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腰椎 結果共255筆

  • ​推孫女躲子彈走好慢 阿公:我長骨刺啦

    追捕毒販現場,一位阿公推著兩歲孫女在巷子散步,聽到槍聲嚇一大跳,但阿公行動不便,走路速度非常慢,他先閃過毒販轎車衝撞,再閃過6名便衣員警的槍枝和子彈,一名員警還伸手推他一把叫他快點離開,我們找到這位阿公,他說因為腰椎長骨刺,走不快,緊張加上驚嚇,當時腿都軟了
    2015/01/22 12:28
  • 開刀甩駝背、穿和服 83歲奶奶長高5cm

    高齡83歲的日本老奶奶,患有腰椎退化、骨質疏鬆,一年半前不小心受傷,導致第12節胸椎骨折,駝背、不良於行,彎曲弧度65度,走路得彎腰,胸前幾乎緊貼腹部,媳婦建議跨海來台開刀,手術後,現在能挺直腰桿,還長高5公分,又能重新穿回最愛的和服。
    2014/08/29 14:29
  • 瘋路跑!訓練過度 運動傷害增2成

    這幾年路跑相當夯,光去年路跑賽事就有300場,參與的人可能超過上百萬,也因此門診中出現很多運動傷害的病患,像是腰椎、膝蓋,容易因為過度練跑而受傷,或是有種叫「動靜失衡」,也就是平常上班少運動,一到假日就去路跑,休息又不足,導致運動傷害,物理治療師提醒,暖身最少要10分鐘,也不要天天強度過強的練跑,身體才不至於負荷過重。
    2014/08/24 15:02
  • 桌椅高度距30公分 膝蓋、腰椎負擔

    正確坐姿,要從硬體和坐姿習慣來調整,桌椅的部分,桌面和坐墊30公分的距離,會讓膝蓋和腰椎負擔最小,椅子的挑選加裝腰部軟墊,或是選擇有內凸型設計的人體工學座椅,久坐可以避免腰酸背痛,但好椅子,還是要有好姿勢,不要坐1/3,椅子要坐滿,腰部僅靠椅背,雙手不懸空,才能坐得舒服。
    2014/08/13 19:14
  • 危險!盤腿、跪坐打電腦 痠痛發炎傷脊椎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長期坐姿不良,有可能造成永久傷害,台中就有粉領族每天打電腦,結果腰酸背痛,一禮拜要復健三次,長時間打電腦最容易脖子痛,嚴重時可能造成頸椎移位,壓迫神經,讓人痛不欲生,還有人喜歡盤起腿打電腦,壓迫腰椎,一起來就腰酸背痛,甚至會造成膝蓋韌帶受傷,大肚子的中年人喜歡靠著椅子往後仰,這也很可怕,會壓迫頸椎、腰椎,脖子肩膀、腰部背部全都會酸痛。
    2014/08/13 19:06
  • 世足賽/駁打止痛針硬上 四強賽內馬爾不上場

    世界盃最後四強賽即將開踢,現在四隊都有傷兵,巴西主將內馬爾因為腰椎關節骨折,確定接下來的比賽都無法上場,而撞傷內馬爾的哥倫比亞後衛,FIFA決定不追加處份,至於阿根廷的中場大將狄馬利亞,因為大腿撕裂傷,也無法再戰。
    2014/07/08 19:37
  • 世足賽/內馬爾椎弓斷裂 醫:不排除舊傷引起

    巴西世足隊的明星前鋒內馬爾,在上週的賽事中背部遭對手猛力撞擊,造成椎骨斷裂,根據巴西當地媒體報導,現在醫療團隊正在緊急治療內馬爾,包括注射大量止痛劑,不過根據傷勢研判,強行上場的機率很低,在最後的決賽中,內馬爾將註定缺席了,而國內醫師從「英國每日郵報」取得的X光片分析,推測內馬爾原本腰椎就有舊傷,受到猛力撞擊後,才會造成這次椎弓斷裂的傷害。
    2014/07/07 21:13
  • 二殯送行 周美青坐輪椅哭紅眼

    馬總統的母親秦厚修辭世,但昨天移靈到二殯的現場,各界注意到總統夫人周美青,是坐著輪椅現身,當時她的右腿被固定住,神情十分哀傷,其實過去周美青就常常骨折,曾經探望孩童時,小朋友們蜂擁過來一抱,蹲著的周美青就當場腰椎受傷,出訪莫斯科時飛機上還備有輪椅,她向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都很低調,這次腿傷則因為治喪引發各界注目。
    2014/05/03 17:33
  • 投保20年、發生意外卻不賠 婦控國泰

