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腦功能 結果共42筆

  • 口腔不健康 當心失智症找上門!

    老年人牙齒顆數愈少,罹患痴呆率竟愈高?根據韓國與日本的最新研究發現,牙齒顆數不足,營養攝取量降低、大腦功能也會逐漸退化,甚至導致失智症?!
    2017/11/08 17:26
  • 快起來動一動! 研究:久坐超過2小時會變笨

    對!就是在說你!上班族每天的困擾,就是得先花長時間的通勤,然後再坐一整天,不只腰酸背痛更耗盡腦力。英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每天久坐超過2個小時,可能會對大腦功能造成傷害,還會持續降低智力,換句話說,久坐可能會讓人變笨!
    2017/07/25 15:52
  • 車禍重傷後 警周勝森包水餃復健+過活

    雲林一名基層員警周勝森,在下班後發生車禍頭部重創,甦醒後慢慢復健,妻子想到讓他幫忙包水餃,一來練習手腦功能,而且包好的水餃還能賣來賺錢,讓他參與家計生活有了成就感,對未來就能充滿信心!
    2017/05/01 17:49
  • 中風後的意外人生! 荷蘭女導演自拍紀錄片

    美國知名導演大衛林區最近推出了一部關於大腦的紀錄片,講述一名34歲的荷蘭女導演突然得了出血性中風,醒來之後,她的大腦功能受損,不會寫字、語言也出現障礙,眼前還不時會看到閃爍的色彩,有如電影特效一樣,她從難過消沈到接受新的自我,轉念欣賞全新的人生風景,TVBS新聞與Netflix獨家合作,帶您來看這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
    2017/01/13 20:48
  • 毒害大腦!低分貝也當噪音 砸磚男難忍

    持續追蹤,男子丟擲磚頭的地點旁,是樹林火車站,每到晚上攤販多,這回夜市攤販音量,竟引發嫌犯精神恍惚,精神科醫生說,因為男子有吸毒前科,可能引響大腦功能不佳,即使是低分貝或是低頻的聲音,會影響到他的情緒系統,變得更容易抓狂、情緒不穩。
    2016/10/08 18:32
  • FOCUS/用超級電腦剪預告片 IBM「華生」萬能

    IBM所發展的超級電腦華生現在已經實際應用在各個領域,美國福斯電影也找上華生,要它為新片「魔詭」操刀剪預告片,華生先從上百部電影預告中學習,再從新片中擷取精彩和緊張的片段,一般預告片需要耗時幾個月剪輯,華生只花了24小時就完成,另外服裝設計師也和華生合作,共同設計出了紅毯禮服,衣服的顏色還能隨著社群網站即時的評論而改變,目前IBM所推出的超級電腦功能,還包括了廚師和律師,主要還是在閱讀和分析大數據,扮演協助人類而非取代的角色。
    2016/09/19 20:35
  • IQ只有70!盧蘇偉的翻轉人生

    他8歲得腦膜炎,腦功能嚴重受創,智商只有70,連最簡單的字都不會,到國小5年級才勉強會認字,同學都笑他白癡,老師罵他是腦震盪的豬。在他萬念俱灰時,媽媽鼓勵他:「永遠沒有不可能,只要你相信就有機會!只要你肯努力就能改變!」
    2016/02/03 23:53
  • ​【FOCUS新聞】被稱「兒童阿茲海默症」 罕病尼曼匹克

    一種名為「尼曼匹克」的罕見疾病,特別好發在兒童的身上,疾病的症狀就像是阿茲海默症,因此這種疾病也被稱為是「兒童阿茲罕默症」,疾病是由基因突變引起,它會導致腦神經細胞中的膽固醇無法代謝,而損傷腦細胞導致腦功能衰退,目前全球共有500個病例,台灣也包括在內,美國一對雙胞胎病童的父母,拒絕接受疾病無藥可醫的答案,鍥而不捨的尋找治療方式,終於成功催生了一種含有「環糊精」的新藥,它能有效的減緩退化的症狀,除了美國以外,巴西、荷蘭、西班牙和日本的病患,也開始注射這種新藥治療
    2014/11/24 22:10
  • 雙雄大戰 微軟再推新廣告諷iPad

