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美國疫苗 結果共201筆

  • 佛奇估「明年春疫情可控」 川粉仍拒打疫苗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評估,如果大家加快接種疫苗,美國疫情可望在明年春天控制,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另外南韓公布Delta病例報告,發現感染Delta病毒,體內病毒量比原始病毒高300倍,必須在發病初期治療,才能控制住疫情。
    2021/08/25 17:24
  • 不顧WHO反對 美九月起施打追加劑 林氏璧:憂疫苗對Delta防護力下降

    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均問題嚴重,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呼籲,高收入國家應延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優先讓更多貧窮國家能完成第一、二劑疫苗施打,但美國不顧反對,宣布預計於9月追打第三劑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目前資料顯示,疫苗對Delta病毒重症仍有一定保護力,但美國仍十分擔心疫苗對Delta防護力會下降,因此祭出此政策。」林氏璧也提醒「美國此舉恐怕會引發歐美國家競相施打第三劑疫苗,在全球疫苗仍不足的情況下,恐怕會為防疫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關於是否真的有施打第三劑疫苗的必要,林氏璧認為「美國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並非『突破性感染』,而是因為部分民眾仍不願施打疫苗,現在應優先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進行施打。」
    2021/08/19 15:07
  • 全球新冠肆虐!美研究:接種疫苗染Delta重症率下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全球,美國研究發現注射疫苗後即使染Delta,轉重症比例與住院率雙降;不過日本、泰國、越南等國疫情仍嚴峻;德國青少年將接種疫苗。
    2021/08/19 09:28
  • 單日確診逼20萬!最快九月中 全美開打第三劑加強針

    上週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才通過,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施打新冠疫苗第三劑,現在傳出拜登政府決定,大多數美國人在打完兩劑八個月後,應施打第三劑加強針,最快九月中就會開打。一直以來,美國官方都說一般大眾不需要加強針,但現在政策大轉彎,主要就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持續升溫,且沒有減緩的跡象,單日新增確診就快要再次突破20萬例;而現在還沒有疫苗可打的兒童,成了疫情隱憂,全美因新冠肺炎住院的兒童,已破紀錄超過1900人。
    2021/08/17 20:00
  • 家長看過來!小孩無疫苗如何防疫?醫曝「8件事」應做好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延燒,其複製力有1260倍,美國疫情數據也顯示,Delta的侵害讓未成年族群確診數增長4倍。《紐約時報》也報導孩童染疫後,後遺症會影響學習,指出12歲以下沒有疫苗接種的隱憂。小孩沒有疫苗,該如何防疫?
    2021/08/12 13:26
  • Delta致兒少染疫增!美孩童一週9.4萬例 大增84%

    Delta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進入新階段,現在風險最大的族群之一,就是這個月陸續返校上課的兒童和青少年,當中許多人都還沒打,或者還沒有核准的疫苗可打。上週美國一星期,就有近9萬4千名孩童染疫,儘管住院和死亡並不常見,但這波Delta下的年輕患者,病況比過去要來得嚴重,重災區的兒童醫院病床已經逼近滿載。美國公衛專家疾呼,教職員應該接種疫苗,且在學校全員戴口罩,來保護國家幼苗。
    2021/08/11 19:56
  • 慢慢解封!北市社區幼童、兒少服務機構 17日降載啟動

    台北市政府今(11)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特地拿出美國疫情監測的結果,認為有些先進國家,因人民已完成二劑疫苗的接種,便採用不管制的方法。但相較之下,台灣目前的疫苗覆蓋率還不足夠,所以必須要相當小心,否則參考外國經驗,瞬間解封「沒有好下場」。基於防疫與經濟,原則上「慢慢解封」,過程上要保持機警,如果有任何風吹草動,就要「退回去」,北市府也公布相關解封步驟,包含台北市社區幼童及兒少服務,將從17日降載啟動。
    2021/08/11 15:48
  • 美單日確診15萬嚇到陳時中 醫:打過疫苗Delta傳播力強

    全國疫情因為Delta病毒株再起,像是美國部分州已經解封不用戴口罩,單日確診卻又新增15萬,連指揮中心指揮官昨(31)日在記者會上都忍不住說,覺得是不是看錯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上分析,發現美國CDC又建議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戴上口罩,就是因為發現連打過疫苗的人,感染Delta病毒,也會出現明顯症狀,而且病毒量也大,恐怕傳染給更多人。
    2021/08/01 12:13
  • 美軍人.公務員強制接種 疫苗政治化衍生「偷打」潮

