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聖嚴 結果共73筆

  • 2004早立遺囑 聖嚴要求火化植葬

    對於生死,聖嚴法師早就參透,早在2004年就已經預立遺囑,當中提到,身後事絕對不能舖張浪費,力求儉約,要求不發訃聞、不築墓也不立碑,選擇回歸大自然的植葬;但即使對於生死能夠平靜面對,聖嚴法師還是有個遺願,就是沒辦法在生前,親眼看到法鼓大學正式成立。
    2009/02/04 12:07
  • 聖嚴辭世 靈堂儉樸僅掛一幅輓額

    聖嚴法師圓寂,大體暫時安放在法鼓山大殿,開放信徒瞻仰法相,政商名人紛紛到現場致意,副總統蕭萬長瞻仰一站就是10分鐘,念佛堂現場也遵照聖嚴法師遺言,只掛一幅輓額,沒有多餘的佈置。
    2009/02/04 12:04
  • 青霞憶聖嚴 那袈裟飛起像浪花

    感念聖嚴法師圓寂,林青霞投書,對聖嚴法師感恩再感恩,回憶起當時3天的禪修生活,她說應該很專心地跪下磕頭,再站起來,因為在她身邊,和她做同樣的動作的,是當時70多歲的聖嚴法師,專注和真誠讓林青霞動容,她形容袈裟飛起,美得讓林青霞都呆住。
    2009/02/04 10:32
  • 〈快訊〉聖嚴法師辭世 今開放瞻仰法相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2月3日下午辭世,享壽80歲,法鼓山特別從今天上午開放,供民眾弔唁,不少民眾一早就上山,表達對宗教界一代禪師的敬意。
    2009/02/04 08:14
  • 聖嚴遺體置法鼓山 2/4開放弔唁

    聖嚴法師參透生命,早在2004年就知道自己身體孱弱,已經預先立下遺囑,要求身後事不能舖張浪費,應該當成一場佛事,因此要求不發訃聞、不築墓也不立碑,而他的大體將暫時安放在法鼓山大殿,2月4日開放信徒公開弔唁,8日火化之後,在25日舉行樹葬,長眠在法鼓山環保生命園區內。
    2009/02/04 00:37
  • 聖嚴過世 馬雨中趕往法鼓山弔唁

    法鼓山的聖嚴法師突然過世,政界一片震驚與哀痛!馬總統晚上就親自趕到金山表達哀悼,另外包括台北縣市長,也都第一時間趕來弔唁,副總統蕭萬長則是在明天上午,也會親自到法鼓山弔唁。
    2009/02/03 22:44
  • 〈快訊〉聖嚴法師圓寂 佛光山表示哀悼

    法鼓山聖嚴法師在今天下午圓寂,佛光山星雲法師得知消息後,發出聲明表示悲痛,並且對於聖嚴法師學養淵博,培養高等研究人才,並且創辦法鼓山教團,對當代佛教寫下歷史表示肯定。
    2009/02/03 19:53
  • 聖嚴今圓寂 馬總統赴法鼓山悼念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圓寂,曾經在法鼓山敲鐘祈福的總統馬英九,也在晚間8點15分前往法鼓山,悼念聖嚴法師。
    2009/02/03 19:51
  • 早交棒 聖嚴2006年已宣佈退位

    2005年9月,聖嚴法師因為腎臟病和貧血住進台大,當時他就計畫找尋接班人,接著在2006年年初他又因為心臟病而動刀,礙於身體狀況,同一年9月,就在3000名俗僧觀禮下退位,交棒給第二代方丈果東法師,接下來的方丈更是確定由民主方式產生,只不過,聖嚴法師精神領袖的地位,恐怕任何一位接班人都無法取代。
    2009/02/03 17:19
  • 演藝圈交情廣 聖嚴登高呼眾星聚

    聖嚴法師主持的法鼓山遠近馳名,這是因為聖嚴法師的名人弟子非常的多。像是巨星李連杰、林青霞都是。而聖嚴法師的宗教領袖魅力,不只是演藝圈的明星信賴,就連政治人物也常常齊聚在法鼓山,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就曾經在2005年的法鼓山開山大典中同台祝賀。
    2009/02/03 17:19
  • 從軍旅到博士 聖嚴弘法不倦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從小立志弘揚佛法,13歲那年,在老家江蘇剃度出家,19歲就跟著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10年軍旅生涯並沒有消磨他分享佛緣的心,不只遠赴日本攻讀博士,還在民國78年創辦法鼓山,提倡心靈環保,「說好話、做好事」,聖嚴老和尚為了弘法,足跡甚至遠播歐美70多個國家。
    2009/02/03 17:18
  • 下午插管離開台大 聖嚴圓寂法鼓山

    在台灣宗教界,擁有崇高地位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3日)下午4點鐘病逝,享壽80歲。因為腎臟疾病出入醫院多次的聖嚴法師,今年1月5日,因為多發性肝臟腫瘤,住進台大醫院。下午3點半從台大醫院離開,在往法鼓山的回程中,因為器官衰竭,安祥辭世,其實今年除夕敲鐘祈福典禮,聖嚴法師的開釋,就首度以預錄方式播放。當時,也讓大家相當擔心他的健康狀況。
    2009/02/03 17:08
  • 林青霞復出 分文未收拍公益廣告

