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醒美國夢】搶救失業 歐巴馬綠色經濟帶頭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區國強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想救經濟,美國總統歐巴馬開出的藥方是綠色轉型,鼓勵再生能源產業、進而創造就業機會。而美國東部賓州,曾是美國鋼鐵製造業重鎮,因應不景氣,州政府積極進行轉型,要成為綠經濟搖籃,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廠商紛紛進駐,其中包括台灣茂迪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原料廠,今天的【震醒美國夢】專題,記者倪嘉徽帶您到費城,看看歐巴馬的這場綠色革命。

賓州費城北邊,德拉瓦河畔,佔地2500英畝的廠區,曾經是美國鋼鐵公司,生產重鎮之一,但現在廢棄的廠房前,只看到2台怪手默默的挖著,拆下的廢五金,是鋼鐵工廠僅存的最後價值,不過在賓州政府的努力下,這個舊廠區已經成為,打造美國總統歐巴馬,綠色經濟的搖籃。

廠區裡的太陽能發電廠,全美第五大,90排,總共1萬8千個太陽能電池,能產出3兆瓦電力,足以供應600個家庭的用電,6個月的建造工程,創造120個工作機會。太陽能發電廠專案開發阿列納強:「從鋼鐵工人到工會電機工人,還有土地開發人員,像是律師、土木工程師、電機工程師,大概120人為期6個月。」

過去幾年,太陽能引起一股淘金熱。TVBS記者倪嘉徽:「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靠替代能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來救救美國的經濟。」

來自台灣的左元沛,是台灣太陽能電池廠商茂迪,董事長左元淮的弟弟,而他也是茂迪轉投資的,上游多晶矽原料廠創辦人,左元沛加入了歐巴馬的綠色革命。AE Polysilicon總裁左元沛:「我們看到歐巴馬政府,這次是玩真的,因為他們不只討論綠領工作,跟再生能源,他們也提到了,二氧化碳排放減量。」

砸下1億美元,改造32英畝的舊廠區,已經完工的第一階段,一年可產1800噸的多晶矽原料,相當於200到250兆瓦電力的產能。儘管太陽能產業,也受到不景氣衝擊,但他們還在徵人,為的是要成為美國東岸的,太陽能火車頭,挑戰2年後10億瓦的產能。

AE Polysilicon總裁左元沛:「因為多晶矽原料短缺,所以我們認為,如果我們從最上游的原料做起,然後我們可以慢慢帶動下游,形成產業的垂直整合。」

廠房工地上150名工會工人,辦公室裡50名工程師和員工,這些藍領跟白領,都因為跟太陽能產業沾上邊,成為綠領。

AE Polysilicon總裁左元沛:「在綠色行業工作感覺很好,你每天都覺得很好,特別當你看到大太陽天,你就知道你的產品,今天可以製造能源,就覺得自己很環保,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把第一棟,總部建築漆成綠色的原因。」

AE Polysilicon總經理伍捷榮:「 任何想加入這場,綠色革命的年輕人,都應該具備專業和技能。」

根據美國太陽能協會的研究,到2030年,美國每4名勞工當中,就有1個人是綠領工作者,再生能源的前景,讓美國勞工把求職目光,鎖定到綠領工作,只是綠領工作的增加,遠不及藍領跟白領,工作消失的速度,失業民眾只希望,總統歐巴馬承諾的綠領工作,能快點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41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