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祭祖掃墓易引山林火災 南市消防局提「4不2記得」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8:50
南臺灣因長期署於天乾物燥之情形,導致公墓、雜草及田野火災案件的持續發生。(圖/TVBS)
南臺灣因長期署於天乾物燥之情形,導致公墓、雜草及田野火災案件的持續發生。(圖/TVBS)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的團聚,讓台灣充滿歡樂的氣氛。而這個期間,不少民眾更會利用長假時間返鄉與家人團聚,進行各種如燃放爆竹、敬神祭祖等傳統活動。然而,這些活動也可能帶來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特別是在南台灣,因為長期乾燥的氣候環境,使得公墓、雜草及田野火災案件持續發生,其中不乏因為墓地雜草引起的火災。

臺南市消防局提醒民眾掃墓用火時一定要「4不2記得」。(圖/TVBS)

 
過年期間,許多民眾在慎終追遠的過程中會進行掃墓祭祖的活動。然而,這個過程中常常因為焚燒雜草而意外引發山林火災,造成公共安全的威脅。針對這樣的問題,臺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在掃墓用火時,必須做到「4不2記得」的原則: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同時,也要記得滅餘燼和收垃圾。

臺南市消防局呼籲民眾過年進行祭祖掃墓之虞,隨時做好火災預防工作。(圖/TVBS)

臺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也進一步宣導相關的防火原則。他強調,在進行掃墓活動時,民眾應以五大原則為行為準則,包括「除草不用火」、「不焚燒紙錢」、「不燃放鞭炮」、「不亂丟菸蒂」以及「垃圾要帶走」。李明峯也提醒,除了以上的規範外,更應該隨時做好火災預防工作。李明峯呼籲所有民眾,在過年期間,無論是參與什麼樣的活動,都應該有養成良好防火習慣的觀念,確保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在新年假期中度過一個平安、零火災的假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祭祖#掃墓#台南#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01

0.2146