    發生意外,保險公司卻不理賠,台中一名黃姓婦人,前年10月騎摩托車摔傷,休養期間在家裡又不小心摔下樓,腰椎滑脫、椎間盤突出,受傷住院開刀,花了14萬,向投保的3家保險公司,分別申請理賠,其中2家依照意外險,給付理賠金,但投保滿20年的國泰意外險,卻拒絕理賠,理由是黃姓婦人受傷,沒有辦法認定是「意外」,從申請理賠到回覆「不能理賠」,竟然拖了2個多月。
    2014/03/11 18:35
  • 遊九寨溝「趕路」害骨折 旅行社賠214萬

    新北市余姓和許姓女子,3年前參加旅行團,到中國大陸九寨溝遊玩,但遊覽車司機趕路開太快,行經坑洞時,車子上下劇烈晃動,造成兩人腰椎骨折,兩人向法院提告,法官審理後,認為兩家旅行社沒有提供安全消費服務,各賠69萬和145萬!其實前往九寨溝,如果沒搭飛機,得花上12小時,沿途一邊是峭壁、一邊是岷江,山路崎嶇,多次發生車禍意外,更被大陸網友稱作「死亡公路」。
    2014/02/20 13:16
  • 飯後下跪10分鐘甩肉? 醫:恐傷膝蓋

    美食當前,往往很難克制食量,尤其過年更容易吃進大魚大肉,增加體重負擔,網路最近瘋傳「下跪減肥法」,聲稱就算吃很飽,在飯後跪上10分鐘,雙腳朝天、上身打直,就能牽動胃經,達到減肥效果;不過專業醫師認為,跪著雖然比吃飽就賴在沙發上好,但燃燒熱量效果有限,平均10分鐘只能消耗5大卡,等於一顆糖果的熱量,而且還可能傷到膝蓋,甚至增加腰椎負擔,建議民眾不要輕易嘗試。
    2014/01/19 12:29
  • 女大生遭惡作劇拉椅摔傷脊椎 男大生判拘役

    同學在校園相互惡作劇屢見不鮮,但是卻常常因為玩笑開過頭,造成意外,高雄市一所大學一名男大生,趁著同班女學生準備坐下前,惡作劇拉開椅子,造成女同學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結果腰椎損傷送醫,至今長達一年還在進行復健,女學生憤而提告,一場開玩笑開過頭,結果男大生被判處拘役。而復健科醫生表示,拉椅惡作劇的動作,輕則傷及腰椎尾椎,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癱瘓,千萬不要嘗試。
    2013/10/29 12:56
  • 陸母攜女闖紅燈 遭車撞飛全都錄

    馬路如虎口,過馬路得特別小心!大陸南京一位媽媽,帶著7歲女兒過馬路,因為不想等紅燈,就牽著小孩闖紅燈,結果被一輛疾駛的白色轎車直接撞上,兩人被彈飛到1層樓高後落下,女兒腰椎受傷,母親腿骨骨裂,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3/09/14 11:39
  • 血淚駕駛控剝削! 超時工作達17小時

    又傳出血汗企業!知名本土食品廠,旗下物流駕駛指控,公司壓低底薪,逼得駕駛得超時工作,一天甚至到17小時,才能補足正常薪資,不但長期疲勞駕駛,成為國道不定期炸彈,更因為他們還要搬貨,重物負荷造成腰椎受傷,無法工作,每天得吃止痛藥度日。
    2013/07/28 12:37
  • 〈獨家〉徒手接墜樓民眾 救人不成反傷己

    台中市一名見義勇為的搬家工,為了救人一命,反而傷了自己的腰椎,得休養1個月,但消防隊表示,一般民眾墜樓,因為體重再加上重力加速度,即使是在2樓,還是相當驚人,因此呼籲民眾,遇到跳樓或是墜樓的意外,一定要先撥打119 ,安撫當事人情緒,或是找家人勸說,萬一真的情況危急,也可以鋪上床墊,並加上大量衣物棉被,提供緩衝,千萬不要以為一己之力,就能把人救下來。
    2012/11/20 19:01
  • 〈獨家〉見義勇為!接住墜樓女 男腰椎受傷

    台中市清晨發生一起墜樓事件,一名女子因為和男友爭吵,負氣從自家3樓窗戶跳出,當時一名郭姓搬家工人正巧路過,趕緊衝上前救人,由於女子從3層樓高落下的重力加速度,高達時速50公里,身強體壯的搬家工人當場被壓倒,躺在地上10多分鐘才站得起來,而被他接住的墜樓女子撿回一命,受了輕微擦傷,並無大礙。
    2012/11/20 12:59
  • 側躺看iPad 男大生跛腳「椎間盤凸出」

