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總統職權 結果共85筆

  • 國務起訴/陳唐山拒出庭 在野黨批扁「帝制」

    國務費開庭,總統府秘書長跟其他5位官員全都請假,理由是國務費屬於國家機密,不能逾越總統職權。不過這樣的做法,引來在野黨砲轟,批評陳總統根本是在實施「帝制」,無法無天,對於這樣的批評,副總統倒是挺身而出,替總統府辯護。
    2007/01/19 12:39
  • 釋權遠弊/總統召開黨政會議 宣布權力下放

    面對黨內外罷免逼退批判的聲浪,陳總統昨天晚間召集「黨政高層會議」,決定權力徹底下放,除了憲法賦予的總統職權外,其他決策和人事,通通交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負責,而且從此以後,不再涉入黨務運作,也不再參加選舉活動,希望回歸體制,為弊案風暴,劃下停損點。
    2006/06/01 11:52
  • 總統宣示:三決定一決心、權力下放

    總統陳水扁晚間在總統府召開黨政高層會議,總統表示,經過反省、徹底思考,做出「三個決定」和「 一個決心」,就是「自清」、「革新」、「權力下放」、 以及「說到做到、堅持到底」。總統決定,除了憲法賦予總統職權外,其餘黨政權力徹底下放、完全交付。
    2006/05/31 21:20
  • 廢統論發酵 藍軍立委猛轟蘇揆

    廢統議題在立法院持續發酵!立委猛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態度,蘇貞昌態度從容,只強調,一切都是總統職權。不過讓在野立委大動肝火,雙方一來一往,唇槍舌戰。
    2006/02/24 21:29
  • 〈獨家〉蘇謝施政報告 「兩岸」排列有玄機

    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只要關於兩岸外交議題,總是強調依照憲法,屬於總統職權,這和上一任院長謝長廷的作風,明顯不同,連蘇謝兩人的施政報告書,都充滿了玄機,帶您一起去了解。
    2006/02/22 08:01
  • 總統府:外交公文須報請府方備查

    針對TVBS2100全民開講今晚提出的爆炸性公文,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稍早做出回應,表示今晚這一份行政院92年間致勞委會的函,內容提及台灣已函請總統府秘書長查照轉呈,公共事務室澄清,月前已經有人刻意拿這個函件炒作,行政院早已澄清。 此外由於外交為總統職權,台灣與外國簽訂的條約或協定,在行政院會通過後,於行政程序上均須報請總統府備查,這是多年來的慣例。
    2005/10/27 23:22
  • 絃外之音? 游揆餐會主動提起謝長廷

    游內閣下個星期一就要總辭,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再度強調,總統和他見面時並沒有談到內閣人事問題,雖話說一切尊重總統職權,不過知道社會氣氛,游院長就連吃飯的時候,都還會自己主動談起另一位閣揆大熱門---謝長廷的夾菜哲學。
    2005/01/21 19:44
  • 彈劾未過 盧武鉉重掌總統職權

    南韓總統盧武鉉在今年3月遭到國會以壓倒性票數彈劾,不過南韓憲法法庭在今天早上9點半左右,正式宣佈,彈劾盧武鉉的案子因為證據不足,加上事實不成立,予以駁回。也就是說,盧武鉉逃過被罷免的命運,立刻恢復中止60多天的總統職權。
    2004/05/14 10:29
  • TVBS專訪 游揆談國安機制啟動

    行政院長游錫堃,晚間接受TVBS新聞最前線專訪,在訪談中,游院長談到了這次總統槍傷之後,國安機制啟動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至於會不會續任閣揆,游院長表示,依照憲政體制,520將率內閣總辭,新閣揆人選尊重總統職權及未來4年施政佈局,現在談閣揆繼任,還言之過早。
    2004/03/28 23:24
  • 反「兒皇帝」說 親民黨退大法官名單

    親民黨文宣部副主委謝公秉今天表示,整個大法官提名名單都是由副總統呂秀蓮負責審查,完全沒有看到陳總統的意見,不過依據憲法,提名權屬於總統,呂秀蓮的做法已經架空了陳總統的職權。 謝公秉說,立法院不應該接受違憲的大法官提名名單,因此考慮退回這份名單。以嘲諷的手法,來反擊民進黨在宋楚瑜提出「總協調」後,被批判成超越總統職權、架空連戰的說法,親民黨以計畫要退回大法官提名名單,只是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2003/06/16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