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能源產業 結果共47筆

  • 賴揆盼台灣產業快升級 促金融活水助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金融業像是水,台灣經濟發展像魚,經濟要發展,需要「魚幫水、水幫魚」,盼金融業持續對中小企業、能源產業與創新產業放款,協助台灣產業升級。
    2018/10/17 16:25
  • 對盟友也打貿易戰! G7峰會川普恐遭圍剿

    美國總統「川普」高舉保護主義,對各國課徵高關稅,就連對盟友加拿大和歐盟也不手軟!今年初美國宣布對太陽能板祭出30%的懲罰性關稅,如今衝擊了美國國內自己的再生能源產業,因為美國公司高度依賴廉價進口的太陽能板。而就在這個週末,G7領袖峰會即將在加拿大魁北克登場,預計6國將聯合起來向川普施壓!
    2018/06/08 21:52
  • 退氣候協議 川普: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總統川普投下震撼彈,宣布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認為這個協議,對美國不公平嚴重損害美國利益,為了救經濟,他必須做出美國優先的決定。他還說,美國退出只會讓地球溫度升高一點點,沒甚麼大不了的。但川普的決定不只引起國際抨擊,連美國自己人都不挺,就怕退出後,工作機會不增加,美國的綠色能源產業,也可能受到衝擊。
    2017/06/02 19:50
  • 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綠能產業發展恐受創

    美國總統川普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被法國總統馬克洪用英文酸,他做錯了,就連競選口號,也被改編成「讓地球再次偉大」。川普以美國優先的決定,不只引起國際抨擊,連美國自己人都不挺,就怕退出後,工作機會不增加,美國的綠色能源產業,也可能受到衝擊。
    2017/06/02 17:50
  • 川普退巴黎協定 美化石綠能拉鋸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表示,美國發展潔淨能源技術產業有成,與化石能源產業恐出現角力,因此難保不會出現逆轉。
    2017/06/02 15:13
  • 歐洲商會:看好台灣成風機製造重鎮

    看好台灣再生能源產業,歐洲商會今天舉辦台歐風能大會,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表示,台灣非常有潛力成為亞太地區風機製造與技術支援的重鎮,期望參與台灣風能產業發展。
    2017/04/26 12:37
  • 不甩氣候變遷 川普大筆刪歐巴馬減碳案

    美國總統川普再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廢除歐巴馬政府提出的抗暖化對策,美國將重新推動煤礦產業,也放寬對能源業的限制,川普很有信心地說,這將讓就業機會回流,但環保團體並不這麼認為,痛批川普是走回頭路,也扼殺了乾淨能源產業發展。
    2017/03/29 21:31
  • FOCUS/十年地震飆5000% 美水力壓裂煉油釀災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地牛再翻身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鄰近7個州全部有震感,這已經今年的第200多起去年也有109次,地震對比10年前年平均只有2次飆增5000%,為何地震如此頻繁?地質學家直指就是人類鑽油導致的結果,美國近年來大量使用水力壓裂法煉油,也就是將廢水注入地底導致地層破裂,釋放天然氣和石油以增加產能,但也可能因此引發人為地震,就在週六地震後奧克拉荷馬州決定整頓,但4000座僅僅關閉37座,因為高達1/6的稅收都來自能源產業,因此即使後果嚴重整治也無法一步到位。
    2016/09/05 20:19
  • 真綠能?太陽能板製程 產生4千噸廢料

    蔡英文政府能源政策,喊出在2025年台灣太陽能發電量要達到200億度,光是去年台灣太陽能產值達2千億元,不少業者也急於投入這個「綠色」能源產業,但生產太陽能板原料時,會產生高科技廢料「廢砂漿」裡頭含有毒物質,台灣每個月太陽能廠至少產生3、4千噸的廢料,但只有不到1成經過合法處理,有知情業者私下透露,不肖廢棄物處理業者,將這些廢料載運到7縣市亂傾倒,業者也說就算被查出,政府也無力處理大量的廢棄物,不過詢問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表示,並沒有查獲亂傾倒的事件。
    2016/07/28 18:59
  • 替五大產業「堆柴火」! 蔡擬推類主權基金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發展綠能、生技等五大產業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希望除了國家資金外也能有國內外的資金加入投資,如此也能避免政府無限舉債,而蔡英文今天出席氫能論壇時也透露,未來綠能產業會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
    2016/03/05 18:01
  • 摩洛哥太陽能節 各大廠商搶推發電用品

    中東北非地區近來興起太陽能源產業,各國積極推動相關發漲,在摩洛哥甚至有「太陽能節」,讓各大廠商在展場上展示各種太陽能發電用品。
    2015/10/20 12:42
  • ​電動車界挑戰多 特斯拉跨界能源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新款電動車擁有691匹馬力,性能頗受好評,但也面臨來自其他年輕品牌的挑戰,特斯拉現在除了電動車研發,也跨界進軍能源產業,推出居家充電系統,多角化經營
    2015/05/07 21:44
  • 【FOCUS新聞】​陸打貪腐算來「第12隻虎」 中石化老總

