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聖嚴 結果共73筆

  • 法鼓山傳承 聖嚴交棒給果東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宣布退位,在莊嚴隆重的方丈接位大典上,聖嚴法師親自交棒給51歲的果東法師,最近正值政治紛擾,選在此時退位難免引發聯想,聖嚴法師不願對敏感議題多發表言論,雖然退位,但他仍然是法鼓山的精神導師。
    2006/09/02 18:33
  • 場外花絮/支持百萬人倒扁? 聖嚴低調不表態

    陳總統最近的下鄉行程,幾乎逢廟必拜,尋求心靈平靜,更希望為現在面臨的政治困境解套,法鼓山聖嚴法師今天主持弟子皈依佛門典禮,對時政不願多談,但倒是意有所指的說,有的人面臨困難才學佛,不見得能解決問題。
    2006/08/27 12:42
  • 總統懺悔無智慧 混元:誰有智慧?

    跟陳水扁總統交情不錯的,南投禪機山先佛寺混元法師,上午進行全國祈安法會的最後一天活動,之前他曾經為立法院罷免案表決卜卦,顯示了戰爭的卦象,混元法師解釋對立就是戰爭,他呼籲政治人物都要理性,對於有媒體報導陳水扁總統向聖嚴法師懺悔沒有智慧,混元法師說台灣目前根本還沒出現有智慧的人可以治國。
    2006/06/25 19:16
  • 總統向聖嚴懺悔:慈悲、智慧不夠

    陳水扁總統這2天的宗教祈福之旅,第一站就前往法鼓山拜訪聖嚴法師,據了解,陳總統向聖嚴法師懺悔,認為自己的慈悲和智慧不夠,才會在執政的6年當中,讓社會出現這麼多對立和爭議。不過,陳總統遇上政局和社會紛擾,拜訪宗教界領袖人物,尋求開示,並不是第一次。
    2006/06/25 12:20
  • 腎臟毛病犯 聖嚴法師住院治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因為腎臟的老毛病,日前住進臺大醫院住院治療,為了讓他好好休養,聖嚴謝絕所有的訪客,希望好好養病。
    2005/09/27 22:40
  • 斯里蘭卡義診 慈濟前進南亞

    南亞震災發生至今已經2週,國內宗教團體慈濟和法鼓山也都不斷派出脤災醫療團前往南亞幫助重建!法鼓山聖嚴法師更選在今天舉辦了一場全球平安祈福超度法會,與會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在致詞時更重申台灣的救災立場,不是為了外交,而是基於人道。
    2005/01/09 18:58
  • 辜振甫90冥誕 聖嚴法師靈堂致意

    今天是剛過世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90歲冥誕,辜家的宗教家庭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今天特地到台泥及辜家大宅為辜振甫頌經祈福,聖嚴還透露,辜振甫生前有一個法號「果圓」,就是做任何事都有成果,圓圓滿滿,印證辜老一生,果然一切功德圓滿。
    2005/01/06 12:29
  • 聖嚴法師探陳麗麗 送佛珠沉澱心靈

    日前傳出因為中風住院的藝人「陳麗麗」,病情穩定,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下午法鼓山聖嚴法師到醫院探望陳麗麗,還送上一串佛珠,陳麗麗躺在病褟上相當感謝各界關心支持,她一定會好起來。
    2004/07/16 18:10
  • 水保差釀災 林百里:政府重選票 輕環保

    七二水災重創台灣中南部,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以及法鼓山聖嚴法師,今天在一場與青年人的會談當中,談到這次災情,語重心長的說,很多應該改革的事情,政府卻沒有做,似乎都是有選票考量。
    2004/07/11 19:28
  • 總統力邀入族群小組 林百里沒興趣

    曾經開釋陳總統的聖嚴法師今天說,面對選後亂象,總統做的還不夠完美,有待繼續努力;另外陳總統有意邀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加入族群小組,林百里說,他是個生意人,對族群的事情並不懂,也沒有意願。
    2004/04/14 19:17
  • 鄭南榕逝世15週年 陳總統緬懷致意

