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老齡化 結果共66筆

  • 臉書老齡化? Tumblr崛起吸引年輕人

    擁有逼近11億用戶的臉書,現在恐怕陷入「老齡化」的隱憂,因為根據調查,越來越多年輕人,轉而投入Tumblr或是Twitter的懷抱,而且Tumblr的13-25歲用戶占比高達59%,已經超越臉書的54%,但是11億用戶仍舊是個龐大商機,而且臉書高層也跨海來台,要串聯台灣下上游,整合雲端產業。
    2013/05/23 12:58
  • 台星港少子化 高齡社會財政拉警報

    現在工作生活壓力大,晚婚或者不生小孩的夫妻,比例越來越高,反映在出生率,台灣過去幾年,幾乎都是全球最低,鄰近的香港、新加坡也好不到哪去,女性27到29歲結婚、30歲左右才生孩子,但低生育率,造成人口老齡化,未來將可能拖垮國家競爭力,因此被視為最保守的新加坡,正研擬要開放冷凍卵子,延長女性生育機會。
    2012/11/21 22:37
  • 陸推新24孝 立法規定教父母上網

    精忠報國、臥冰求鯉,都是古代24孝裡的經典故事,但現在大陸為了因應老齡化社會,準備立法推出新的24孝,包括假日回家陪父母、要教父母上網,或是鼓勵失婚爸媽再婚等等,都正經八百地列入草案中,一旦獲得大陸人大表決通過,將會是大陸首次把孝道立成法條。
    2012/08/14 19:49
  • 陸65歲老人占9% 未富先老壓力大

    最近有學者提出亞洲的人口經濟優勢,將在未來8-20年之內逐漸消失,因為不論是台灣、日本、韓國或大陸,全都面臨老齡化社會,其中中國大陸目前65歲以上的老人占總人口9.1%,預計到2050年比例將提升超過23%,就連今年大陸政協會議上,大陸老齡化社會的議題,都成為討論焦點。
    2012/04/09 22:17
  • 〈獨家〉老齡化腳步快! 銀髮族商品月銷400萬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內政部統計,目前全台超過65歲人口,已經達到11%,將近250萬人,未來社會人口結構更將以三級跳的速度老化,因此銀髮族商品和老人照護,將成為新趨勢,但目前市面上常看到的銀髮族商品卻多半只有醫療器材,有業者看準老人商機,推出有趣又實用生活用具,老人家覺得使用起來備受尊重,商品一年業績可以成長3到5成。
    2012/03/04 19:09
  • 日老齡化問題嚴重 恐拖累災後重建

    日本遭逢地震災難,現在舉國上下,還在忙著搶救災民的善後工作,但是已經有國際媒體,開始針對將來的災後重建工作,提出預言,其中最值得警惕的是,有學者分析,日本近年來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問題,將會使他們無法像二次大戰之後一樣,很快的從廢墟中再站起來,由於缺乏勞動力,未來的日本,可能會就此走向無法逆轉的失落10年。
    2011/03/22 00:05
  • 日老齡化問題嚴重 恐拖累災後重建

    日本遭逢地震災難,現在舉國上下,還在忙著搶救災民的善後工作,但是已經有國際媒體,開始針對將來的災後重建工作,提出預言,其中最值得警惕的是,有學者分析,日本近年來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問題,將會使他們無法像二次大戰之後一樣,很快的從廢墟中再站起來,由於缺乏勞動力,未來的日本,可能會就此走向無法逆轉的失落10年。
    2011/03/21 22:43
  • 大陸考慮開放第二胎 擬京滬穗試行

    大陸實施40多年的計畫生育,也就是「一胎化政策」,出現重大變化,由於老齡化以及勞動力短缺等問題,大陸兩會上,有代表建議,調整一胎化政策,並且有可能在北京、上海以及廣州三地,試辦「二胎政策」。
    2011/03/09 13:54
  • 上海鼓勵生二胎 民眾喊沒錢養

    大陸一胎化,要生二胎必須符合條件,不然得罰款,因此大部分還是維持一胎,這種情況下,上海成為老齡化最高的城市,最近傳出鼓勵生二胎,很多民眾迫於經濟壓力,拒絕生二胎。
    2009/07/25 19:40
  • 日幣漲遊客不來 日轉攻銀髮旅遊

    日幣狂升,外國觀光客裹足不前,日本旅遊市場低迷,日本旅行業者開始轉向內需市場,特別為老齡化的日本人口,規劃一種在地的「健康旅遊」,這種旅遊行程很特別,帶著老人去健行、爬山,旅行途中吃的都是健康養生餐,導遊還會隨時幫團員量血壓,業者預估這種健康旅遊市場,至少有4兆日幣的商機。
    2009/03/03 22:29
  • 景氣衝擊老人 沒錢買菜順手牽羊

    經濟不景氣,日本出現「新型態」的小偷,這群小偷的年齡層,主要集中在65歲以上,有人在超市偷菜,有人偷胃藥,全部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這群「高齡小偷」是因為不景氣,家裡面還有老婆生病,被迫順手牽羊,也成為日本老齡化現象後,一個新的社會隱憂。
    2008/12/24 22:41
  • 老齡人口佔11% 陸步入老齡社會

    經濟崛起的中國大陸,要面對的重大轉變之一,是情況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速度有多快,可能會嚇你一跳,專家研究,大陸人口老化的速度,是北歐的5倍,估計到2050年,每100人當中,就會有49個老人。大陸現在已經作了哪些準備,我們的深度報導。
    2008/02/22 22:42
  • 【空巢現象】獨居老人誰照料? 「空巢」現象堪慮

    老齡化社會,幾乎是每個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共同的困擾,不過大陸面對的問題,卻更加嚴峻;因為現在大陸已經有接近1億5千萬名老人,當地實施的一胎化政策,又加速了人口結構老化,未來勢必有越來越多的老人,陷入獨居又無人照顧的窘境,大陸把這個現象叫做「空巢化」。
    2007/01/31 22:25
  • 【空巢現象】大陸「空巢家庭」遽增 銀髮族孤單

    老齡化社會,幾乎是每個發展或發展中國家的重大議題,不過大陸面對的問題,卻更加嚴峻. 主要是一胎化政策之下,兩對家庭的下一代,只組成一個家庭,勢必有一對老夫妻要住進養老院。大陸把這個現象叫做「空巢化」。今天開始,我們推出的系列報導,要來深究這個可能也是台灣社會所面臨問題,首先來看一個91歲老教授,公開徵婚的故事。
    2007/01/30 22:26
  • 婦女節發聲! 女性發起保母補助制度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不過婦女們的煩惱還是不少!統計發現,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女性朋友因為害怕養不起孩子而不想生育,有立委就擔心,未來老齡化社會,將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今天(8日)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就向政府喊話,希望由政府編列預算,補貼2歲以下幼兒家長,讓婦女們沒有後顧之憂。
    2005/03/08 14:36
  • 一胎化後遺症大!大陸考慮二胎化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20多年後,後遺症開始湧現,除了有獨生子女就業症候群,人口老齡化、以及出生性別比例失衡等問題,讓大陸計劃生育委員會考慮廢除一胎化,改為宣導兩個孩子恰恰好。
    2004/10/19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