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祭祖新模式 雙北「線上追思」使用人次均破百萬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59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累計至112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據台北市民政局統計,台北市殯葬處線上追思網「生命追思紀念網」自民國101年起優化內容,105年增加「線上祭拜」功能,累計至112年,7年使用人次已超過113萬人。

 

前幾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讓民眾有更優質多元的緬懷逝世親人的方式,「生命追思紀念網」完成全新改版,並於109年11月初正式推出上線,重新設計優化,符合民眾使用電腦、手機或平板等不同裝置的操作習慣,民眾登入「線上追思」頁面,新增單一使用者帳號可建立多位先行者功能,並能匯入先前已建立舊有的追思網帳號資料及相簿,且開放民眾勾選不同先人照片同時進行「線上祭拜」,改善過往單1組帳號僅能追思1位先人情形,大幅增加民眾進行家族追思及祭拜便利性。

清明節是民眾登高祭祖的日子,不過,隨著科技進步、生活模式改變,「線上祭祀」也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祭祖方式。(圖/北市殯葬處)

另外,北市殯葬處也針對先人寄存於本市富德靈骨樓、陽明山靈骨塔及陽明山臻愛樓等塔樓家屬推出貼心功能,於「線上追思」頁面將自動代入晉塔時系統所留存的骨灰(骸)罐照片,希望增加「線上祭拜」時與先人的連結感,讓家屬可如同親至現場追思。

 
新北市102年推出線上電子追思系統,早期使用率每年不到萬人,109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線上祭祀」成為民眾選擇之一。新北市民政局統計,新北市線上追思祭拜系統,累計至去年已達176萬人次使用,雙北均突破百萬人次。

新北市民政局110年改版線上追思祭祀系統,包含「公立納骨塔」、「環保葬」及「軍人忠靈祠」3入口,可以直接搜尋前人姓名,且無需登入帳號就能直接線上祭祀,祭祀場景皆為實地拍攝,讓家屬如同在現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祭祖#掃墓#連假#線上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26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