    今天是鄭南榕逝世15週年紀念日,陳總統特地前往鄭南榕的墓園,為他主持紀念儀式,總統在10分鐘的致詞中,特別引述法鼓山聖嚴法師所舉出的2個小故事,回應後320時代,社會上的諸多紛擾,總統認為,應該感謝所有反對他的人,因為只有接受被反對,才會有進步。
    2004/04/07 22:29
  • 聖嚴、單國璽聲明 盼和平共榮

    國親支持者發動327集會,宗教界領袖聖嚴法師以及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共同發布聲明,希望藍綠雙方冷靜,以坦承的心來化解紛爭。
    2004/03/27 10:20
  • 選舉激情未歇 宗教界呼籲冷靜包容

    總統大選的結果公佈,支持者情緒激動到現在還無法平復,看到社會的不平靜,宗教界三位大老,聖嚴法師、證嚴法師、周聯華牧師,不約而同的發出強烈的呼籲,籲請台灣社會用最大的包容,以平常心接受事實,社會各界請學習「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2004/03/21 18:06
  • 聖嚴開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昨天總統大選的結果公佈之後,許多支持者情緒激動到現在還無法平復,聖嚴法師今天在一場皈依的場合當中,以4句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接受事實。
    2004/03/21 12:02
  • 陳總統遭槍擊 聖嚴呼籲民眾冷靜

    陳水扁總統遭到槍擊,法鼓山聖嚴法師(19日)晚間特別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大選,並且冷靜面對槍擊事件。
    2004/03/19 19:01
  • 聖嚴法師結膜炎住院 陳總統將探視

    聖嚴法師因為結膜炎住進台大醫院,陳水扁總統獲知消息後,前往探視。
    2004/02/11 13:26
  • 不回娘家訪佛家 宋楚瑜藉佛化仇

    大年初二,政壇難得傳出現祥和寧靜的氣氛。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23日)沒有回娘家,卻是出現在法鼓山參佛,並且拜會聖嚴法師。過程中,宋楚瑜意有所指地希望各界宗教界領袖,能一同出面呼籲國人放下歷史仇恨。
    2004/01/23 14:03
  • 大溪齋明寺 小黑長眠處

    在上海猝逝的飛車特技演員小黑,往生後的骨灰,家人已經選定在桃園大溪的齋明寺,這個寺廟有163年的歷史,屬於三級古蹟,再加上是法鼓山體系的寺廟,生前是聖嚴法師徒弟的小黑,才會選在這入塔為安。
    2003/12/15 17:56
  • 陳總統頒文化獎 聖嚴鍾肇政獲得

    第二屆總統文化獎,晚間在桃園舉行,陳水扁總統也親臨現場頒獎給五位得獎人。陳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社會關懷與奉獻精神,已和這塊土地結合,並且向上提昇,而這也就是台灣價值的所在。
    2003/11/22 21:57
  • 王金平率立委打一日禪 避談政治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率領多位朝野立委及立委夫人,前往法鼓山金山道場打一日禪,請聖嚴法師為朝野立委開示,面對外界詢問是否接任連宋的競選總部主任一事,王金平還是態度低調,不願意回應。
    2003/09/25 18:24
  • 李連杰與聖嚴對談 佛味十足

    5年前,在台北皈依密宗的李連杰,篤信佛法多年,在聖嚴法師的邀請之下,這位功夫皇帝現身台北。修習生活禪的他,除了與佛教同號暢談「無名問無明」之外,更大方透露與太太利智的相處之道。
    2003/09/08 22:43
  • 請益佛法 李連杰與聖嚴法師分享

    國際功夫巨星李連杰前天晚間低調來台,和聖嚴法師請益佛法。李連杰從5年前皈依密宗之後,對佛法就相當熱衷,甚至希望透過電影來傳達佛法善念。
    2003/09/06 18:35
  • 總統文化獎揭曉 聖嚴法師獲榮銜

    位階最高的獎項、第二屆總統文化獎今天(28日)揭曉,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積極參與環境保護工作的陳玉峰以及作家鍾肇政獲得個人獎項;另外兒福基金會以及新港文教基金會也因為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和社區營造獲獎。
    2003/07/28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