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總統專機 結果共286筆

  • 張忠謀率APEC團 搭空軍一號赴越南

    張忠謀率領的APEC代表團,下午啟程前往越南,特別受到注意的是,他們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直飛河內,由於台灣和越南沒有外交關係,而掛著國旗的空軍一號,有高度國家主權的象徵性,張忠謀這趟代表總統的越南行,更具有政治意義。
    2006/11/17 18:12
  • 敦邦計畫/總統專機返國 機場外抗議連連

    總統專機在今天晚上11點返抵國門,不過在機場外卻有一些民眾來抗議,有老伯伯搖旗吶喊,愛國同心會也開著卡車來鬧場,正因如此,維安人員神經緊繃,除了場外部署大批警力和警車,場內對媒體也是小心翼翼,2小時內足足安檢2次,就怕有什麼意外。
    2006/09/07 00:39
  • 敦邦計畫/〈快訊〉總統專機 原定22:00抵台延後40分

    最新消息,陳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原預計在今晚10點返抵國門,現在傳出總統的專機將延後40分鐘,也就是在晚間10點40分抵台。
    2006/09/06 20:59
  • 〈獨家〉總統好! 高凌風妻曾服役空軍一號

    搭載國家最高元首的空軍一號,在世人眼裡總像覆蓋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高凌風的妻子金友莊,過去就是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中尉空姐,曾經接待過前總統李登輝以及當時還是省長的宋楚瑜。
    2006/09/05 18:51
  • 敦邦計畫/創舉!總統搭空軍一號 外交出擊

    陳總統是中華民國60年來,第一位搭乘總統專機出訪的國家元首,別具歷史意義,其實中華民國的總統專機,最早是1947年服役的美齡號,當時先總統蔣介石,也曾經搭著它轉進台灣。後來60年,總統專機歷經數代轉變,如今又膺負為國家拼外交的重大意義。
    2006/09/03 17:46
  • 敦邦計畫/總統謝「日本」:經過領空非造訪啦!

    陳總統這次出訪,外界好奇,他會不會再安排機密的訪問行程?尤其是他在登機前,還公開感謝美國和日本政府,感謝美國是因為能夠過境關島,感謝日本,難道是因為能夠訪問日本?原來,是因為菲律賓禁止空軍一號通過領空,幸好是日本協助,讓總統專機能行經琉球的上空。
    2006/09/03 16:15
  • 敦邦計畫/出訪在即 空軍動員檢修總統專機

    陳總統即將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帛琉,但是過去都在台灣飛行的空軍座機隊組員,有沒有能力執行這趟,國際航線的飛行任務?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總統空軍一號,早就擬定了一套元首撤退方案,叫做「敦邦計畫」,這幾年多次以飛行訓練為名義,實際飛到東南亞鄰國進行測試。
    2006/08/31 19:33
  • 空軍一號過境關島 美方有疑慮

    陳水扁總統9月3日即將出訪帛琉,和以往最不同的,就是陳總統計畫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出訪,並且向美國提出在關島過境的要求,不過空軍一號是國家的象徵,美方對於陳總統搭乘空軍一號過境有意見,外交部目前和美方進行最後溝通,也研擬備案因應。
    2006/08/31 12:11
  • 美拒空軍一號降關島? 台美協商中

    在倒扁敏感時刻,5天後,陳總統將首度搭空軍一號出訪,不過傳出美方婉拒「背著帶有國旗主權意味」的空軍一號過境關島。外交部長黃志芳低調表示還在協調。不過總統專機去程已經獲准過境非邦交國菲律賓,而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將率領全體閣員,替總統接送機。
    2006/08/30 18:40
  • 罷扁對決/總統友人贈玫瑰石 傳為扁改風水

    罷免案沒過,跟陳總統改風水有沒有關係?有媒體報導指出,總統一個民間友人蔡子盛,送總統2塊花蓮特有的玫瑰石,說磁場可以改變總統辦公室風水,台開案爆發後還指點,要把玫瑰石的基座放得比總統座椅低,才不會壓住總統的氣勢,蔡子盛否認有這回事,不過今年四月總統專機換裝後第一趟行程,的確是到花蓮拜訪這名友人。
    2006/06/27 12:37
  • 總統前進「大膽」  宣示總統權力

    陳水扁總統在電視對全民開講後,首次以三軍統帥的身份到金門視察,總統專機抵達金門,只短暫和民眾揮揮手,沒有多談什麼,倒是金門鄉親反應冷淡,還有人直批,說這種總統沒什麼好講的,顯見總統的公開談話,民眾還是不太滿意。
    2006/06/22 12:14
  • 〈獨家〉總統過境印尼靠賄賂? 邱毅再爆料

    總統出訪團回程過境印尼巴譚島,執政黨方面認為是外交一大突破,不過國民黨立委邱毅卻爆料,說來自外交部退休高階官員的消息指稱,總統專機可以順利加油過夜,是總統透過華人企業,賄賂印尼副總統隨扈以及巴譚島的行政區首長。但外交部立刻嚴正否認這種說法。
    2006/05/14 12:12
  • 很愛飛!總統專機又超時 違法!

