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興建案 結果共88筆

  • 廢墟別墅爬滿植物 奇幻場景民眾試膽

    台中大坑興建了很多別墅建案,但停工後乏人問津,閒置的別墅內外爬滿了植物,大白天看起來,很像電影裡的奇幻場景,不過,入夜之後,這些廢墟別墅成了年輕人的探險景點,由於有些房子少了人員管理,民眾輕易進到屋內,除了探險、試膽,也製造出許多垃圾。
    2011/08/30 08:22
  • 70cm牆卡都更! 豪華大樓眼中「釘」

    為改建老舊社區,各縣市都更戰可說是打得激烈,最近台北街頭出現個奇景,一棟正興建的新大樓和馬路中間「卡」了一小面老牆,牆寬僅70公分左右,乍看之下還以為這建案,因此內縮,但實際瞭解發現,這塊迷你狹長地越後面越寬,這排老屋的主人堅持祖產地不賣,雖然他是建商眼中的釘子戶,但他還是希望守住祖先傳承的房子。
    2011/06/23 18:41
  • 馬奪主導權! 國光石化考慮異地投資

    國光石化興建案引起地方強烈抗議,前2天還在馬總統面前大聲嗆聲,然而今天經濟部長施顏祥對石化政策鬆口,說明如果將來國光石化可能朝「異地投資」的方向發展,印尼和馬來西亞是最有可能的選項。同時,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也表示,國光石化的興建地從雲林遷到彰化,是綠營執政時期的決策,批評綠營不該為了政治考量,現在推卸責任。
    2011/04/07 11:57
  • 國光石化聽證 支持反對兩派爆衝突

    經濟部今天上午在彰化縣大城鄉,舉辦國光石化興建案行政聽證會,反對群眾和支持群眾,早就圍在會場外,各自表達訴求,但反對群眾疑似情緒太激動,爆發推擠,下午進入聽證會現場,又有支持群眾朝反對群眾丟擲物品,雙方互看不順眼,當場吵起來。
    2010/12/14 10:09
  • 防狙擊總統辦公室! 高樓加高+防彈

    總統府所在地的博愛特區,現在又爆出維安問題!有媒體報導,正在興建中的「揚昇君臨」豪宅建案,31層樓高,距離總統府又不到300公尺,恐怕讓總統曝露在被狙擊的風險;不過國安單位實際測量,發現其實兩者之間還有許多建築遮蔽,形成保護死角,真的要能直視到總統的3樓辦公室,得要到115公尺的高度,而新建案高113.43公尺維安過關。所以總統府只要求,在建案樓頂女兒牆加高2公尺,同時採封閉式的強化玻璃設計,不讓狙擊手有機可乘,至於在維安高度以下的住戶,窗戶都可以採活動式設計,不必封閉限制。
    2010/08/18 18:04
  • 加油站變鄰居 故宮房價恐跌一成

    台北市政府敗訴,故宮旁邊即將蓋加油站,不論興建加油站是否會對故宮博物院館藏造成潛在威脅,最直接的衝擊莫過於當地房價的影響。房仲業者說,依照往例來說,建案旁邊興建加油站可能讓房價下跌10%,難怪住戶會持反對意見。
    2010/08/07 19:14
  • 超高大樓包圍總統府 馬陷狙擊危機

    以總統府為中心的博愛特區建案,再爆維安爭議!除了一品苑之外,緊鄰博愛特區,最近又有2棟超高大樓動工興建,而且高度超過30層,最近的一棟,距離總統府短短2百公尺,一旦狙擊手站上頂樓,依狙擊槍長達1公里的射程範圍來看,馬總統的人身安全陷入危險;但是因為這幾棟大樓,剛好在博愛特區界線外,不需要都審,已經合法拿到建照,現在國安局只能亡羊補牢,建議建商面總統府那一邊,不要開窗。
    2010/01/29 12:12
  • 博愛爭議/新博愛特區郝喊卡 府:沒主張擴張

    新博愛特區爭議延燒第3天,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取消相關都市審議計畫,而總統府也召開記者會澄清,從未主張擴大博愛特區,建地限高的規範,是針對尚未興建的建案。不過也有立委直接建議總統搬家,至於最佳地點,國防部長高華柱認為故宮地下室最好。
    2009/09/30 11:06
  • 〈獨家〉你看我、我看你! 大樓相隔僅1.8米

    台北縣樹林有住戶投訴,隔壁興建中的大樓,和他們大樓陽台距離太靠近只有1米8,不僅小偷利用工具就能輕鬆到家行竊,一但火災發生,也擔心大樓很快就會被大火波及,質疑縣府怎麼會通過如此誇張的建案;但縣府回應,從地界算起,2棟大樓相隔在安全範圍之內,因此當初才會發建照。
    2009/05/08 19:08
  • 【企業脈動】香港迪士尼擴建案煞車 宣布裁員

    香港迪士尼開業4年多,遊客人數一直衝不過香港品牌的海洋公園,過年期間宣布調漲門票,引起旅遊業撻伐,就在迪士尼證實要在上海,興建大陸第二座迪士尼樂園,香港迪士尼擴建案,卻和最大股東香港政府談判破裂,香港迪士尼宣布暫停擴建,並且裁員30名創意設計人員。
    2009/03/18 22:41
  • 墨西哥地方議會 上演全武行

    國內的立法院,以往常看到立法委員打群架的激情演出,國際間也不時會看到類似畫面。在墨西哥東部的新萊昂州,就有兩黨議員,為了地方工程興建案,在議會殿堂上大打出手,場面一團混亂,議事也被迫中斷。
    2008/12/17 11:15
  • 〈快訊〉劉揆拍板定案 決定興建蘇花高