    美國強制施打疫苗規定正式上路,聯邦公務員和雇員都必須施打,否則就得每周檢測1-2次;拜登也下令國防部,將新冠疫苗列入軍職人員必打疫苗清單。美國疫苗問題政治化,也衍生出「偷打」現象,受到同儕和親友反對壓力,不少民眾遮著臉要求秘密注射。全球都還在催打第一劑,以色列卻已經開打第三劑輝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為60歲以上長者;輝瑞也宣布最快8月向美國申請第三劑的緊急使用授權。
    2021/07/30 19:51
  • 戰略清晰?美現役軍登莒光園地 劉亭廷:台美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今年是中美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在「莒光園地」緬懷飛虎隊事蹟。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八八風災、921大地震等,美國都有派軍機協助,再加上去年美國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伸出援手,捐贈防疫物資,種種行為皆在強調台美間互信的關係,而現役軍人上莒光園地,似乎意味台美間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另外,繼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後,捷克成為第三個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同一時間,駐美代表處也發布「以廚會友」及「備餐」兩部影片,請來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捷克駐美大使摩尼傑克親自下廚。劉亭廷說明「過去在台灣外交限制多的情況下,捷克駐美代表願意踏入雙橡園並且拍攝影片,除了代表『友台』外,我國外交官員也功不可沒。」
    2021/07/30 15:30
  • Delta疫情難控制!美國擬重頒口罩命令 強化防疫措施

    美國疫情在Delta病毒威脅下依舊難以控制,前總統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出席活動時就一改過去口風,建議民眾該打疫苗,卻又加上但書,說是個人自由。不過拜登政府現在有意重新頒布口罩令,像是聖路易斯從下周一起,就規定室內公共空間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得戴上口罩。
    2021/07/25 18:53
  • 美單日確診+5.5萬!佛州抵制口罩 病例.死亡居冠

    Delta變種現在已成全球主要病毒株,歐美各國病例再次攀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5萬人,其中全美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和新冠死亡都居全美之冠,再次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過去力挺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面對確診激增,堅稱是季節性增加,不會對企業商家提出任何限制,也不會發布口罩令。而歐洲方面,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義大利下個月也將採用「綠色通行證」,想進入室內的娛樂公共場所必須出示證明;不過為了抑制疫情升溫,強制醫護打疫苗的希臘,則爆發警民衝突。
    2021/07/23 20:00
  • 不反對了!美疫情再升溫 共和黨急轉彎 支持打疫苗

    美國疫情再度升溫,單日平均死亡人數達到239人,這除了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另外就是政治因素,共和黨和右派人士不斷提出疫苗懷疑論,導致接種意願降低。不過,近日這股反疫苗潮突然轉向,不少之前拒打疫苗的共和黨議員都公開施打,就連親共和黨的福斯新聞,態度也180度大轉變,要民眾相信疫苗科學。美國總統拜登在市民大會中表示,國內充斥政治和疫情的陰謀論,已經嚴重損及國家威信;不過,他也宣布好消息,FDA近期會核准新冠疫苗上市;另外,12以下孩童很快就能施打疫苗。
    2021/07/22 19:50
  • Delta病毒攻入白宮! 美白宮、國會官員雙確診

    Delta變種讓美國疫情,又有惡化跡象,白宮一名官員以及眾院議長發言人,兩個都打完兩劑疫苗,還是雙雙確診。美國CDC表示,新增病例中,多達八成是感染Delta病毒。由於美國近期疫苗施打,幾近停擺,防疫專家佛奇再度呼籲:趕快去打疫苗!而法國也因為醫護人員不滿強制接種,群起抗爭,第四波疫情更難以控制。
    2021/07/21 22:28
  • 世衛稱「如果夠幸運」 新冠疫情有望2022年結束

    儘管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還是執意解封,現在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專家出面砲轟,簡直是在向病毒投降。另外美國疫情也因為Delta病毒再度升溫,過去兩周確診率增加145%,而且有超過九成的新增病患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
    2021/07/20 22:54
  • 美國疫苗接種率停滯確診數飆 拜登急喊快打疫苗

