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美中高層會談 結果共15筆

  • 美中高層會談 楊潔篪警示美:台灣議題處理不當將有顛覆性影響

    中美兩國關係近期發展相當微妙,雙方高層官員13日再次在盧森堡進行會晤,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代表,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Jacob Sullivan)進行會談,針對兩國未來發展進行多領域溝通,其中必然提及台灣議題。楊潔篪在會議中警示美國,「臺灣問題事關中美關係政治基礎,處理不好將產生顛覆性影響。」
    2022/06/14 10:06
  • 會談後!中聯手俄國抗美.歐美祭新疆人權制裁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儘管落幕,但持續發酵,中方代表楊潔篪怒嗆美國「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的話,被大陸人奉為金句,商人把話印在帽T、雨傘和背包上,開發一系列產品。在國際間,會談後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盟則就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制裁大陸4位官員和1個機構,實施限制入境和凍結資產;大陸隨即反制,對歐盟10位人士和4個機構制裁,禁止入境大陸、港澳,機構被限制往來。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參加中美會談後回到自己國家,立刻和俄羅斯外長展開2天會談,中俄聯手抗美態勢明顯。
    2021/03/23 19:57
  • 旅遊禁令+資產凍結  歐美為新疆人權議題制裁大陸

    針對大陸嚴重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美國和包括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盟友,在同一天宣布對大陸官員實施旅遊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上星期的美中高層會談,跟今天的制裁無關,也不會改變美國和盟友對新疆人權現況的擔憂,這次也是歐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大陸實施人權制裁。
    2021/03/23 10:21
  • 楊潔篪長篇大論 白宮國安顧問批老戲碼沒作用

    對於中共官員楊潔篪日前在美中高層會談上滔滔不絕大放厥詞,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那又怎麼說」詭辯術的古老戲碼,過去不起作用,現在也不會有作用。
    2021/03/23 06:12
  • 美中高層會談 白宮批陸:誇大演說講給國內聽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今天談到美中高層昨天的言詞交鋒時表示,了解誇大的外交演說常是針對國內聽眾,不會因此停止與中國進行對話。
    2021/03/20 08:10
  • 美中高層會談火爆登場 中方代表「訓話」20分鐘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在阿拉斯加登場,一開場雙方就唇槍舌戰,氣氛相當火爆,美國媒體根據錄音統計,美國的布林肯跟蘇利文,兩人開場白合計講了5分鐘,楊潔篪卻是一口氣講了16分14秒,再加上王毅的談話,中方代表合計「訓話」20分鐘,原本要開始閉門會議,布林肯突然把記者叫住,堅持要在鏡頭前反擊中方的說法。
    2021/03/19 22:14
  • 美中高層會談!美酸作秀 大陸外交部嗆挑釁在先

    美中外交高層於今(19)日在阿拉斯加進行首輪會議,雙方高層面對面會談,美方認為,中方的行徑已對全球秩序構成威脅;中方則認為美國以軍事力量和金融優勢對多國施壓,現場火藥味十足。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從開場白就嚴重超時,並對其內外政策無禮攻擊指責,刻意挑起爭端。
    2021/03/19 20:20
  • 楊潔篪嗆美國火力十足 美國外交圈稱「老虎楊」

    美中高層會談互嗆,讓各界罕見親眼見識到了,外交禮儀之外的一場「兩強肉搏戰」,而大陸會談代表楊潔篪,也成為關注焦點,楊潔篪是大陸資深外交官,三度擔任駐美大使,和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有深厚交情,因為屬虎,名字「箎」的這個字裡面又有虎字,因此老布希還幫他取了「老虎楊」的綽號。
    2021/03/19 20:05
  • 美中高層會談提及台灣 外交部:美承諾儘速說明

    美中高層昨天會談提及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美方已於會晤前向台灣進行詳盡簡報,並承諾會後儘速說明會談情形。
    2021/03/19 17:28
  • 楊潔篪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要美國管好自己

    美中高層會談今(18)日在阿拉斯拉州舉行,大陸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會晤時強調,新疆、西藏、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的內政,認為兩國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不要轉移矛頭。
    2021/03/19 14:53
  • 不裝了?美中高層會談登場 歧見攤鏡頭前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兩天會談分下午、晚上、和隔天早上三段進行,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聯合記者會,不過在開放讓媒體拍攝的部分,過去慣例是雙方簡單寒暄講一些外交場面話,但今天大陸外長王毅批評美國兩天前制裁中港官員不是待客之道,楊潔篪更訓話式的長篇大論批評美國民主人權,美中矛盾在鏡頭前上演。
    2021/03/19 10:04
  • 美中會晤登場 美議員致函拜登籲重申對台支持

    美中高層會晤今天登場,20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趕在會談前夕,致函總統拜登及參與會談的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呼籲他們在會談中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1/03/19 05:59
  • 抗中兼改善日韓關係 布林肯亞洲行學問大

    對抗大陸美國採取所謂的聯盟外交,這次美中高層會談前,國務卿布林肯先分別和日本、南韓會談,除了鞏固同盟關係,也希望能改善陷入史上最糟的日韓關係,事實上日本韓國一直都會私下較勁,美國和哪一邊關係比較好,誰先跟拜登通電話?誰先受邀到白宮都是指標,而布林肯行程安排也計算過,在日本跟南韓停留時間差不多,身上的胸針也有學問。
    2021/03/18 12:38
  • 美中高層會談 美方將提維吾爾遭種族滅絕問題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高層官員下週在阿拉斯加會談時,美方官員將提到中國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到「種族滅絕」的問題。
    2021/03/12 15:32
  • 美「挺台不退讓」作秀?真作為? 翁履中:台灣缺乏內部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在下周四(3/18)於阿拉斯加舉行當面會談,此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會晤。美國白宮發言人周四(3/11)表示,布林肯在談及台灣、香港及新疆等問題上絕不會向中國退讓。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論是戰略地位或現在進行中的科技戰,台灣其實從不缺美國的支持,台灣缺的是『內部自己的共識』。」 另外,拜登上任50天內,美國第七艦隊3度現蹤亞太地區及台灣海峽,並罕見公布訓練影片,翁履中認為「可觀察若美軍日後更頻繁出現在亞太地區,代表拜登政府在軍事上呈現制度化的支持台灣。台海情勢發展將取決於台灣政府如何『智慧處理』美中對抗。」
    2021/03/12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