本來應該自編預算的社福支出,卻先花用公益彩券盈餘,其中雲林縣靠公益彩券盈餘支出的占比是8成5,全台最高,苗栗縣更因為財政困難,挪用公彩盈餘高達6.1億,到現在都沒還清;不過雲林縣府澄清,錢確實都花在刀口上,擔心明年身障生活補助會不夠。
    2018/11/08 21:10
  • 同框握手傳破冰? 徐耀昌、劉政鴻不同解讀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耀昌與同黨前縣長劉政鴻,因縣府財政等問題,心結難解零互動,兩人昨天在一場宗教場合中同框握手,被外界揣測「破冰」,今天雙方回應各有不同解讀。
    2018/10/26 16:38
  • 災後公告暫定古蹟 苑裡市場受災戶火大

    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9月發生大火,84個攤位被燒成廢墟,苗栗縣府近來卻因民眾提出申請審議公告為暫定古蹟,導致重建計畫停擺,還可能引發公共安全疑慮,居民氣憤不已。
    2018/10/03 13:58
  • 選手之夜蕭煌奇開場 田馥甄壓軸獻唱

    苗栗縣府舉辦全民運動會,選手之夜熱鬧登場,由金曲歌王蕭煌奇打頭陣、藝人田馥甄壓軸演出,而這也是華研證實S.H.E九月底約滿出走後,田馥甄首度登台公開表演。
    2018/09/30 00:05
  • 選手之夜蕭煌奇開場 田馥甄壓軸獻唱

    苗栗縣府舉辦全民運動會選手之夜,今晚7點半熱鬧登場,多組知名藝人接力開唱。
    2018/09/29 21:06
  • 緊鄰台中生活圈 苗縣嚴防登革熱延燒

    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嚴重,苗栗縣雖暫無本土疫情發生,但緊鄰台中生活圈,縣府衛生局深怕疫情「燒」到苗栗,加強各醫療院所快篩布點,呼籲民眾勿輕忽,加強清除孳生源。
    2018/09/11 14:20
  • 民進黨評估苗栗選情 情勢對徐定禎有利

    民進黨內人士今天分析,苗栗縣的選情發展對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越來越有利,不過因為苗栗縣是農業縣,縣府和地方的聯繫網絡綿密,情勢是否能發展為選票,還有待觀察。
    2018/09/02 22:39
  • 到底要去哪裡露啊? 300露營區沒違法也未合法

    露營區能夠合法納入管理嗎?苗栗縣普查,縣內總共303家露營區,但是只有一家合法登記立案,其他300多家,要說不合法也沒有法源,縣府依據區域計畫法和水土保持法稽查開罰,開出27張罰單,其他200多家,沒有違法卻也沒有合法,缺乏露營區的專法,顯現窘迫的管理困境。
    2018/08/23 18:23
  • 從政最後一役 徐耀昌擘劃幸福苗栗

    苗栗縣長徐耀昌獲國民黨徵召提名尋求連任,他帶領縣府團隊度過財政最艱困的時期。徐耀昌說,這次選戰將是從政「最後一役」,希望持續落實施政計畫,打造幸福苗栗。
    2018/08/16 16:12
  • 鐵道自行車售票試營運 老站長重溫舊山線

    苗栗縣政府建置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明天起試營運,開放預約購票搭乘,縣府今天宣布相關資訊;勝興車站末代老站長興奮「回娘家」,踏上停駛20年的舊軌道,重溫舊山線之美。
    2018/08/08 17:30
  • 颱風夜持毒外出! 警巡邏查災情眼尖破毒

    10日晚間颱風夜,苗栗縣府在晚上9點20分宣布週三停班停課,員警也開始巡邏,要查看轄區是否有災情,突然發現一輛車沒開車燈,準備去提醒告知,對方卻刻意躲進巷子,員警跟上去盤查,意外發現車內2人持有毒品,還趁警方不注意,把一包重達300多公克的安非他命,丟在路邊。
    2018/07/11 19:59
  • 年輕不養家…8子女「醬油拌飯」度童年 父要求撫養遭拒

    新北市一名76歲的徐姓老翁,去年9月在苗栗路邊昏倒,之後被苗栗縣政府安置在安養機構,縣府出面協調要求他的8名子女支付安養費。但徐翁的子女們全都拒絕,並聲請免除或減輕扶養義務。子女們均證稱,父親不但不養家,還會動手打人,更因為生活清苦只能吃醬油拌飯;法院最後判決子女們免除扶養義務。
    2018/07/05 09:06
  • 還沒開放!RAILBIKE試運轉 旅客撲空掃興

    苗栗縣府規劃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整條道路來回12公里,沿路行經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風景,不過不少人來了卻撲空,縣府解釋目前仍是「試運轉」,8月才開始試營運,遊客想搭要再等一等。
    2018/07/01 19:16
  • 苗縣與日輕井澤合作交流 互惠票券促觀光

    苗栗縣首創全台的軌道自行車7月將試營運,縣府輔導三義、南庄2慢城與日本輕井澤簽訂合作意向書,將與日本信濃鐵道共推互惠票券,促進國際觀光。
    2018/06/21 10:53
  • 看法不一! 苗縣首辦校園圍牆租廣告惹議

    苗栗縣財政困難,今年3月縣府教育處規畫頭份建國國小試辦圍牆廣告租用,收入希望作為學校增加教學設備或環境修繕款項,但是廣告大多都是補教業廣告,有家長覺得為了錢讓校園也有商業色彩不適合,不過校方澄清是依照縣府函文辦理,不是學校主動發起的行為,縣府教育處回應現在只是試辦,會再評估是否續辦。
    2018/06/06 13:42
  • 剩5百隻!苗栗石虎保育遭退回 她說:怕開發受限

    剩不到500隻!苗栗縣政府提出「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條例規定苗栗劃設石虎棲地,在棲地內若興辦公共工程開發面積逾1公頃、或道路長度逾1公里,必須向專家諮詢,但苗栗縣議會憂心,會影響地方建設或開發,昨(29)日退回,並要求縣府重擬。
    2018/05/30 14:07
  • 「不惜脫黨參選!」劉政鴻放話 撼動苗栗選情

    苗栗縣長選舉出現重大變數了嗎?前苗栗縣長劉政鴻透過幕僚放話表示,現任縣長徐耀昌如果不在1個月內開記者會澄清苗栗財政問題,還他一個公道,他將不惜脫黨參選;原來3年前徐耀昌上任前,因為不滿縣府負債600億元超過舉債上限,還一度發不出縣府員工的薪水,還放話痛批「前朝玩得太過火」,從此兩人種下心結,這回選前放話不惜脫黨參選,也讓黨部決定開臨時會,邀請兩人當面協調說清楚講明白。
    2018/05/23 14:06
  • 複製貼上 水災保全計劃書6年照抄

    苗栗縣水災保全計畫書被議員發現6年資料照抄,沒有實際調查製作,就連緊急聯絡人村長也早就卸任,沒有更新,質疑縣府螺絲鬆了,民眾說複製貼上這太扯太離譜,我來就可以了。
    2018/05/06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