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義民廟 結果共74筆

  • 神豬落誰家? 評審秤重忙翻天

    高雄客家義民廟的賽豬公活動,即將選出今年最重的神豬,現在,評審委員帶著磅秤四處奔忙,要一一秤出參賽的神豬到底有多重?過程可是大費周章。
    2007/08/31 13:41
  • 謝蘇葉黃金三角 義民廟團結造勢

    民進黨長昌配今天首度同台造勢,謝蘇葉黃金三角,特別選在新竹義民廟前,發誓團結拚2008,3人微妙互動備受關注;雖然客家大老范振宗還是沒出席,不過蘇貞昌秀出流利的客家話,搏得滿堂采!謝長廷一下午挺蘇捧葉,還首度暗示,2008年葉菊蘭可能成為第一位女性行政院長。
    2007/08/25 17:12
  • 黃金三角! 謝蘇葉週六義民廟團結

    就在國民黨扯出雙吳卡王爭議的同時,民進黨長昌配和總幹事葉菊蘭組成的「新黃金三角」,本週六將在新竹義民廟團結造勢!而過去操盤兩次總統大選,先前卻婉拒加入輔選團隊的新系大老吳乃仁,昨天和謝長廷長談之後,也鬆口接下「策略委員會主委」;長昌配成功整合,黨內要角進入戰鬥位置各就各位!
    2007/08/23 15:20
  • 客家鄉親挺葉菊蘭 頂烈日造勢

    葉菊蘭剛剛從日本回到台灣,但馬不停蹄到了高雄市義民廟拜訪,受到客家鄉親熱烈歡迎!雖然謝長廷對於副手問題,一直沒有鬆口,但是葉菊蘭積極的爭取支持動作,絲毫沒有鬆懈!
    2007/07/21 12:58
  • 總統力促謝蘇配? 謝:副手未決定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的副手人選遲遲沒有定案,今天傳出陳總統上周二接見謝長廷和蘇貞昌時,力推「謝蘇配」,對此謝長廷下午到新竹義民廟時表示,不能透露和陳總統的談話內容,而副手是誰也還沒決定,不過在義民廟活動的時候,還有葉菊蘭陪同。
    2007/06/06 02:22
  • 逼宮真假?游發誓盼誠實 蘇批扭曲

    游錫堃昨天氣到發毒誓,直言去年倒扁最衝擊之時,蘇貞昌跟他會面時,確實提到一些請辭但書;今天游錫堃在義民廟,請蘇院長「對自己誠實」,而人在台北的蘇貞昌鐵青著臉,痛批扭曲事實!看到游錫堃激動發誓,蘇貞昌忍不住諷刺說,現在是選總統耶!
    2007/03/25 13:32
  • 義民廟前 馬英九被嗆貪官

    馬英九走在群眾裡,大多數都受到熱烈歡迎和愛戴,但今天大年初二,馬英九在新竹義民廟前被罵了,1名民眾當街罵馬英九貪官,還說義民廟是乾淨的地方,不歡迎馬英九,當然馬英九隨行人員也馬上跟他爆發激烈口角,當街互罵。
    2007/02/19 17:29
  • 倒扁活動/民盟籲起義 挺扁民眾嗆聲

    民主行動聯盟發動嗆扁行動,上午到新竹義民廟參拜,請義民爺,協助倒扁,來到藍營執政的新竹,民盟沒有像前幾次,在南部遭到綠營支持者強力背葛,不過還是有一名男子在現場鬧場抗議,情況一度混亂。
    2006/08/26 11:00
  • 義民廟秋祭 立委猛批謝揆作秀

    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參加高雄市義民廟的秋祭大典,因為到場的大部分是民進黨籍的民代,引起國民黨立委侯彩鳳的強烈抨擊!至於呂副總統說要成立民間監督聯盟,調查高捷意外,謝長廷說,歡迎監督。不過希望大家不要把高捷問題政治化,相互推責任。
    2005/12/11 12:25
  • 總統下鄉 鄭永金林光華劍拔怒張

    年底縣長選戰已有濃濃火藥味,陳總統上午到新竹縣義民廟祭拜,兩名縣長參選人鄭永金和林光華都到場相陪,不過當著總統面,一個喊沒位子坐,一個就是少個祭拜花籃,兩陣營的氣氛劍拔怒張。
    2005/08/21 15:22
  • 新竹27公墓 成了酒店財神爺

    新竹的義民廟頗負盛名,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同一個時代還有個「27公墓」,裡面葬的是27名被抗日草寇所殺害的官兵,因為他們都是單身,原本民間只是供奉他們的義勇行為,後來不知為何,酒店業者來祭拜,據說生意相當好。
    2005/08/16 11:38
  • 褒忠派出所是海砂屋 員警怕怕

