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義民廟 結果共74筆

  • 「英柱」握手解尷尬 后見后講客語拚氣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人受邀前往新竹義民廟參加祭祀典禮。「英柱」首度行程強碰,主辦單位安排兩人分邊做,本來零互動直到洪秀柱致詞完,主動上前和蔡英文握手,「后見后」不尷尬、大展風度,但要搶2016年新竹客家票倉大家各自準備,從講稿、氣勢互相較勁。
    2015/09/02 20:53
  • 英柱握握手! 首度強碰展風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兩人不約而同前進新竹,參加義民廟祭祀,「英柱」首度行程強碰,雙方有互相握手致意,只是兩邊支持者壁壘分明,互別苗頭。
    2015/09/02 12:37
  • ​包包裝36萬買車現金! 婦上廁所忘拿驚魂

    糊塗婦人上廁所竟然將36萬現金忘在裡頭!台北市一名婦人到新竹義民廟拜拜,上完廁所忘記拿走包包,包包裡除了證件,還有36萬現金,是要給兒子買車用的,還好包包早一步被清潔人員尋獲,婦人到派出所兩手直發抖,不停跟員警道謝
    2015/03/23 15:01
  • 義民嘉年華會 創意踩街客家風情

    北義民、南媽祖,一南一北的民俗信仰中心,代表團結一致的精神象徵,從昨天開始就有25間義民廟北上追思。
    2012/10/14 08:49
  • 千萬五星公廁 上廁所吹冷氣看電視

    一年一度熱鬧登場的新竹義民祭,各地民眾湧入現場共同參與盛會,這其中很難不注意到廟旁有間五星級公廁,這是義民廟斥資2千萬,仿客家圍樓造型打造的豪華公廁,內部設備一應俱全,包含空調設備、液晶螢幕統統有,廁所還會不時播放輕柔的背景音樂,讓民眾上廁所,也能很放鬆。
    2012/09/01 18:24
  • 重砲批綠「2塊」政黨 馬回防搶客家票

    馬總統為了鞏固客家票,今天回防新竹、苗栗造勢,還到義民廟前,把限定版的「客家花布」台灣平安福過爐,當場限量發送,民眾熱情到,馬總統還用搞笑式的瑪莉兄弟彈跳法,來看現場人潮到底有多少。他今天更是火力全開,痛批民進黨雙重標準,綠見陳盈助是好人,他見就被抹黑成壞人。
    2011/11/26 18:53
  • 百年客家義民祭典 客家文化公園亮相

    歡慶百年,今年的客家義民祭,從原先只有苗栗縣9家廟宇,擴展到全台有25間義民廟一起共襄盛舉。
    2011/10/16 00:29
  • 廣東省長訪竹縣 講客語、唱客謠

    率領廣東團來台,進行採購與文化交流的廣東省長黃華華,特別排了行程到新竹客家庄,黃華華一行不但參拜新竹義民廟,也喝了客家擂茶,讓本身也是客家人的廣東省長黃華華備感親切;而在18日舉辦的晚宴上,黃華華還特別和新竹縣長邱鏡淳、客家大老吳伯雄,合唱客家歌曲。
    2010/08/19 11:46
  • 氣候變遷 蜜蜂無糧過冬與人爭食

    新竹縣新埔鎮義民廟,逢年過節都會準備黑糖粥,招待香客和民眾,不過今年廟方突然發現,這個季節應該還在過冬的蜜蜂竟也跑來搶食,有老師說,可能因為氣候異常,花季開花時序大亂,蜜蜂聞到濃稠的糖粥甜味,才會傾巢而出覓食。
    2010/02/26 16:54
  • 〈快訊〉民眾排隊領紅包 有人插隊馬尷尬

    大年初二總統馬英九下午到新竹義民廟上香祈福,也發放國民黨版的9999小金條巧克力紅包,民眾排隊領紅包,卻爆發有人插隊,一度停發的插曲,引發一陣尷尬。
    2010/02/15 15:23
  • 總統馬家庄發紅包! 馬迷小年夜搶排

    馬總統大年初二,回到馬家庄發紅包,排第一個搶到頭香的民眾,竟然是從小年夜就開始排隊,不過或許是早上天氣太溼冷,馬家庄排隊人潮不若往年那麼多,不少馬迷還排「第二輪」,很快就拿到紅包,甚至還撲上去合照;不過下午在新竹義民廟前,發「國民黨金條紅包」時,人氣又恢復了,有民眾插隊爆發衝突,讓馬總統有些尷尬。
    2010/02/15 13:13
  • 導覽牌錯字百出 產業道路成「產道」

    去年12月,新竹縣政府啟用不少觀光景點的導覽牌,供遊客或縣民踏青時參考,但有居民發現,導覽牌上錯誤百出,像新竹縣知名褒忠義民廟的「褒忠大橋」,居然變成甕中抓鱉的「甕忠大橋」;而以涼井聞名的「涼井伯公廟」,卻變成「祿丼倫公廟」,5個字就錯了3個;地圖上的產業道路,居然變成「產道」,實在離譜。
    2010/01/05 19:14
  • 藍竹縣分裂 馬痛批脫黨者不忠

    選戰倒數,國民黨今天特別把行動中常會,拉到新竹義民廟前召開,主席馬英九更在義民廟前強調忠義,暗批有人對黨不忠,這是不是暗指脫黨參選的泛藍前同志張碧琴?也不難看出新竹選情吃緊,連國民黨基層鎮長都向主席當面提出警告,地方已經有一大半票,被力挺張碧琴的鄭永金吸走了,場面有點尷尬。
    2009/11/21 19:45
  • 網路導覽訊息錯 「義民」變「義和團」