    美國和海外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飆升,股市反映出疫情捲土重來的隱憂。傳染性強的Delta變異株開始大流行,然而數州疫苗接種率卻停滯,促使總統拜登急喊快打疫苗。
    2021/07/20 14:53
  • 抗Delta 逾5成美國人認政府須有更多作為

    Delta變異株已成美國疫情主要病毒株,全美過去7天確診增加11%。一份最新民調發現,56%美國民眾認為國內疫苗接種率還不夠高,政府應拿出進一步措施保護人民,對抗Delta威脅。
    2021/07/10 08:00
  • Delta席捲!占美新確診一半 以色列:輝瑞效力降到64%

    令世界各國聞之色變的Delta變種病毒,20天前不過占全美新增確診約10%,現在已經超過一半,部分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也開始拉警報,密蘇里州有醫院醫護人員不足,德州教會夏令營則爆發上百人群聚感染。而疫苗對Delta的防護力到底有多少?以色列研究顯示這一個月來,輝瑞-BNT的效力從九成降到六成,不過對預防住院、重症效力超過九成,依然相當有效。就怕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再度失控,總統拜登將啟動新促打策略,要讓疫苗接種深入社區、職場,甚至挨家挨戶上門催打。
    2021/07/07 19:54
  • 美國慶日現「報復旅遊」! 佛羅里達新疫情正悶燒

    在疫苗助攻下,美國民眾今年總算可以出門看國慶煙火,華府湧入上萬遊客,白宮還盛大辦起千人派對。另外美國各地出現「報復性旅遊」,國慶日前三天搭機人次就超過625萬,不過就在歡慶同時,美國疫情還是出現隱憂,現在有七成新增確診都來自佛羅里達,Delta變種跟年輕人接種率低,都是主因。
    2021/07/05 22:16
  • 英國7/19解封有望! 大鬧司機荒小熊軟糖缺貨

    因為疫苗施打順利,英國7月19日解封有望,屆時要不要戴口罩,將交由民眾自己決定。不過跟美國一樣,英國疫後出現嚴重缺工,因為貨車司機嚴重不足,食品供應受到影響,像是知名的小熊軟糖,也可能因此缺貨。
    2021/07/05 17:15
  • 美國疫苗接種率未達標! 民眾生活已漸恢復正常

    美國即將在明天慶祝獨立紀念日,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期望的7成民眾施打疫苗目標無法實現,但在COVID-19肆虐一年半之後,美國終於能逐漸擺脫疫情陰影,恢復正常生活。
    2021/07/04 13:47
  • 「美捐」莫德納檢驗封緘 6/30配送、7/1開打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加上Delta病毒侵襲,讓國人更急著想打疫苗有保護力!但目前我國疫苗覆蓋率仍低,讓全球防疫排名跌到後段班。而目前到貨的疫苗有近500萬劑,其中又以莫德納劑量較多,而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6/30配送各縣市、預計7/1開始接種,1至8類族群都能施打。
    2021/06/29 19:51
  • 「美捐」莫德納檢驗封緘 6/30配送、7/1開打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加上Delta病毒侵襲,讓國人更急著想打疫苗有保護力!但目前我國疫苗覆蓋率仍低,讓全球防疫排名跌到後段班。而目前到貨的疫苗有近500萬劑,其中又以莫德納劑量較多,而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6/30配送各縣市、預計7/1開始接種,一至八類族群都能施打。
    2021/06/29 13:35
  • 爭取美國疫苗製造技術 蕭美琴:TIFA可凝聚共識

    中斷多年後,台美貿易對話(TIFA)將在6月30日復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場對話,也將為未來雙邊經貿合作向前邁進奠定重要的基礎。 蕭美琴也透露,台灣若有意爭取美國疫苗製造技術,TIFA平台可以進一步凝聚共識。
    2021/06/29 08:50
  • Delta變種竄全球!牛津研究:AZ.輝瑞仍有效

    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迅速流竄,尤其美國的病例數快速上升,被專家認為,是至今看過傳播力最快的新冠變種,美國白宮首席防醫療顧問佛西博士警告,幾週之內,Delta病毒株就會成為美國疫情的主流,尤其是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非常危險,疫苗對Delta變種的有效度,根據牛津大學最新研究,AZ和輝瑞在實驗中,雖然對抗Delta時抗體數變少,但還是能足夠克制病毒。
    2021/06/2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