    最新消息!爭議延宕許久的蘇花高速公路興建案,午間由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拍板宣布,決定立即開始興建!
    2008/07/06 13:00
  • 「馬奮館」有變數? 劉兆玄:不會准

    苗栗馬家庄的「馬英九奮鬥館」,或者說是「族群融合館」,到底蓋不蓋?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明,不會補助苗栗縣興建,但縣長劉政鴻透過秘書表示,9千萬經費將由縣政府自己設法籌措,興建案依規劃進行;上午鄉鎮市長才為劉政鴻加油打氣,下午這個案子卻立刻被行政院長否決,基層力挺、中央潑冷水,這個館怎麼蓋?還有待協調。
    2008/06/03 18:38
  • 爭議逾10年 蘇花高選前可能過關

    延宕多時的蘇花高興建案,下午有了重大發展,環保署在進行了一整天的專案審查後,有條件的通過蘇花高的興建案,未來只需補件後,送交環評會大會確認,蘇花高就算正式過關。
    2008/03/03 17:25
  • 完成融資 港珠澳大橋即將興建

    港澳跟珠海三大城市將有一項重大建設,討論多年的「港珠澳大橋」興建案,現在已經完成融資,將由三地共同出資300多億港幣興建,換算成台幣工程預算高達上千億,過去從香港到珠海,坐車大約要3、4個小時,不過未來可以縮短時間,減少為40多分鐘。
    2008/02/29 19:29
  • 不滿「矮人一截」 億萬富翁齊跳腳!

    您能想像是什麼樣的事情,能同時讓郭台銘、林百里等億萬富翁氣得跳腳嗎?答案是一個位於台北信義計畫區的新建案!過去在信義區的豪宅,基於都市計劃的理由,只能興建15層樓高;但現在卻有一個建案,利用容積移轉的方式獲得核准,可以興建20層樓,結果就是擋到其他豪宅的視野,大老闆一個個氣急敗壞。
    2007/08/27 18:23
  • 建築唯一女大亨 工地小姐做起

    台商下訂的溫泉招待所,出錢興建的人是建築業唯一的女董事長,周水美,高中畢業從工地小姐做起,周水美現在跨營建營造還有溫泉業,資本額5億,收購荒廢建案重新推案,對商機不同的眼光,連其他競爭對手都要對她肅然起敬。
    2007/04/18 20:40
  • 氣炸了! 中縣議員撕報告怒趕官員

    繼藍營發動罷免陳總統之後,現在又有政府官員要被罷免,這次是台中縣議員,揚言要罷免縣長黃仲生,原因是縣府在議會修正殯葬管理條例前,提前核准一個納骨塔土地興建案,引發議員不滿,議事殿堂上議員撕毀報告書,摔向官員頭上,還當場把人趕出去。
    2006/07/11 18:36
  • 不滿建八輕煉油廠 學生裸泳抗議

    環保團體去年曾經在行政院,以裸體方式抗議政府漠視「京都議定書」,通過八輕煉油廠以及台塑煉鋼廠的興建案,事隔1年興建案依舊沒有停擺,環保團體上午又來到煉油廠的預定地裸泳抗議,不過冬天泡在海水裡游泳,他們也忍不住喊冷。
    2006/02/15 14:32
  • 最長任期教育次長 范巽綠下台

    歷經三任教育部長,被稱為民進黨上任以來待了最久的教育次長范巽綠,如今要下台走人。外界直指撤換原因跟介入高雄鳳山國中校舍興建案有關,范巽綠說,政務官隨時有下台走人的心理準備,但對這樣的中傷,她不能接受,還要發表公開信自清。
    2006/01/23 12:11
  • 〈獨家〉范巽綠:要我下台 拿出證據來

    高雄縣鳳山國中校舍興建案,高雄縣長楊秋興指控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夫婦介入,范巽綠和丈夫張富忠今天再度強硬回擊,張富忠也首度接受TVBS訪問,以「下三濫」字眼形容楊秋興,張富忠表示,已經發出存證信函,要求楊秋興拿出證據,否則就公開道歉。
    2005/12/24 14:08
  • 三星納骨塔案 延4年今又爆衝突

    抗議了4年的宜蘭縣三星鄉拱照村民的納骨塔興建案,上午又爆發警民衝突,村民為了反對機具進場施工,不但跳上農車阻止車輛進入,村民和鄉長還相互下跪求情,而警方在強制驅離時,還有老阿公和老阿嬤當場暈倒送醫,場面混亂。
    2005/08/16 12:28
  • 官民合作興建 北縣推5千坪造鎮建案

    買預售屋,最怕遇到廣告不實,有房地產業者乾脆跟縣市政府合作,展開衛星城市的造鎮計畫,透過政府單位的把關,民眾也將有更多保障。
    2004/12/23 00:24
  • 挺綠換古根漢 阿扁喊話招降胡志強

    台中市議會否決古根漢美術館興建案,陳總統昨晚在台中站台時,特別向市長胡志強喊話,表示胡志強如果挺綠,支持泛綠過半,他保證擺平立法院,解決古根漢問題;對此,胡志強表示,選舉和建設是兩回事,總統應該會分清楚。
    2004/12/09 11:48
  • 議會5分鐘終結古根漢 胡志強臉鐵青

    台中市議會昨天在臨時會上,只有7名議員出席,卻以不到5分鐘的時間,終結市長胡志強爭取多時的古根漢台中分館興建案,列席議會卻無法上台發言的胡志強表情凝重,感嘆3年的努力在幾分鐘內結束,很可惜。
    2004/12/08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