    位在新竹義民廟對面的褒忠派出所,3年來,天花板的水泥不斷往下掉,連鋼筋都已經外露,員警請專家來勘查後,才發現住了10多年的派出所,竟然是一間海砂屋。
    2005/05/24 17:11
  • 搶攻客家票 連戰參拜義民廟

    選戰最後衝刺,連戰今天鎖定客家票區--新竹縣市,全力掃街拜票。國親支持者夾道歡迎連戰,也有綠營的支持者,對著連戰比出一號的手勢!連戰車隊掃街人潮聚集,有扒手趁機下手偷竊。
    2004/03/16 17:56
  • 陸軍北區測驗中心 驚傳火燒山

    新竹義民廟後方的陸軍裝甲基地下午傳出火燒山意外,100多公頃的營區全部陷入火海,大火在風勢助長下迅速延燒,消防人員無法灌救,只能隔出防火巷,當地民眾懷疑起火原因可能是人為縱火。
    2003/12/27 17:08
  • 再談副手問題 葉菊蘭:尊重總統

    陳水扁總統上午在客家信仰中心義民廟前成立挺扁大會,除了小秀了一段苦練多時的客家話,還與客委會主委葉菊蘭合唱了一首「桃花開」。由於近來獨派大老不斷要求讓葉菊蘭出任總統副手,今天(7日)2人在台上的互動備受關注。被問到有沒有出任副手的意願?葉菊蘭說她尊重陳總統的決定。
    2003/12/07 12:15
  • 民進黨民調:扁34.1% 連宋33.6%

    再過幾天就是總統大選倒數100天,民進黨今天公佈黨內最新民調,調查顯示陳總統的支持度,以百分之34.1領先連宋的百分之33.6,在誤差範圍之內。民進黨評估,桃竹苗地區選情最艱困,但他們有信心,明天在新竹義民廟舉行的客家造勢大會,會把雙方差距拉近。
    2003/12/06 12:39
  • 新竹義民廟 七號將舉辦挺扁大會

    為了拉抬綠營在桃竹苗的選情,民進黨7號將在新竹義民廟進行客家萬人挺扁大會。上午的行前記者會上,客家大老林光華也向陳總統喊話,公開表態支持葉菊蘭,才是能為陳總統加分的副手人選。
    2003/12/05 12:12
  • 參拜南投義民廟 宋楚瑜爭客家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前往南投國姓鄉九份二山下的義民廟,和客家鄉親座談,當地民眾期望他當選副總統之後,能將九份二山規劃成類似日本富士山的國家公園,另外對於陳水扁總統主張公投可以和總統大選同時舉行,宋楚瑜說,民進黨還是當在野黨比較好。
    2003/09/28 18:00
  • 維護客家傳統 總統神豬照殺祭神

    總統神豬確定在這個星期天要開鍘,但為了尊重輿論,總統陳水扁特別捐贈了1200台斤的米豬,新竹義民廟強調,神豬照殺是鄉親一致的決定,也強烈批評在野黨把客家殺豬祭神的傳統「污名化」,是挑起族群議題的手段。
    2003/08/14 17:01
  • 北市義民祭 大神豬和創意豬並行

    客家義民祭,有宰殺神豬祭祀義民爺的習俗,但最近也引發不少殺生和虐待動物的爭議。台北市今年的義民節相當受到矚目,因為除了遵循古禮殺神豬之外,還有以糖果、餅干等食物做成的創意神豬。
    2003/08/10 17:27
  • 新竹義民祭典 宋楚瑜應邀出席

    客家義民祭活動,上午在新竹義民廟前熱烈展開,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前往參加萬人挑擔活動,拉攏客家選票的意味,相當濃厚,而這場萬人挑擔活動,參與的民眾都經過精心打扮,讓現場就像是熱鬧的嘉年華會一般。
    2003/08/10 11:45
  • 總統豬開鍘 網友盼總統刀下留豬

    儘管動物保護團體高喊刀下留豬,新竹義民廟董監事還是決定依照傳統習俗,在下個星期天宰殺神豬祭拜義民爺,對此,呼籲廢止神豬宰殺的動物社會研究會無奈表示,希望廟方能夠人道宰殺,也希望這是台灣最後一隻神豬。
    2003/08/09 17:24
  • 總統神豬下星期天開鍘 祭拜神明

    總統神豬到底要不要殺?新竹義民廟董監事上午開會做最後定奪,決定還是依照傳統習俗,在下個星期天,宰殺神豬祭拜義民爺。
    2003/08/09 11:28
  • 為神豬請命 批總統帶頭虐待動物

    殺豬祭神,是中元普渡的傳統習俗,但今年新竹義民廟總統認養的神豬,卻引起了動物保護團體反彈,抨擊總統帶頭虐待動物,保護團體高喊刀下留豬,強調把豬養的過胖之後,再宰殺是虐待生命的行為。
    2003/08/07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