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考照 結果共344筆

  • 連「老司機」也答錯!機車考照「10大殺手考題」看這

    過去,不少人會都覺得在台灣駕照太容易考,因此有些人就算有了駕照,安全駕駛的觀念還是不足,容易成為馬路三寶發生車禍!因此交通部決定在11月時新增加60題「情境式考題」;另外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近日也公布「機車筆試10大常錯考題」,由此可發現不少題目,連已經考上機車駕照的民眾也都會答錯。
    2018/08/30 17:43
  • 彎不過!少女偷騎車撞護欄 重摔3公尺橋下

    路況、車況都不熟,結果撞上護欄掉下3公尺高的陸橋!意外發生在台北市通往仰德大道必經的福林路和至善路口,因為是個T字型路口,很多騎士在轉彎時,車速快一點,很可能就會失控,一名女騎士為了想跟上前方朋友的速度,車頭根本沒跟著轉向,結果撞上護欄,人直接摔落3公尺高的橋下,警方調查,她根本未滿18歲,距離能考照的日期還要3天。
    2018/08/28 19:54
  • 考照好過?!戶外考照「壓力小」 民眾偏愛

    許多民眾考機車駕照,有時候因為太緊張,難免會失誤沒過關!新竹市監理站,現在和民間共同規劃了戶外考照區,在這裡考駕照,竟然比在監理站考,成功率高出2成,但也被其他民眾質疑,這裡有放水嫌疑,但監理站也回應了,戶外考照一切比照監理站規格。
    2018/08/20 19:49
  • 疼女兒考照無練習場 父自繪直線7秒

    考過機車駕照的人都知道第一關直線7秒可以說是魔王關卡,不少人因為經驗不足在這就敗陣,而在宜蘭蘇澳就有一名父親因為地方上沒有練習場、再加上女兒剛成年準備考駕照,於是他在自家門前自繪一個陽春版的練習道,讓女兒可以就近練習。
    2018/08/13 19:49
  • 少年駕駛剛過17歲生日 還1年才能考照

    17歲的胡姓少年剛過生日,還有1年才能考照。但是他大哥哥姿態,開了姐姐的車載學弟出門,發生車禍造成兩名15歲少年喪命。朋友不敢信昨天晚上還一起有說有笑,一夕之間人就這樣走了。
    2018/08/09 18:19
  • 學期駕駛證電子化 監理站籲善用新APP

    不少新手駕駛在暑假期間考照,桃園監理站說,取得正式汽車駕照前的上路練習,須先申請學習駕駛證,呼籲善用7月30日起推出的「學習駕駛證電子化」,並利用手機APP隨時查詢。
    2018/08/03 11:31
  • 快訊/免照自動車夯!交通部出手管 未來違規開罰

    電動自行車不需考照,改裝後速度甚至可高達60到70公里,對此交通部加速納管動作, 已開會研議納管電動自行車發牌、掛牌後,行駛若違規就能找到人開罰,另未戴安全帽也會擬訂罰則。
    2018/07/28 21:26
  • 想當賽車手?除了實車考照模擬器訓練 4.5小時拿執照

    台中某運動行銷公司引進170萬模擬器,經過4.5小時的學、術訓練,最後通過全動態賽車模擬器考核以及筆試,民眾就能夠取得新手級執照,能在台灣的賽道上路,業者說課程是經過中華賽車會認證,以往考賽車執照只能親自到賽車場實際上路,還有撞車風險,簡單低門檻零風險訓練讓民眾一嚐賽車手美夢。
    2018/04/15 20:04
  • 機車考照再推新制! AR擴增實境入考題

    機車族占全台人口一半的比例,代表有近千萬人具有考駕照的經驗,前陣子機車路考做了改變,為了降低機車車禍,公路總局研擬機車考照加嚴,筆試題庫將增加80題圖像式考題,最快下半年上路。除此之外,還將首度推出AR擴增實境考題,考生須找出道路危險情境,預計明年推動,未來機車考照,圖像和影片考題合計將佔25%。
    2018/04/14 16:02
  • 她學開車遭性騷!學長創駕訓班「年收千萬」 學妹變女友

    大陸24歲男子李興鵬多年前因大學學妹上駕訓班遭教練性騷擾,一氣之下決定和朋友一起開設駕訓班,專門讓上海大學的學生考照,不料一開業就大受歡迎,短短2年營業額已超過千萬人民幣(約元新台幣4千600萬元),而該名學妹也成為了他的女友,不僅荷包賺飽飽,還抱得美人歸。
    2018/04/04 21:50
  • 快訊/立院三讀! 操作無人機需考照

    立法院三讀通過民航法修正案,無人機納入管理,重量250公克以上,或是由民航局認定具有一定功能的無人機,必須向民航局以及地方政府登記。一定重量或是特定功能的操作,還必須經過考試測驗、由民航局發許可證。
    2018/04/03 12:46
  • 收納新救星!整理師教撇步 房間速乾淨

    台灣近年來有個新興職業叫「居家整理師」,主要教導屋主如何收納房間,但事實上,整理師很容易跟清潔員工搞混。有立委提案,想建立完善的考照制度,也可避免整理師跟民眾產生糾紛時找不到人的情況發生。
    2018/03/07 20:21
  • 高齡化!長期照護專員 人力「需求大」