    使用3C產品,小心因為姿勢不良,導致癱瘓!一名21歲的男大學生因為買新iPad,每天晚上都側躺在宿舍床上用iPad看電影,沒想到3個月後,開始出現左腿無力、跛行情況,就醫後才發現長期姿勢不良,造成他的腰椎椎間盤凸出,必須用藥物和復健來治療,但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就得開刀,嚴重還會壓迫脊椎神經,造成癱瘓。
    2012/11/09 12:22
  • 拍戲腰椎骨折 琇琴休養49天後復工

    錦繡二重唱團員之一的藝人琇琴,上個月因為拍攝一場從高處跳下的動作戲,不小心摔傷,造成腰椎爆裂性骨折,手術後休息49天再度復工,劇組為了體諒她的身體狀況,特別改戲,先以坐著的戲為主,讓琇琴直呼好感動。
    2012/09/28 17:19
  • 拍戲意外!琇琴墜高台 腰椎粉碎性骨折

    藝人拍戲又發生意外,錦繡二重唱團員之一的藝人琇琴,近來轉往戲劇發展,日前接了連續劇,劇中飾演一名孕婦,因為不想要肚子裡的孩子,從100公分的高台上跳下來,卻導致腰椎第一節粉碎性骨折,經紀人表示,琇琴並無大礙,只是暫時不適合隨便移動身體,得要靜養幾個月才行。
    2012/08/11 19:09
  • 環島8天翻車!斷指斷腰 陸團37傷

    這次遊覽車翻車事故,乘客都是哈爾濱工業大學附設中學老師,他們放暑假到台灣環島8天,沒想到第2天就出意外,老師當中有人今天生日;有新婚夫妻,先生肉身保護太太,腰椎骨折;更令人難過的有一名女老師斷了4根手指,還找不到,昨晚醫生已經完成手術,並鼓勵她盡早練習左手寫字,未來還能再教書。
    2012/07/07 19:25
  • 誇張坑洞傷人 駕駛坐車內摔骨折

    這個月連日豪雨,讓高雄市許多道路都出現坑洞,沒想到這些坑洞,居然造成駕駛人連坐在車內都會骨折,原來有一位蘇先生開聯結車在路上時,壓到一處大坑洞,不但他的車子輪胎整個陷在洞內無法動彈,他整個人更被彈起來撞到車頂,就在跌落椅子上時,腰部一陣疼痛,送醫檢查才發現居然腰椎骨折,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2012/06/30 17:56
  • 「你太太來了」男子驚嚇爬下樓 摔斷腰

    彰化一名男子半年前離家到台中租房子,卻不讓妻子知道他住在哪裡,結果昨天同事跟他開玩笑,按門鈴說「你太太來找你了」,這名男子竟然嚇得從3樓窗台往樓下爬,還摔斷腰椎,同事說只是想找男子聊天,順便開個小玩笑,沒想到他反應這麼激烈。
    2012/06/21 12:28
  • 醉司機撞飛郵差 落跑遭擋竟想動粗

    桃園郵局一名蔡姓郵差,日前到民宅送信準備離開時,竟然遭一輛小貨車從後方追撞,郵差當場被撞飛到路邊花圃,頭部及腰椎受傷;沒想到貨車司機沒下車察看,企圖開車落跑,被熱心民眾擋住時,還氣得下車要追打對方,直到警方到場處理,才發現他是酒駕才撞傷郵差,行徑誇張。
    2012/05/04 12:06
  • 馬周併肩急催票! 腰傷手痛夫妻分工

    選前最後關鍵時刻,馬總統今天狂掃北中南,支持者終於等到馬英九周美青併肩掃街造勢,總統手痛負責彎腰鞠躬,腰椎受傷的周美青則沿途揮手,夫妻倆分工互補,選前之夜,更要連趕北中南3場造勢晚會,主打安心穩定牌,要把藍軍團結氣勢拉抬到最高點。
    2012/01/13 18:13
  • 陸歌手胡彥斌 驚傳嚴重車禍腰椎骨折

    大陸創作歌手胡彥斌,30日在大陸蘭州趕場商演的路途中傳出嚴重車禍,他所乘坐的車子嚴重損毀,車禍發生當時,胡彥斌正在熟睡,來不及做出任何防護動作,瞬間撞上前排座椅,造成嚴重腰背傷害,初步判斷是腰椎骨折,而且有錯位現象,是全車傷勢最嚴重者,目前還在蘭州的醫院,經紀人表示要到明天(1/1)才能包機轉回北京就醫治療。
    2011/12/31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