    最近眼尖的民眾一定發現,大明星林青霞竟然出現在廣告中,原來這是2個月前,林青霞接受法鼓山的邀請,在淡出螢光幕的14年後,第一次復出拍攝公益廣告, 廣告中林青霞精神抖擻,招牌短髮,並穿上黑色洋裝,和聖嚴法師一起倡導生活倫理。
    2008/08/12 12:39
  • 推動新倫理運動 林青霞閃電回台

    功夫皇帝李連杰,為了推廣公益停留台灣1個星期,昨天影星林青霞也悄悄回台,和李連杰抽空拍廣告;原來2人都是聖嚴法師的弟子,聖嚴為了推行新倫理運動,不僅找來弟子,還邀請蔡依林、張小燕及蕭萬長、嚴長壽等6人代言,大人物齊聚一堂,連看慣大場面的蔡依林也緊張,還拉著林青霞拍照留念。
    2008/06/04 17:17
  • 代言公益! 李連杰、林青霞再合作

    巨星李連杰、林青霞螢幕上再合作,受法鼓山聖嚴法師邀請,兩人合拍公益廣告,一大早李連杰特地挪開行程完成拍攝,沒和林青霞碰上面,李連杰說改天有機會再約。
    2008/06/03 12:41
  • 入聯苦行/是否參與環台苦行? 總統低調

    陳水扁總統要不要參加入聯公投環台苦行?面對媒體緊迫盯人的追問,總統非常低調;他在和法鼓山聖嚴法師見面之後,總統不是回答「謝謝」,就是顧左右而言他的說「新年發好願」;只是這願望,是不是要入聯苦行?總統還是不給答案。
    2008/02/17 18:21
  • 入聯苦行3月出發 總統躍躍欲試

    陳水扁總統正考慮參加「公投苦行」,力拚入聯公投過關,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公投苦行規劃要用18天,從屏東走到台北,繞半個台灣一遍;不過,面對記者追問,總統沒露口風,倒是拜會聖嚴法師,2人闢室密談30分鐘後,總統笑的很開心,說,新年要發好願,但這個好願是不是指「苦行」,耐人尋味。
    2008/02/17 13:22
  • 馬謝法鼓山同台 聖嚴:非來交鋒

    昨天除夕夜,終於讓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謝長廷同台亮相,他們一起出席法鼓山聖嚴法師的撞鐘祈福儀式,聖嚴法師先是稱讚謝長廷要在過年期間休兵,還主動提到了謝長廷最近常常提到的誠信問題,只是聖嚴法師卻是當面對謝長廷說,說誠信,希望他能自己先實踐,讓在一旁的謝長廷表情突然嚴肅了起來。
    2008/02/07 12:25
  • 誠信暗虧謝? 馬謝同聲:非對個人

    大年初一,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謝長廷,都選擇到廟裡上香拜拜,對於昨天晚上,兩人同台在法鼓山敲鐘,聖嚴師父當場表示,誠信要從自己做起,外界解讀是否在暗批謝長廷,謝長廷、馬英九今天難得看法一致,沒有攻擊對手,都認為師父的開示並沒有針對特定的個人。
    2008/02/07 11:49
  • 綠卡風波後 法鼓山撞鐘馬謝交鋒

    才說要在過年期間休戰的馬謝兩人,除夕夜就在法鼓山敲鐘祈福的儀式碰頭,整個晚上,兩人在儀式開始前,曾短暫交談,其他時間互動並不多,而聖嚴法師開示時,特別強調兩組候選人,都是優秀人選,而聖嚴法師也特別叮嚀,候選人打誠信牌,一定要真的實踐。
    2008/02/07 09:17
  • 家窮困父自殺 聖嚴法師歷創痛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信眾遍及海內外,影星林青霞、李連杰等也都是信徒,不過鮮少人知道,聖嚴法師的父親,在高齡80歲時因為不想造成子女的負擔,自殺過世,聖嚴法師在回憶起這段過往時,只輕輕的說他不怪任何人。
    2007/09/07 01:12
  • 普渡不燒紙錢! 北縣推網路拜拜

    農曆7月是中元普渡的季節,有鑒於每年普渡拜拜都要燒掉4億元的紙錢,既傷荷包又不環保,上午法鼓山聖嚴法師拜訪台北縣長,希望今年能顛覆傳統,讓民眾可以上縣府網站普渡拜拜。
    2007/08/09 14:07
  • 聖嚴一封信 讓胡志強看到陽光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帶著妻子邵曉鈴,出席法鼓山聖嚴法師的書法展,胡志強說,去年他們夫妻車禍時,聖嚴法師遠從美國,請朋友帶回一封信給他,給了他很大的勇氣。胡志強被記者問到太太是否已經準備好裝義肢,他還特別學了一下馬英九,追問記者,你是哪一台的。
    2007/07/28 13:24
  • 致力東西音樂融合 馬水龍獲肯定

    為了獎勵國內文化藝術創作,政府從民國70年,就持續舉辦行政院文化獎的評選活動,像是雕塑大師朱銘,甚至是宗教界的聖嚴法師,都曾經獲此殊榮;如同以往經過評議委員嚴謹的考核,最後是由長期致力音樂創作,曾經擔任國立藝術學院校長的音樂人馬水龍教授獲得,頒獎典禮也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頒獎。
    2007/04/25 19:43
  • 談高鐵 殷琪難得開口:還要努力

    儘管台灣高鐵終於運行,主掌事務的董事長殷琪卻還是一樣低調。今天參與和法鼓山聖嚴法師對談,她一身素雅。對於高鐵為人詬病的票務系統,殷琪說,的確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不過,春節前要不要全線通到台北站,她不願先露口風。
    2007/01/23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