    微軟和蘋果的戰爭已經行之有年,現在微軟又最新推出新廣告,諷刺蘋果的平板電腦功能很少,雖然規格相同,但跟搭載Windows 8的華碩平板一比,價格卻足足貴了250美元,除了在廣告上作文章,現在傳出微軟也要跟進蘋果,推出類似iWatch的智慧手錶,不過目前都還只是傳聞階段,能有哪些新功能,讓科技迷相當期待。
    2013/05/24 12:54
  • 吃菜防失智 一週5次風險降23%

    蔬菜吃的越多,失智症發生的風險就越小,這是國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個禮拜攝取5次以上的蔬菜,比攝取4次以下的民眾,失智症風險可以降低23%,因為蔬菜中含有許多B群和葉酸,具有抗氧化性能幫助大腦功能,不只吃菜有用,每週食用乳製品也有幫助,不過醫師指出,吃菜有益健康,但還是不能偏食,最好均衡飲食加上運動,才是最有幫助的方法。
    2013/04/22 12:40
  • 小偷沒開定位 搜尋我的平板PC也沒用

    鹿港一位飲料店老闆,3個禮拜前丟了韓國知名平板電腦,他利用搜尋我的平板電腦功能,找到位置報警,但警方卻一直抓不到人,老闆質疑警方沒去查,但實際了解發現,如果竊賊上網沒開啟定位,就沒辦法找到確切位置,只能找出上網附近基地台,這讓警方也傷腦筋,很難抓賊。
    2012/10/18 17:49
  • 蘋果筆電當菜刀 白菜、蘋果輕鬆切

    蘋果筆電除了一般電腦功能,還有什麼功用?日本有一名男子突發奇想,把造型相當輕薄的Mac Book Air,拿來當作菜刀,結果不管是切香菇、白菜,甚至是蘋果,都能「迎刃而解」,這名男子也笑稱,蘋果還真的能切蘋果。
    2011/09/09 13:35
  • 女性臀部肥胖 影響大腦思考記憶

    美國的一份最新研究顯示,人體內過多的脂肪,會影響記憶能力,其中臀部肥胖的女性,他們的大腦功能,受到臀部脂肪的影響,記憶力容易衰退。
    2010/07/16 13:15
  • 台東青年染H1N1 葉克膜救命仍不治

    20日晚間,台東證實一起H1N1新流感案例,也是台灣東部第一起H1N1的重症病危證實案例,一名25歲的男性大學生,18日因為急性肺炎,轉診到台東馬偕醫院急救,而且病況危急,緊急向台大求救一名醫師和葉克膜設備,搭直升機前往救援;台大醫師表示,該名學生因為肺部狀況很弱,雖然已經緊急裝置葉克膜,因為肺部功能已經相當薄弱,加上心臟和大腦功能幾乎已經無法運作,在凌晨1點多,宣布不治!
    2009/08/21 08:52
  • 太空虛驚! 國際太空站當機電腦修復

    國際太空站第一次電腦大當機,讓人一度擔心太空人的安全。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非常緊張,派出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前往幫忙搶修電腦。經過24個小時的修理,電腦功能終於恢復正常,結束一場太空虛驚,也讓NASA鬆了一口氣。
    2007/06/16 20:18
  • 「光速寫」新軟體 光碟創意封面DIY

    家用電腦功能再提升!大家流行把數位相片燒錄成光碟來保存,現在可以自己動手設計光的封面,為生活精彩點滴,留下更完整記錄。
    2005/05/03 18:53
  • 晶片救植物人 鄧文昌主治質疑

    植入晶片刺激腦中樞,就可以讓植物人甦醒過來嗎?衛生署強調,目前這個方式還沒有批准,根本違法。TVBS也獨家訪問國內腦神經外科權威,也就是替劉邦友血案倖存者鄧文昌的主治醫師張承能,他認為植物人就是因為腦幹壞死,連結系統壞死,橋樑斷裂,怎麼可能刺激到腦中樞,恢復大腦功能。
    2005/03/30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