    大陸持續打貪,現在鎖定能源產業領域,被視為「貪腐重災區」。最新名單是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遭到立案調查,光是中石油集團已經累計落馬超過50人,除了大老虎之外,壟斷地方資源的小官,也傳出貪汙巨大金額,包括醫院院長包工程、水公司主管控制給水權。雲南公立醫院「雙百院長」,收下房產100套、停車位100個,10年收賄10億人民幣,依照現行的院長責任制,官位雖小權力卻是一人說了算,小到村官、大到院長都有,地方小官成為另一個打貪對象
    2015/04/29 21:23
  • 原油跌破60美元 投資人恐慌美股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油價再破底,跌破每桶60美元大關,甚至有分析師看到40美元價位,因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刻意不減產,和美國頁岩油玩價格戰,能源產業不確定性風險升高,點燃投資人恐慌,歐美股市在週五都出現龐大賣壓
    2014/12/13 11:08
  • 〈獨家〉王文潮開貨卡! 台塑集團擴「賣車版圖」

    卸下台塑化董事長職位後,王文潮身兼台塑海運、南亞光電董事長,現在他更肩負台塑進軍車市重任,為了搶攻貨卡市場,親赴義大利簽約的車款,最近終於在台上市,其實不只是為創辦人王永慶圓汽車夢,背後還有更遠大目標,結合集團8事業體研發電池,再加上逐漸步入軌道的LED燈,王文潮要帶著從石化能源產業起家的台塑,步入新能源市場。
    2014/08/09 15:39
  • 總統首帶媒體長官視核能 總編嗆辣問

    馬總統今天首度帶著各家媒體總編,視察能源產業,上百位媒體浩浩蕩蕩,整個車隊十分壯觀,只是外界以為總統此行是在要求媒體為核四公投背書,但總編輯們個個嗆辣提問,讓官員只能尷尬接招!
    2013/06/02 20:33
  • 南投強震/搭車遇強震! 馬江核三廠指揮調度

    台灣今天歷經強震,馬總統恰巧帶各媒體和總編輯下鄉視察能源產業,下午地震發生時,總統閣揆正在車上前往核三廠,雖然沒有什麼感覺,但他們接獲通報時立刻在車上指揮調度,江宜樺指示副閣揆立刻勘災,隔空掌握各地災情,馬總統今晚更要夜宿核三廠,考驗行動辦公室的「危機應變能力」。
    2013/06/02 20:14
  • 【中國進行式】未來產業商機23兆 台商了得各出招

    大陸發展未來產業,其中新能源產業,預計2020年前後,將投入高達5兆人民幣,誰來分食這塊大餅,台商各顯神通,我們採訪了3名台商,一是研發了可以簽名的礦泉水瓶,減少浪費,還有號稱比LED更省電的技術光源,以及不怕1千度高溫火燒的水泥新建材。
    2013/05/10 17:23
  • 熱情森巴「巴西館」 足球綠能國度

    世足賽即將開打,而足球大國巴西,當然也是焦點之一!其實在上海世博場館中,巴西館同樣也是充滿特色,因為熱情的巴西人,還將森巴舞帶到了上海,希望讓遊客能感染這種熱情的氣氛,不過除了足球跟森巴舞之外,其實巴西也是綠能大國,他們已經率先將甘蔗變成替代性能源,成為替代能源產業的先驅國家。
    2010/06/03 22:31
  • 經部帶頭減碳 4年累計17億碳價值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減緩全球暖化效應,台灣也沒有置身事外,經濟部經過4年的調查,已經掌握了台灣95%能源產業的碳排放量,在不斷努力減少排放的情況下,減碳量在碳交易所也已經累積了17億的經濟價值。
    2009/12/19 17:00
  • 靠太陽致富 施正榮躍陸第八富豪

    近年來,大陸為了研發新能源付出不少努力!而在扶持能源產業的政策支持下,一些研發新能源的企業也有了亮麗的成績,在去年大陸富豪榜排名第八的富豪「尚德電力」董事長施正榮,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施正榮自己就是研究替代型能源的學者,成功研發出「薄膜太陽能電池」之後,成功創辦「尚德電力」,成為全球第三大太陽能源企業。
    2009/05/22 22:40
  • 【震醒美國夢】搶救失業 歐巴馬綠色經濟帶頭

    要想救經濟,美國總統歐巴馬開出的藥方是綠色轉型,鼓勵再生能源產業、進而創造就業機會。而美國東部賓州,曾是美國鋼鐵製造業重鎮,因應不景氣,州政府積極進行轉型,要成為綠經濟搖籃,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廠商紛紛進駐,其中包括台灣茂迪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原料廠,今天的【震醒美國夢】專題,記者倪嘉徽帶您到費城,看看歐巴馬的這場綠色革命。
    2009/03/26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