    老年化社會來臨,政府積極為高齡化社會鋪路,值得關注的是照服員相關人力呈現缺乏的狀態,根據衛福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照服人力缺口約5千6百人,到了今年(2018年)會增加到1萬2千人,因此現在就讀長照科系畢業生與一般民眾,若有興趣報考,只要先受專業課程訓練90小時,就能有資格報考照顧服務單一級證照。
    2018/02/26 23:34
  • 新制上路路考及格降低 「忘記這一動」最常扣分

    汽車考照新制2月上路,場內路考和道路路考一樣嚴格,各地監理站的報考及格率也明顯下降,其中考生未落實轉頭、轉彎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是違規扣分的前2名,每一項一扣就是32分直接出局,連駕駛老手也不例外,顯見正確的駕駛習慣還有待養成。
    2018/02/24 11:19
  • 路考違規!闖紅燈+中線左轉 考官沒制止

    台中大雅區有駕駛目擊,有人汽車考照路考時不只闖紅燈、還違規從中線車道左轉,主考官明明坐在旁邊還讓考生做出違規行為,無視交通號誌,質疑萬一發生危險怎麼處理?監理所說考生開車上路等同於一般駕駛,得遵守交通規則,萬一違規同樣也會開罰。
    2018/02/01 12:37
  • 2/1起汽車考照變難了! 一關未過就出局

    明天起,大、小型車考照的場內考試與場外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將統一,其中,70分為及格,有19項扣分都是32分,只要任一關稍疏忽就無法過關。
    2018/01/31 11:51
  • 凌晨練直線7秒90分鐘 住戶譙:真有這麼難?

    考過機車駕照的人都知道,直線7秒可說是「魔王關卡」,不少人都在此鎩羽而歸,因此在考照前,很多人都會找地方不斷苦練技術。只不過要是在深夜時段練習,可就會讓附近的住戶相當頭痛。
    2018/01/29 23:26
  • 汽車考照扣分統一 19項一關未過就出局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2月1日起,小型車考照的場內考試與場外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將統一,其中有19項扣分都是32分,只要一關沒過就出局。
    2018/01/16 18:44
  • 口衛人員法初審通過! 牙醫助理需考照

    攸關目前6到7萬名的牙醫助理未來是否可以繼續執業,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口腔衛生人員法草案,未來將設立口腔衛生師和口腔衛生士,也就是說在牙醫師指示下協助醫療輔助行為,為了兼顧現在目前牙醫助理,一旦三讀通過之後,特考法案施行後5年將舉辦10次,讓牙醫助理盡快取得證照!
    2017/12/25 23:22
  • 女學員練開車撞死人 教練被逮她沒刑責

    想要拿到汽車駕照,一般人通常都會先去駕訓班上課,之後再進行測驗考照。通常學開車的過程時,除了有場內練習外,也都會有道路訓練,教練通常都會坐在旁邊指導。但日前大陸浙江杭州發生一起女學員上路練車時,不小心撞死一名老翁,在旁的教練發現急踩煞車卻來不及,最後是教練被逮,女學員不必承擔責任。
    2017/11/07 22:02
  • 「左彎右拐像考照」 新路滿是人孔蓋惹民怨

    剛鋪好的柏油路,怎麼路面還是坑坑巴巴!這是南投縣南崗工業區通往八卦山景點的連接道路,民眾質疑,新鋪好的馬路,卻有數十、近百個人孔蓋突起或凹陷,旁邊雖然擺了三角錐警示,但開車經過,一邊要閃車,還要閃人孔蓋,實在危險,當地分局統計,這3個月至少因此發生3起車禍,對此,縣府工務處強調,人孔蓋底下有台電工程,等台電完工後,會再有五公分的路面鋪設,來改善道路情況!
    2017/11/07 12:53
  • 史詩式巨作!路邊停車喬半小時 就是進不去

    倒車入庫是駕駛考照最重要的一環,對於新手來說可謂一大難事,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英國女子為了將車子開進路邊停車格,來來回回試了很多次,最後終於花了將近半小時才將車輛停好,辛苦停車過程全被旁人拍下,瞬間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2017/10/25 16:20
  • 汽車考照明年更難 場內路考22項「魔王關卡」失誤就掰

    想要考得汽車駕照,通常都會先到駕訓班受訓上課,之後再參加考試,當中筆試和路考,但未來汽車考照的難度會再增加。公路總局研議,明年民眾要考取汽車駕照時,場內路考的難度將會增加,其中若有出錯就會被扣32分就出局的「魔王關卡」,將從15項增加至22項,等於一出錯就掰掰了。
    2017/10/18 10:38
  • 比照監理所規格 學校推單車路考駕照

    彰化的大西國小,要求高年級學童,通過學小考照,才能騎車上學,這傳統已經10多年,校方考照比照監理所路考,直線前進,路口停看聽,還有S型,通過之後,取得學校頒發的駕照,還送一頂安全帽,越來越多學校,為了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不約而同通出考照制度。
    2017/09/14 18:15
  • 驚喜變「驚嚇」 99元兒童驚喜包長這樣…

    看到文具店99元驚喜包,想必勾起不少人的童年記憶吧!驚喜包的內容物不外乎是一些小孩喜歡的文具用品、小玩具或是書籍,日前有一名網友帶著兒子到賣場買東西,經過兒童書區發現有販賣「兒童限定$99驚喜包」,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打開一看,卻是農民曆、汽、機車考照駕照完全手冊三本書,令網友超傻眼,直呼「這根本是詐騙吧!」。
    2017/09/09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