    雲林縣政府的觀光網站,竟然出現烏龍資訊!有網友發現,官方網站在介紹北港義民廟時,錯把當年與林爽文對抗的「義民」,介紹成清光緒年間的「義和團」,兩個事件相距100多年,被網友批評實在有夠離譜,雲林縣文化處事後坦承網頁編輯錯誤,立刻更正。
    2009/09/11 12:35
  • 〈獨家〉學生研究 管孤魂野鬼廟附近車禍多

    桃園有一群高中生,專門研究廟宇和特定事件的關係,他們調查發現,民間習俗中,掌管健康的保生大帝廟附近醫院較多,至於掌管治安的王爺廟和義民廟附近,犯罪率居然比較低,而且因為這兩尊神明也管無主孤魂,數據結果也很巧,兩間廟的附近,車禍率也比較高。雖然結果很有趣,但廟方反駁,說根本是無稽之談。
    2009/06/12 19:57
  • 〈獨家〉老羊場轉型! 專養神羊供廟比賽

    義民廟賽神豬很有名,但您聽過賽神羊嗎?其實每年很多義民廟,都有賽神羊活動,只是神豬比的是體重,神羊比的是羊角的大小,就因為這個獨門市場有利可圖,台北縣一個很傳統的羊牧場,4年前,老闆開始轉行經營,專門飼養神羊,甚至培育繁衍,由於他每年經手的羊有好幾萬隻,獨到眼光,讓他可以分辨哪些品種會長出漂亮又長的羊角,到現在,他的羊價格很高,1隻叫價30多萬,光是牧場裡的羊,總價超過千萬。
    2009/05/23 19:42
  • 總統露一手爬車揮手 隨扈冒冷汗

    馬總統年假全台趴趴走,過年氣氛也讓他HIGH了起來,年初二他在新竹義民廟拜年時,就露了一手,爬上車邊四處轉身,跟大家揮手道別,足足有30秒,鄉親看了大樂,不過讓隨扈大為緊張,因為這個時候馬總統四周沒有任何屏障,很容易成為攻擊箭靶。
    2009/01/28 11:21
  • 殺鱷魚祭神? 義民廟祭祀搞創意

    新竹義民廟今年正好是建廟220週年,和往常一樣,廟方舉辦賽神豬比賽,但今年居然有人殺鱷魚祭神,嘴裡還咬著鳳梨,讓經過的人原本受驚嚇,看到鱷魚咬鳳梨卻當場笑出來,原來主人去年也搞笑,殺駝鳥祭拜,今年改成鱷魚,雖然不符合習俗,但廟方說,只要有誠意,神明還是會笑納。
    2008/12/25 12:51
  • 迎接陳雲林 義民廟準備五星旗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到新竹,還秘密造訪蘭花園,警方保密工作滴水不露,一開始就連拒馬路障都沒有擺出來,避免消息走漏引來抗議,而原本陳雲林還計畫拜訪附近義民廟,廟方董事長甚至都準備好五星旗迎接,但是由於廟宇四周入口太多,不易管制,陳雲林最後還是放棄這個行程。
    2008/11/05 19:09
  • 叫阮第一名! 奪冠神豬重1207斤

    嘉義縣中埔鄉一名村長,委託專業豬農幫忙養豬公,花了3年的時間,餵豬喝牛奶、吃鮪魚罐頭,還聽音樂,終於讓豬公重達1207台斤,奪得義民廟神豬大賽的冠軍。
    2008/08/20 13:24
  • 談319 吳伯雄籲支持者「反奧步」

    選前最後3天,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特地趕到高雄,在義民廟前替馬蕭做最後衝刺!吳伯雄以4年前的319為戒,說為了避免任何影響投票順利舉行的事件發生,要把這3天訂為反奧步日。
    2008/03/19 12:31
  • 戴斗笠挑扁擔 馬英九拉客家票

    馬英九今天到了屏東參加客家義民廟活動,提到辦活動的路權問題,馬英九強調自己先前騎腳踏車繞行17個鄉鎮,通通都是合法申請路權的,身為總統的陳水扁,面對入聯路跑,不應該帶頭違法。
    2007/10/21 11:19
  • 搶客家票 馬英九訪義民廟固鐵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一大早到新竹義民廟,展開桃竹苗的Long Stay,碰到中秋節,馬英九帶鳳梨酥當伴手禮和民眾分享,現場也大秀客家話搏感情,搶攻客家選票。只是被問到對手謝長廷當選,也要開放直航,馬英九說,這是謝長廷在向他靠攏,呼籲謝長廷不要變來變去。
    2007/09/25 13:21
  • 搶客家票 馬英九訪義民神豬賽

    馬英九LONG STAY今天到高雄義民廟參加神豬比賽的頒獎典禮,許多民眾看到馬英九到場,情緒很HIGH,而馬英九忙簽名、忙拍照,但一看到坐輪椅的老先生,馬上停下腳步,掏腰包花200元,買了紙錢;這動作,讓旁邊的馬迷看了是直拍手叫好。
    2007/09/01 23:25
  • 謝葉配有默契 義民節穿客家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雖然沒有跟客家女兒葉菊蘭搭配參選,不過謝葉兩人今天共同穿著藍綠色系的客家衫,參加新竹義民節活動,謝長廷更是一週內第二度造訪同一間義民廟,積極固樁。尤其特別的是,連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鄭永金也大力稱讚謝長廷。
    2007/09/01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