    總統專機又超時飛行了!昨天從多明尼加出發,中停利比亞,再留宿印尼巴丹島,專機繞了一大圈,花上30幾個小時。而這樣的長時間飛行,嚴重違法民航法。飛行員可能得揹上罪名,不過華航工會說,這對飛行員不公平,一旦處分,將追究到底。
    2006/05/12 13:50
  • 外交突襲達陣 總統訪問「利比亞」

    總統這趟興揚之旅接近尾聲,又多出一個行程,總統專機昨天晚間8點左右,抵達利比亞,在當地進行將近8個小時的炫風訪問。外交部說見到了「適當層級」的人物,外界解讀,總統會晤的對象應該就是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而陳總統預計在下午5點左右,返抵國門。
    2006/05/11 11:57
  • 拼外交扁西征/不是「阿布達比」 總統飛抵利比亞

    總統這趟興揚之旅接近尾聲,剛剛外交部已經證實台北時間晚間8點40分,陳總統專機是過境在利比亞,而沒有依照公佈的計畫,到阿布達比轉機,有了去程的經驗,總統府這次似乎刻意釋放要去阿布達比的錯誤訊息,國是訪問最後,抵達非洲這一個非邦交國。
    2006/05/10 22:43
  • 拼外交扁西征/〈快訊〉陳總統抵利比亞 入境停留4小時

    根據我們剛剛從利比亞傳回來的最新消息,準確的時間是,總統專機是在台北時間晚間8點40分降落利比亞,陳總統率同官員和媒體入境,預計停留4個小時,這4個小時跟利比亞官方接觸,正討論雙邊在石化經貿科技方面加強合作,並推動雙方互設代表處。
    2006/05/10 22:42
  • 拼外交扁西征/照表走! 總統專機08:55抵多明尼加

    率團出訪中南美洲的陳總統,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點55分,抵達了預定的第一個過境地點「多明尼加」,經過2個小時的加油,已經再度起飛。只是接下來是不是按照計畫,要飛往阿布達比,外交部無法證實,讓外界聯想,是不是回程可能還會有「意外」的過境地點。
    2006/05/10 12:00
  • 總統專機飛行超時 違反民航法!

    總統興揚之旅,出發當天,在空中飛了37個小時,已經違反了國際民航法的飛行時數規定,按照規定,華航及飛行員都得受罰,立委要求交通部必須秉公處理,該罰就要罰,郭瑤琪承諾,對總統專機的要求,絕對比照一般百姓。
    2006/05/08 21:30
  • 立委輪番砲轟 郭瑤琪立院落淚!

    交通部長郭瑤琪從阿布達比復航之旅回國後,今天重回立法院接受「震撼教育」,立委們連番砲轟,從總統專機飛航超時違法,台鐵烏日站進度落後,到高鐵無法順利通車,罵聲連連,讓郭瑤琪忍不住在立法院哭了。
    2006/05/08 13:13
  • 總統專機回程往哪? 朝野砲聲隆隆

    總統出訪,回程過境美國的計畫可能生變,朝野立委都是砲聲隆隆!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強調目前還是以過境阿拉斯加為首要目標。只是朝野立委顯然都不相信,外交委員會儼然成了批鬥大會。
    2006/05/08 12:41
  • 拼外交扁西征/總統專機起飛 前往哥斯大黎加

    現在正在巴拉圭進行國是訪問的陳總統,晚間又將啟程飛往第二站哥斯大黎加,要參加哥國總統的就職典禮,目前陳總統整團訪問行程,請隨行記者陳心怡的隨行採訪報導。
    2006/05/07 20:19
  • 謎航外交/降格過荷蘭!扁專機成「商務包機」

    總統專機變身「商務專機」,才能在沒有邦交的荷蘭落地加油,總統只能在機場貴賓室等待,沒有和官方代表會晤,其實,國家元首國事訪問,歡迎陣仗尊榮,升國旗,唱國歌,禮炮紅地毯一樣不能缺,就算是過境沒有邦交國家,也有一定外交禮儀,這次陳總統降格在荷蘭過境,突顯台灣的艱困處境。
    2006/05/05 19:00
  • 【阿達新聞觀察】「做錯了比不做更慘」 如總統情境

    企業經營者有一句銘言:「做錯了,比不做更慘!」這話,拿來對照目前正在地球上空某一個地方流浪的總統專機,似乎恰如其份。
    2006/05/05 11:24
  • 謎航外交/又是驚奇!總統專機突轉降荷蘭

    陳水扁總統出訪到現在,已經一天半了,不過他的專機,還沒抵達目的地巴拉圭,而且繼昨天意外降落中東阿布達比之後,今天再度演出驚奇戲碼。清晨,專機突然降落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而且是以商務包機名義申請落地,理由是要補充油料。
    2006/05/05 07:47
  • 迷航外交/拼外交捍尊嚴 總統:必須臨機應變

    陳總統專機在離開阿布達比後,原本要到多明尼加暫停加油,卻又臨時改降荷蘭。對於這麼多的變數,陳總統本人也開口了,他說一切是為了拼外交,捍衛國家尊嚴所作的隨機應變。總統也要大家不必害怕,要越挫越勇。
    2006/05/05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