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美台建交 結果共6筆

  • 第五次台海危機醞釀中?美國議長麥卡錫來台在即 中共放話國防部備戰

    美國議長麥卡錫傳出將在近期訪台,中共已經放話,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我國國防部對此高度戒備,而美國議員帝芬尼卻加大嗆聲,表示國際訪問是美國議員的自由,甚至還加碼喊話,要邀請蔡總統赴美,終結一中政策,恢復美台建交。
    2023/01/31 22:44
  • 川普出招!卸任前親訪台?邱師儀分析「機率超低」

    川普敗選後將何去何從,外界議論紛紛,有評論提到「川普在卸任前,可能再對北京祭出重拳,留下外交難題給拜登善後」。還有陸學者李振廣指出「川普有『四張台灣王牌』包括卸任前親自訪台、甚至推動美台建交」,他更直指川普「一旦川普打出『台灣王牌』,中美關係恐怕地動山搖」。
    2020/11/10 18:00
  • 美議員提建交案 蘇貞昌:台灣樂意負擔國際責任

    針對美國眾議員提案,籲美台建交終結過時一中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樂意負擔國際的責任,國際若不要因為中國政治因素的干擾,台灣可以有更多的貢獻,「我們也努力要這樣做。」
    2020/09/18 10:13
  • 美議員提決議案 籲「美台建交」終結一中政策

    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今天表示,他已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恢復與台灣正式邦交關係,並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決議案也指示美國行政部門,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2020/09/18 07:01
  • 美台建交是可能選項?譚偉恩:短期內條件難達成!

    美國與中國大陸近日相互關閉對方的駐地領事館,讓彼此的關係再度惡化,甚至有人揣測,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去。那麼,華府有可能與北京斷交,並轉而與台灣建交嗎?對此,中興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譚偉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有兩個條件因素,使得這個情況難以達成。首先,「中華民國憲法」在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們是不可能以「台灣」的名義建交;第二,美國現在與台灣的互動,是在其「台灣關係法」的架構下運作,所以美國若要改變與台灣的互動模式,內部還要有相當的調整,這些在短期內皆難以實現。
    2020/07/24 18:31
  • 恢復邦交?美眾議員提棄一中 籲「美台建交」

    台美恢復邦交有望?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今(21日)在眾議院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並揚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
    2018/06/21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