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耗電 結果共339筆

  • 安卓用戶注意!5款APP暗藏木馬病毒 200萬人恐受害

    使用安卓(Android)手機的用戶若發現近期有無故變燙,或是異常耗電的情形,必須得多加注意了,因為很有可能是被藏有惡意木馬程式與詐騙個資的APP入侵了;資安機構「Dr.Web」近日發現Google Play商店中有多款APP藏有惡意連結,用戶下載後不但可能遭竊個資,甚至還會造成金錢損失。
    2022/06/17 08:39
  • 冷氣這樣開最省電!5招省錢撇步公開 夏季不怕電費爆掉

    隨著前一波梅雨結束,天氣明顯變得炎熱,塵封已久的冷氣你開了沒?進入夏天,台電開啟「夏季電價」計算,加上最近物價上漲,對於電費當然也要精打細算才能為荷包省錢~除了換一台節能省電的冷氣外,想要一邊在高溫下能涼快吹冷氣,一邊省下電費,就要來看看5個內行人推薦的省錢祕方,這篇絕對要好好收藏!
    2022/06/16 15:26
  • WiFi搜尋害手機耗電?網推1招最省電、2情況可開關

    現在人生活離不開3C用品,有一支手機在身彷彿就無所不能,不過若是手機沒電恐怕就啥也不能了!有網友擔心iPhone耗電問題,詢問果粉們在使用手機時WiFi的功能是開還是關,引發眾人討論,也有人認為如果很在意耗電問題,靠這一招最省電。
    2022/06/14 22:20
  • 電鍋這樣用超耗電!台電「揪1壞習慣」 曝省電2妙招

    電鍋在台灣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電器,不論煮飯、煲湯、蒸菜都能包辦,不過使用下來,難免會有些汙漬、水垢出現,長期累積可能會影響到電鍋發熱效率,對此台電也教學清潔電鍋的妙招,並分享2步驟達到省電效果。
    2022/06/11 14:58
  • 夏月電價最高漲27%!這樣開冷氣超耗電 2動作省荷包

    夏月電價將於6月1日啟動,除了每月用電度數基本120度不調整,整體漲幅約落在13%至27%之間,一路實施至9月底。隨著天氣愈來愈熱,民眾用電量逐漸攀升,台電鼓勵節能減碳,也教大家怎麼吹冷氣才省電。
    2022/06/01 14:52
  • 憂被隔離拒載社交距離APP 民眾:拿10倍券來換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每日確診數持續創下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流行階段,今起中央表示,為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並且鼓勵民眾使用「社交距離APP」。就有網友在PTT拋問,「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嘛?」貼文一出,引起鄉民一陣熱議。
    2022/04/27 19:07
  • 居家上課上班更耗電!才4月用電量就亮橙燈 台電這樣說

    這幾天天氣炎熱,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許多學生改採居家上課,民眾改為居家上班,造成家戶用電量大增。這兩天都出現黃燈,今(26)日台電備轉容量燈號傍晚更是亮起「供電警戒」橙燈,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回應,雖然用電量增加,但隨著5月份將有大修機組歸隊,且今年水情狀況穩定,水力發電量較去年大增,因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夏季供電有信心。  
    2022/04/26 20:29
  • 快拔插頭!專家揭4家電「隱形耗電怪物」 帳單恐多5千

    即將進入夏天,如何節省電費成了民眾關注的一環,就有專家點名幾款「隱形耗電怪物」,包括電視、冰箱、手機充電器及熱水壺等,儘管這些電器處於待機狀態,仍會耗費大量電力,其中位居榜首的電視恐讓每年電費增加132.86英鎊(約5040元新台幣),提醒民眾務必記得隨手拔插頭,避免荷包虧損。
    2022/04/12 19:19
  • 更新iOS 15.4爆耗電災情 蘋果教省電11招超實用

    日前蘋果公司(Apple)釋出iOS 15.4正式版本,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吸引大批果粉更新,但卻頻傳耗電、續航力下降等災情。對此,官方回應,下載48小時內由於APP和功能須自動調整,故會比較耗電,屬於正常現象。事實上若要讓iPhone變得更省電、維持電池健康度,蘋果也提供11項省電神招供用戶參考。
    2022/03/24 16:00
  • 太神了!電費僅70元沒電視只吹電扇 手機公司充電

    太神了!電費僅70元沒電視只吹電扇,手機公司充電,台南有民眾把自家電費單PO網,一二月加總共70元,網友震驚好奇質疑是空屋,封省電神人等級,而這名當事人住的是三合院,本身是大貨車司機,分享「超省秘訣」,冬天不吹冷氣,家中沒電視、也不開伙,主要耗電就是電風扇還有小冰箱,至於手機,就在公司充飽電,再回家。
    2022/03/21 20:11
  • 寒流電暖器太耗電?專家曝「1款」快熱又節能

    專家提醒,很多人以為電暖器體積小會比較省電,但其實電暖器的電費普遍不低,而有些人家裡現成的冷暖氣機,用電量也比電暖器至少省一半。
    2022/03/17 19:41
  • 冬天電費飆8352元!台電抓到「吃電元凶」一招秒省錢

    寒流發威全台凍番薯,雖然冬天電費相對夏季電價更便宜,但家中暗藏的吃電怪,也會讓荷包失血一波!近日一名女子就收到高達8352元的電費帳單,在網路引起議論。對此,台電也親自抓出「耗電元凶」,並分享省電妙招,冬天荷包也省起來。
    2022/02/21 10:14
  • 電熱水器耗電怎麼辦?達人親授「1撇步」激省千元以上

