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線上祭祀 結果共4筆

  • 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累計至112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2024/04/05 20:59
  • 韓國推「線上祭祀」 疫後仍有19萬人利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韓國政府為降低節日祭祀的接觸傳染風險,推行線上祭祀平台。在疫情趨緩開始逐步解封的今年春節仍有約19萬人使用,對傳統喪葬祭祀文化的認知也逐漸產生改變。
    2023/09/29 16:59
  • 頭像和生平都有!女「被死亡」祭奠4.3萬次 驚現身:我還活著

    我還沒死!近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人會透過網路來祭祀和掃墓,日前大陸廈門一名女子璐璐(化名),她明明人還活著,卻有人在線上祭祀網站架設她的靈堂,璐璐發現自己「被死亡」,網路祭奠超過4.3萬人次,讓她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11/22 05:43
  • 防「隱形」患者 鍾南山:大陸疫情不會二度爆發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中國大陸呼籲民眾今年清明節,不要到墓園掃墓,改用「雲祭掃」的方式,透過手機預約,線上進行虛擬獻花、點蠟燭儀式,或是視訊連線由墓園員工代勞,顛覆傳統。抗疫專家鍾南山也再預測,全球疫情將在四月底轉折向下,大陸也不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連續四天離京視察,還首度開口強調要加強管理無症狀感染者,北京、浙江、上海全面擴大篩檢。根據官方數據,大陸在院治療的病例數,已經降到2千例以下。
    2020/04/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