    電費不僅夏日開冷氣須注意,冬日洗熱水澡的耗電量也不容小覷。一名女子透露,她們家每次洗澡前都要先去開熱水器總電源,洗完澡再關閉,但不知道這樣是否真的能夠省電,還是容易導致總電源壞掉,修理費反而更貴,「如果真的能省電,開關也不會壞掉,那我就認命每天開關!」
    2022/02/16 17:59
  • 開除濕電費暴增! 台電幫揪元凶是電暖氣

    除濕機有這麼耗電?最近宜蘭濕冷,不少人都會開除濕機,但就有民眾抱怨,上個月不過買了一台除濕機,電費卻從1600暴漲到3000元,比夏天電費還要貴!最後在台電人員登門確認電表後,才發現耗電元凶其實是電暖器。
    2022/02/16 14:20
  • 多開1除濕機「電費漲破3千」!台電揪出元凶 省電絕招曝

    「除濕機比冷氣還耗電?」近日有民眾發現,以往夏天電費最多繳1800元,豈料上個月只是添購一台新的除濕機,電費就衝到3086元,比上一期1662元多了近一倍,令她相當困惑,後來台電所長率員到府,才揪出幕後的「耗電元凶」。
    2022/02/15 22:59
  • 冬吹耗電怪物!她噴8352元 神人開整年「電費8百」

    每年10月1日到5月31日為非夏月電價,一般來說冬季電費會較便宜,不過一名網友卻收到高達8352元的繳費單,她當場看傻了眼,事後猜想可能是和常開電暖器有關。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建議她換成冷暖空調才會省電,還有一名神人回應,自從這樣做後,夏天電費1700元,冬天也只要800元。
    2022/02/13 12:17
  • iPhone用久好耗電?達人曝關掉「這功能」超強省電

    手機的電池壽命會隨著使用時間逐漸下降,老化後就會導致愈來愈耗電,對此有名百萬抖音(TikTok)網紅針對iPhone,分享2招省電撇步,只要打開一個鍵就可以輕鬆節省手機用電,影片曝光後讓許多人大讚「你救了我!」
    2022/01/07 12:40
  • 主打最低耗電!賓士電動車Vision EQXX將發表

    德國豪華品牌龍頭大廠賓士在今年中才宣布了他們的電動車計畫,預計到了2025年他們品牌旗下會有50%的車型將變成油電或者是純電車款。
    2021/12/18 20:01
  • Gogoro電池新用途 供電「智慧停車柱」明年啟動

    Gogoro在台灣建立起換電式電動機車生態系,讓電動機車得以更加普及。不過,近日Gogoro發布最新消息,Gogoro Network進一步擴大能源電池的應用範圍,將觸手伸向佈建「智慧停車柱」,讓道路上的停車位管理更有效率、也更能精準掌握停車開單與繳費等問題,可謂一項自動化停車解決方案,有效舒緩手動開單的人力資源缺口,提高停車格週轉效益,同時,因為停車柱所需耗電量不大,因此也能將電動機車使用的汰役電池之生命周期展延。
    2021/12/15 22:57
  • 不看電視、不開冷氣電費破萬! 租屋族揭「吃電元兇」

    在外租房大大小小的開銷都要斤斤計較,一個月的薪水要分繳房租、水電費、通信費、娛樂費等等,讓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喊吃不消。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剛搬到台中租屋,平常用電也都蠻節省的,但收到電費單卻讓他大吃一驚,待繳金額居然破萬,讓原PO崩潰哭:「都快沒錢吃飯了!」
    2021/11/26 17:11
  • 沒冷氣電費噴6千!苦主嘆:快比房租貴 內行揭省電絕招

    在外租屋除了要付租金,水電費也是一筆支出,一名女子近日發現,明明家裡沒開冷氣,電費卻要6千多,她忍不住直呼「都快比房租貴了」,後來詢問一些做水電的專家,才抓出罪魁禍首,就是「熱水器」,且就算洗澡前才開,還是一樣耗電,對此,有神人表示,可以加裝定時器來節省費用。
    2021/11/16 18:11
  • 冬天嗑火鍋「電磁爐淪吃電怪」 台電親授護荷包妙招

    冬天到了,火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等鍋物成為民眾首選,暖心又暖胃,揪三五好友在家中煮火鍋成為天冷日常之一,只不過,利用電磁爐吃鍋的人要注意,如果沒有注意細節,恐怕會使得電費高漲,對此,台電分享能夠有效減少耗電的方法。
    2021/11/15 20:19
  • 電費比去年多2倍!她連2期帳單飆破萬 台電揪原因

    好貴的電費!一名女網友連2期收到的電費帳單,皆高達1萬3000元,對比去年同期僅6000元左右,多了2倍以上,她說自己有請水電師傅檢查,一切都正常,詢問台電也說電表沒問題,不懂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電費飆漲。對此,台電表示,可能是夏季再加上疫情影響所致,11月8日會到現場再次勘察。
    2021/11/05 16:30
  • iPhone 13才用5天耗電快?實測找到背後原因

    有網友發現自己新買的iPhone 13的耗電速度很快,他想找出癥結點在哪,經過一番實測後,找到了「背後兇手」,讓手機多出4到5倍的耗電量,他也擔心這很有可能會「影響到電池的健康度」。
    2021/11/03 05:51
  • 「分離式」冷氣全勝窗型? 網狂戰優缺點:差很多

    儘管夏季已經結束、入夜也稍有秋意,但各地氣溫仍在30度上下,許多人底擋不住外頭炎熱的天氣,會選擇開冷氣來涼快一番。然而,受限於電費問題,許多人在冷氣機的選擇上就會相當謹慎,以免自己白花了冤枉錢。對此,就名網友發文詢問「分離式冷氣是不是大勝窗型冷氣?」文章一出,也吸引了各方鄉民論戰,引起熱議。
    2021/10/03 0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